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分類: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來栖悠聖是黑暗世界裡一名殺手,他殺人不用刀不用槍,不流血,甚至讓人察覺不出來被害者是被殺手殺死。他只需要脫下手套,觸碰被害者,吸走被害者的運氣,被害者就會因此意外死亡,因此他別名為「Luck Stealer (幸運小偷)」。你相信,每個人的身上都有運氣嗎?悠聖為什麼可以偷走他人氣運?他又為何決定以此手段殺人維生?他的特殊能力會將他捲入怎樣的漩渦呢?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纖細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常常給我一種空靈感(有點像清水玲子老師的筆觸,例如輝夜姬),總覺得在另外一個時空。角色與畫面感覺很乾淨,畫面美美的居多。角色大多俊男美女,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人物的情緒很難傳達出來,大概是顏藝比較不發達吧。雖然故事一開頭和殺手有關,後期也滿多紛爭,也常有意外死亡,不過畫面不會刻意血腥恐怖。

內容:前面三分之一說主角的能力有多威,多強大到無人能敵的感覺,作為殺手來說,不得不說主角能力的適性很高。中後期開始敘說恐怖宗教團體,以及為什麼主角擁有這份能力的可能原因。後期則是單人對上恐怖教會?的過程。擁有這份能力,是對是錯,反正是身不由己,不論是主角或者被迫站在對立面的大魔王都是。30%特殊能力使用法、30%主角本身心理糾結與過去、40%主角與教會間的對抗。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你,相信運氣嗎?

中國人有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的說法,這部漫畫用了一個奇特的設定──人身上的運氣是可以被轉移的,當運氣見底的時候,失去運氣的人就會死亡。

如果你有這樣的能力,會想如何運用它?或者很想擺脫它呢?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這能力好酷唷,碰觸就能夠吸光人的運氣,才多看一點點,就發現這能力很悲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國王許願他摸到的東西都會變成黃金(點石成金的能力),但是他後來發現他什麼都不能摸,吃的東西不能摸, 花不能摸,可愛的女兒也不能摸。當國王不小心將女兒變成黃金雕像時,才知道什麼是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對主角悠聖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更何況他根本沒有祈求這份能力啊。

 

------------------ 以下有雷(透露劇情),請斟酌觀看----------------

 

曲覺得主角悠聖內心的OS:

我發現我擁有特殊的能力,這份能力沒有帶給我幸福,而讓我痛苦。但當我擁有幸福的時候,我卻又發現我必須要運用這份能力,為了我心愛的她,我的女兒,繼承我血緣或許也因此繼承我能力,隨時可能氣運見底而死的花凜。

可能是自己有了小孩吧,寫心得時去想這個故事,就覺得不太開心。以前覺得這故事滿酷,劇情也還算緊湊,故事發展雖然有一點扯(教會部分),不過我想這是因為我沒辦法理解某些偏激人士的腦內思維,現實中還是有這樣的人士存在,這我可以理解。

當了媽之後,格外可以體會那種,小孩如果因為自己例如遺傳、懷孕過程等等,所以生活得比較辛苦例如過敏、肢體障礙等等,爸媽除了心疼,還有自責吧。我還記得那時候,我五個多月就被診斷出宮縮太頻繁,有早產徵兆時,心裡真的很煩惱,也是想過是不是自己懷孕初期不夠小心──壓力太大,曾經暴哭過,或者工作一直太忙;覺得是不是自己不聽老人言導致,唉唉。

那時候我真的很擔心小孩早產,因為早產的狀況很多,怕發育不完全或者容易生病.....後來有天晚上突然宮縮太頻繁,去醫院急診後就住院十天安胎(宮縮頻率一直降不下來,吃安胎藥也不夠力,要打安胎針只能住院,默)。之後就請了安胎假,在家裡躺到預產期到。當時也煩惱過回去沒工作怎麼辦XD 但是感覺小孩在肚子裡面的胎動,深深覺得那時只有自己能保護她。

曲又不小心扯太遠了......

 

看到花凜這麼可愛,又可能因為自己的緣故,遭受自己遇過的不幸,可以理解為什麼悠聖會決定去當殺手。

所以這部漫畫就是一開始覺得酷,後來覺得小悲哀。主角不是那種會把情緒外放的人,應該說幾乎所有角色都是這樣,也不知道是人物從小生長背景造成,還是作者本身個性影響,所以看起來還會有點小悶。

不過畫面很整潔,看起來還滿愉快。曲記得曲在看的過程裡,就一直想知道之後怎樣,然後就稀哩呼嚕看完了(請想像成囫圇吞拉麵的樣子)。

 

故事中後期與教會間的抗爭滿緊張的,雖然知道宗教狂熱可以很恐怖,但因為曲沒宗教信仰(拜拜有拜但沒有很深入),所以還是覺得有點扯。

造出這樣的人到底有什麼好?

可能對於需要偶像崇拜的人來說,地面上有一個神的化身還是好的吧。

 

整體來說不錯看,劇情緊湊,故事發展也滿完整(已經完結篇了),不過情緒有點小悶,不是很開心。

結局我就不雷大家了。

推薦給喜歡酷酷能力設定,喜歡主角酷酷?的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運妙賊 曲的漫畫心得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