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料理類)


內容簡介 : 懶散, 整天睡覺(1/3是因為前天酒醉), 賭馬的男主角, 任職於報社, 與味覺敏銳, 剛入報社的新鮮人, 女主角相識, 故事就環繞著這兩位展開了.

男主角有一位在藝術界與美食界頗負盛名的大師, 男主角一直認為母親是因為父親長期的壓榨, 趨使其服侍他的父親所以才過世的, 對父親的不諒解使得他離家出走.斷絕關係.自暴自棄, 唯小時後長期的料理訓練, 使得他對於料理/食材有著不凡的見解.

男主角任職的報社開始了一個巨大的企劃, 希望能夠將日本目前的頂級料理, 收納於內, 留下日本的飲食文化, 而同業的報社, 也展開了相同的企劃, 並委託男主角的父親進行. 一場場父子間的料理競賽就此展開.

畫面 : 目前我看到64集了, 畫風(上次剛好重借回來給老公看)從第1集到第64集有了滿大的變動; 基本上這套漫畫的畫風是以簡潔的線條為主, 比較偏以前的漫畫畫法(例如手塚老師), 人物情境皆偏寫實, 將特點突顯出來而已.
 
內容 : 其實這部漫畫剛開始時, 我覺得內容有點乏善可陳, 因為就父子對立, 男女主角互相幫助, 一場又一場的競賽而已, 感覺狀況永遠都沒有變化(從哪集開始看都沒差一樣...); 不過過了4X集之後, 週遭的人事物開始變動, 而人物間的關係也慢慢的在改變, 才覺得內容方面好很多.  

料理呢? 每場的料理對決都還滿精采的, 不過有些穿插的小片段反而覺得比較好吃, 可能是競賽時都要抱著偉大的中心思想=.=所以嚴肅了多, 加上又是究極料理與至高料理的對決, 所用的食材可是我們一般看不到的啦~

推薦指數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個人心得 :
這是一部越看越好看的漫畫, 因為雖然是料理漫畫, 我覺得劇情還是滿重要的, 前面30集根本沒感覺到有在動啊orz

不過隨著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那幾集我真的很喜歡), 那種男主角喜歡女主角, 但是又擔心因為自己的家庭因素討厭成婚, 擔心自己沒辦法跟女主角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 而把女主角要讓給另外兩位競爭對手時, 心裡面的矛盾與掙扎~到最後兩個人在一起, 故事也漸漸動了起來~

因為女主角實在是太厲害啦(個人感覺啦), 她可以就這樣push男主角和他父親間的關係慢慢的復合, 目前進行中

而且可能我剛結婚一年多吧, 看到他們兩人剛結婚的時候為了食物該如何料理而吵架, 就覺得好有趣(好貼合實際情形啊, 呵呵)

而對於日本的飲食也有很深的描述, 與其說這是料理漫畫或許該說是一部探討日本飲食的漫畫吧, 或許台灣的飲食也可借鏡; 例如

早餐要吃的好, 要慢慢吃, 可是現在社會哪有人有辦法好好品嚐早餐呢? 忙著上班, 忙著上學, 到底我們是富有了呢? 還是貧窮了呢?

你吃的食物是真的食物還是化學調味料的集合體? 為了成本與經濟效益,  企業採用了很多方法來改進食物製作的流程(可能畢業後一直在食品產業吧, 看到這點真是心有戚戚焉...), 要吃到100%純的香腸~已經很難了, 雖然我並不認為這個改變是壞的, 但是, 我也不知道原汁原味的是不是真的好吃(因為沒機會吃到了...)

農藥到底傷害有多深, 工業化傷害有多深? 蔬菜噴灑了農藥後長得很好, 但是真的比較好吃嗎? 一篇關於以前吃的菠菜和現在吃的菠菜有什麼不一樣, 帶出了使用農藥後的後果0.0

這部漫畫我覺得滿好看的, 不管是欺壓人怕太太的課長(?)常演出的爆笑脫軌情結, 或者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或者是發人深省處都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