又到了曬女兒的時間了

生了一個女兒(小孩),總希望將她打扮得漂漂亮亮

應該是所有作媽媽的心願

從女兒剛出生到如今快要兩歲半,曲也走了不少冤枉路,也有許多心得

今天就是想要來分享,如何以少少的預算將女兒打扮得漂漂亮亮

這是很重要的!

---------------------- 2016/1/28新增 --------------------------

undefined

 

【曲媽】小資媽購衣術 

1. 撇步一 聰明穿搭多變化

就是這條褲子。

呃,其實我同類型的褲子買了大概四件,都是薄長褲(沒辦法,女兒超容易搞髒衣服)

曲很喜歡這種圖案繽紛滿版的褲子,原因當然是,好穿搭而且不怕髒

看看上面這幾張照片就知道,這條褲子可是從秋末一直穿到初冬

實穿指數100%啊

 

等到小孩(一般是滿兩歲),開始穿上下件衣服時

滿建議上衣褲子分開買,這樣搭配起來就有很多變化

如果可以選擇這樣花樣百搭又可愛的褲子,那更是每搭一次 就覺得賺到一次囉

 

曲的選擇是上身暖色系(一般就紅色、粉紅色),下半身可選同色系或者像這樣互補色系

不管怎樣配都好看

而且這個小狐狸圖案很可愛,女兒也很喜歡喔。

 

undefined

【曲媽】小資媽購衣術 

2. 撇步二 洋裝裙子早買穿兩年

我還滿喜歡幫女兒買洋裝的

為什麼?因為很可愛啊 >//////< (完全就是一個沒救的傻媽feel) 

不過回過頭來考量預算以及小孩子長很快這種客觀理性狀況時

曲還是會忍住,幫女兒的衣服買大一號

像上面那件可愛的粉色厚棉小洋裝可是從女兒一歲多穿到兩歲啊

實在是太划算了

重點是,真的很可愛 XDD

而且我比較喜歡這種可以穿搭變化的,只要褲襪與內搭衣服換一下

整個感覺都不同囉~

 

【曲媽】小資媽購衣術 

3. 撇步三 背心千萬不能少

背心,曲滿喜歡買背心的

為什麼?

背心可以買大件一點也不會發現,不會因為袖子太長要捲起來

而且只要有背心,原本的薄長袖立刻可以多穿一個月

冷的時候只要加一件背心,就可以再撐一段時間

最冷的衣服也可以少買幾件 

(因為最冷的衣服真的穿得時間最短 XD)

穿背心小孩也可以比較好活動

 

曲會建議選一件風格與內穿衣服的風格跳開一點的背心

例如上面原本是柔美小洋裝+柔美內搭褲,配上一點帶點中性的背心

沒說你都沒發現是同一套。

 

undefined

 

【曲媽】小資媽購衣術 

4. 撇步四 包腳衣服要慎選

左上角的小老虎是不是很可愛啊

女兒的爸超愛那一套的,所以穿了很多次

不過,因為那套衣服是包腳的,所以很快就不能穿囉

買的時候,看衣服介紹覺得包腳衣服好方便喔,一整套套上去,連腳都不怕冷了

後來才發現,這件衣服不管再怎樣大件,最多也只能穿到一歲左右

因為小孩會走後,包腳的衣服根本沒辦法走啊

(有做防滑處理的另當別論,但是......因為長度卡住,所以,嗯

還是有限制的。)

 

後來還是底下的那件乳牛裝,因為沒有包腳

所以一穿穿兩年,因為太可愛,所以後來就當袍子穿了

(是不是很可愛 又是一個媽咪的心被融化的feel 嘆氣)

 

【曲媽】小資媽購衣術 

5. 撇步五 連身衣服只能穿到兩歲

曲那時候在敗家逛女兒衣服的網站時

一直不懂為什麼連身衣都只到兩歲

兩歲後就沒有了~~~

 

所以那時候曲還是在女兒一歲多的時候

多買了幾件連身衣......

想說看看明年能不能繼續穿

後來我才發現,不是沒有了,是兩歲後根本不適合穿連身衣

因為小孩已經會舉起她的右手喔耶喔耶

踢高她的左腳歡呼歡呼

好消息是你可以要她配合你的動作,讓你穿衣服

壞消息是她根本不肯讓你好好穿衣服(默)

歷經短暫的戰鬥時期後,現在當然穿衣服沒問題了

不過連身衣這麼多的釦子,相信我,

你不會想要挑戰如何在一個亂扭亂動的小孩穿連身衣的

(所以後來連身衣也都沒穿了)

 

另外一個要注意的是

如果媽咪和曲一樣是網路上買衣服

一定要留意褲檔長度,因為通常都是那裏很快釦不起來

可能是因為包尿布的關係,整個屁股很大一包很難釦啊 >"<

 

undefined

 

【曲媽】小資媽購衣術 

6. 撇步六 保護衣服圍兜不可少

曲之前把女兒的衣服拿去拍賣

因為周遭沒人可送......之前我還會送給同事

但後來女兒比較小隻,女兒不能穿的時候對方也不能穿了 (默)

就有買家問我說

為什麼曲的衣服都保存得這麼好?

喔,那是因為我都有給女兒戴兜兜啦

而且還戴兩層XD

 

每次我和親朋好友吃飯

大家都對我把女兒包緊緊的戴兜兜方式感到大開眼界

(因為這樣衣服比較不會髒啊......)

 

兜兜髒掉大家會覺得很正常,衣服髒掉,呃

養一個可愛的小孩壓力也是很大的

我常常會在路上被她的粉絲問說為什麼她今天穿這樣

為什麼頭上有個紅腫之類的

所以兜兜是媽媽的好幫手

也比較不會因為吃飯時搞髒衣服爆氣XD

 

【曲媽】小資媽購衣術 

7. 撇步七 小、中、大三尺寸,內搭外穿備用

女兒的衣櫃裡面通常同樣厚度的衣服有三種尺寸

一種是去年/上季續穿的,穿起來比較小,所以曲都把它當作內搭衣服用

 

中尺寸就是比較剛好的尺寸,例如女兒78公分,我買80公分

這種就適合外出穿,去學校上課穿,去聚餐穿

比較不會有別人目光的壓力

 

最後就是曲買女兒衣服時,如果同厚度買3件

其中一件一會挑大一號,例如女兒78公分,我會買到85公分的尺寸

這件就當備用,同時也可以延續下一季穿

這樣一件衣服就可以穿到很久囉~

外出見人時也比較不會拍謝啦

 

【曲媽】小資媽購衣術 

8. 撇步八 終極殺招 二手衣服一定要

或許有些媽媽會在意用二手衣服

不過曲就沒這個顧忌

啊,我就是穿很多次二手衣服長大的啊

小孩子長這麼快,衣服又沒穿過幾次,是吧

 

尤其在家裡,或者女兒因為不小心打翻水、尿尿太多、OO滲出來等問題

造成衣服搞髒時

又不能髒衣服繼續穿,拿一件新的衣服,不是等於要買很多很多件備用衣服啊 

這樣負擔很大耶Orz

這時候有件二手衣真的是一個救星

可以應付突發狀況

(然後可以省下曲的荷包XD)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囉

看完這次的七大撇步有沒有覺得

替小孩子買新衣服更有想法了呢?

 

文末宣傳一下曲新開的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gt0508/?ref=aymt_homepage_panel

可以掌握曲的第一手更新情報

雖然現在仍是以小說創作居多,不過在我接案的青黃不接起步期時

會陸續將想寫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