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
曲從畢業後就一直在食品業
 
也或許是因為星座的影響
聽說金牛座喜愛享受美食
 
從開始看漫畫開始,有兩類漫畫就一直受到曲的喜愛。
一個是美食,一個開放大家猜(如果有一直看曲漫畫心得的人應該會知道答案)
 
聽說前陣子因為某所學校所開的書單,引起大家的討論
後來我想想,那我也來寫書單好了
這次就先從美食漫畫開始
下次的主題一樣底下開放大家留言提供意見
 
當然這也是曲希望更多的人去看漫畫啦,不然我好擔心漫畫租書店都倒光光了Orz
 
好吧,前言說完,回到主題
 
這次的主題是
那些年,我們一起吃過的美食漫畫
料理類的漫畫很多,這次曲特別挑的是--
漫畫中的食物看起來實在是太好吃了啊
 
料理仙姬
花時間處理食材,發掘食物本身的美味
老闆娘喝醉酒時找的下酒料理與陶醉在酒與美食間的表情令人心動
 
我很喜歡當中的風情,還有在講求快與效率的這個社會中,漫畫中所願意花時間引出食物單純美味的想法
 
曲的漫畫心得連結
 
華麗的餐桌
熱熱的咖哩,多變的味道,溫暖了我的心
 
這是一套專門描述咖哩的漫畫,讓我知道咖哩有多麼多采多姿
以及針對男性的漫畫中,賣肉可以賣得這麼多 :P
 
曲的漫畫心得連結
 
將太的壽司
評審吃到漫畫的誇張表情,令我至今難忘
為什麼呢
 
壽司料(魚、蝦、貝)的味道與口感,到底有多少種的變化
是纖細、是彈跳、是舞動~
看得我都想跑去吃壽司了
 
曲的漫畫心得連結
 
神之水
每一種葡萄酒,都是一首詩,一個故事
聽到男主角對於葡萄酒的描述,讓我好像眼前出現了一幅畫
然後我走到畫中,看到男主角嘴巴裡面的葡萄酒 !! (大驚)
 
好吧,我真的覺得這套漫畫中的葡萄酒描述
可以被視為寫產品文案的參考之一XDD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好喝啊
 
曲的漫畫心得連結
 
 
鐵路便當之旅
看漫畫看到很想去日本搭他們的鐵路,然後吃他們的鐵路便當
然後在那邊惋嘆說為什麼台灣沒有這麼有特色的鐵路便當
 
這套漫畫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雖然主角只是一個不起眼的中年大叔,故事劇情也滿平淡的
但是便當的菜色真的看起來很好吃啊
 
曲的漫畫心得連結
 
彩虹拉麵
 
我在拉麵裡面看到了彩虹
所以我想找到這樣的拉麵
 
嗯,拉麵中可以看到彩虹......
我只能說創作者的心靈感受都相當豐富
不過故事中的人吃拉麵的樣子,真的讓我覺得拉麵很好吃啊
所以說不定我也能在當中找到彩虹?!
 
曲的漫畫心得連結
 
魚河岸三代目
 
魚、蝦、貝
只要是水裡游的,喔,還有不是游的
都逃不過主角的口腹之慾
主角每次品嘗海鮮類料理的表情,真的讓人覺得口水跟著流下
讓人好想吃一口
 
雖然這套漫畫中討論許多嚴肅的議題(例如漁業資源、水汙染、市場與品牌等等)
不過光看男主角的吃相
也是一大樂趣
 
曲的漫畫心得連結
 
燒肉第一家
 
這套漫畫只有短短的三本
而且還沒有很紅
不過曲還是一定要推薦一下
 
過了這麼久,我每次想到這套漫畫都難以忘記故事中各種肉烤出來的豐腴模樣
好想吃烤肉啊 XDD
 
曲的漫畫心得連結
 
那些年我們一起吃過的美食漫畫書單就分享到這裡囉~
下次的主題參考
1. 主角就是正義,看熱血沸騰的男主角吧
2. 法律是什麼?犯罪又是什麼?探討犯罪、人類的故事
3. 職人們都在想些什麼,曲又看過那些職人漫畫呢?
4. 聽說天才都有些瘋狂,那們漫畫中各個領域的專精天才們是不是都是一樣有點笑笑的?
 
想要發摟曲的亂七八糟思想與更新
就記得加入曲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