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醫生類?)


內容簡介 : 主角西條命小時候心臟不好,後來經過高明的醫生開刀動手術後才治癒,因此立下要當醫生的志願。他從小就對醫學知識感興趣,同時具有過人的次元轉換能力,常拿自己的身體實驗,一心希望成為很厲害的醫生。後來命到美國留學,得到MSA〈最優秀新秀醫師獎〉回國,他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年漫畫畫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還算正常,不過都長得帥或美或可愛。整體給人的感覺是成熟、俐落、漂亮。故事雖然以醫學為背景,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開刀畫面給人的感覺還好,沒什麼印象。


內容 :  故事以西條命為主角,稍微敘述他小時後的經歷後,故事就跳到他回國後加入平聖中央醫院開始。帶著天才光環來到醫院的西條命,將在醫院裡造成什麼風波,他又該如何與各方勢力的人們相處,他,選擇回國的原因是什麼?50%人與人的相處與觀念更改、35%的手術、15%組織變革。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是一套看的時候很爽快、很開心,但是看過一段時間之後覺得太美好的漫畫。


這是一套雖然以醫生為名,但是因為主角所在的層次太高,加上人性轉變很單一快速,所以感覺有點太純真的漫畫。


以上是小結。


 


從頭開始說吧,當我要寫這套漫畫心得的時候,認真想、努力想內容,發現我怎麼只記得主角破關斬將的過程(後續詳解),對於困難的手術過程一個都不記得......再次努力回想,發現不記得的原因是手術都太高超了,所以完全不懂的我就自然而然遺忘。當然這也可以顯示出,除了主角群外每一篇的手術好像沒什麼特別感人的「點」,作者比較少著墨病患的感情,所以我才都不記得吧。


(不想承認或許是因為自己越來越健忘。)


 


從以前到現在也看過不少以醫生為題材的漫畫,不管是很久之前的怪醫黑傑克、無敵怪醫K,或者是近期的醫龍、天生妙手、離島大夫日記。以前兩套來說,比較強調主角的醫術高明,好吧,我必須承認我覺得雖然怪醫黑傑克的醫療案例比較離奇,但是對於人性的刻畫或者對於醫療體制的反諷比較寫實,無敵怪醫K我就只記得主角的醫術好、心地好、能力高強不管哪方面都很強......


 


至於最近的三部,我不知道是否受到白色巨塔的影響(註),這三套漫畫都或多或少講到醫院的權力鬥爭,唔,天生妙手是少了點啦,不過那套漫畫因為是少年漫畫,所以其實也還好。


(註:白色巨塔是一本小說,有改編為連續劇,是一本雖然我沒看過但是也聽說過這本小說是描寫醫院內權力鬥爭的小說。好詭異的說明。)


 


那麼,回到重點了,這套漫畫呢?


主角是聖人,是值得膜拜的聖人。手術高超、心地好、仁心仁德最佳代表,不藏私,不搞小團體,樂心助人(請自由加上100個好人好事代表的形容詞)。


故事雖然也有講到醫院的權力鬥爭,不過在聖人的面前感覺實在是太膚淺、太世俗了,所以雖然反對勢力使出各式各樣的阻擾手段加上派出大將,都一一被主角的善良加上超超超高明的手術能力給破解,被主角感化、降伏、解救,從此成為主角的好夥伴。


(感覺超級像少年漫畫的發展啊,雖然天生妙手也是這樣,不過至少進展慢了一點,人性複雜面的鋪陳多了一點,這套真的感覺是主角威能開很大。)


 


故事最後面當然有說明主角如此高潔的原因,我也有被說服,因為一開始的時候就看得很開心啊所以一切都不重要,不過現在回想,真的有點太誇張了。少年漫畫誇張與單純是很重要的,所以這套漫畫還是不錯看,不過想在這套漫畫中找到醫學說明、人性刻畫,或者生死之間的感動就有點困難了。


 


後來作者有說這套漫畫其實是前傳,只是因為大受歡迎所以變得這麼長......第二部我還沒看,等到有空再說囉。


 


推薦給喜歡醫療漫畫與主角威能的讀者。


說錯,推薦給喜歡主角威能與醫療漫畫的讀者。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