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社會寫實類?)


內容簡介 : 被金錢與權力玩弄踐踏人生,甚至因此失去了母親。面對男朋友的背叛與出賣後,立花彩香決定以自己的身體為武器,立誓成為夜世界裡的女帝,向那些人復仇......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青年漫畫畫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女性角色大部分都很漂亮或者應該說具有女性的魅力。漫畫很多集,畫風也漸漸改變,最初給人的感覺有點生硬,臉顯得很方正,後來角色的臉孔與身體線條越來越自然。因為是以夜世界為題材的漫畫,有不少限制級畫面。


內容 :  主角立花彩香的復仇,不,奮鬥史。故事大概沿著這樣的方式進行:彩香到一個新地方,面臨新的挑戰、困境,打敗敵人或者克服自己的弱點,變成當地的TOP1或者克服弱點,到下一個地點。喔,還有不能忽略的:因為彩香的魅力所聚集與競爭的男性。60%自我成長挑戰與打敗敵人、30%好女人與好男人間的化學反應、10%身世之謎。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套漫畫發現很久了(這是一套老漫畫),但是一直都沒有借,原因之一是題材總讓我覺得把這套漫畫搬到櫃檯去怪不好意思的,原因之二是一開始的畫風不是很喜歡,結婚後,和對畫風要求很高的老公一起借書,這套更是沒有機會借了......


直到有一次我偶爾看到同名改編的日劇,勾起我的興趣,才終於鼓氣勇氣+找到機會把這套陸續借回家。


以上是還是要說的題外話。(笑)


 


這套漫畫該怎麼說呢?雖然歸類在社會寫實類,但是主角的幸運程度還是凡人無法擋,是因為性格造就命運還是主角光環的威力?我不知道。不過各種挫折與困難都沒有打倒主角,而她的善良與堅定也使得她一步步往自己的目標邁進。


 


這部漫畫的轉折點在哪?事後認真回想,還是想不出來。前面一兩集我覺得還滿寫實的,不管是世界看待她與她母親的偏見,男朋友的懦弱與醜陋,或者因為比不上所以要把別人踐踏在腳下的敵手,夜世界的鬥爭,都覺得很好看。雖然或多或少還是夾雜著對於主角的厚愛與天真,但在此時這部作品還算是寫實的。


(也就是還是復仇史。)


 


但在哪裡走偏了路?或者說走對了路?主角除了還是想復仇之外,開始能體諒別人、原諒別人、甚至是照顧別人,她的眼睛裡不再只有自己執著的目的。是因為愛的滋潤、她本身的善良,抑或是想要站上夜世界女帝這個高度的努力過程裡,自然得到的寬容大量、膽識與堅定?


(也就是變成奮鬥史。)


 


主角的轉變真是一個謎啊。


 


最後來談談配角吧。


我喜歡這套漫畫中的配角:不管是各式各樣的敵手、提攜的前輩/老師,而更令人無法不提的是女主角身邊照顧她、愛她的男性,每一位都各有特色、各有魅力。很想問問看過的人最喜歡的男性是誰?


 


以下有捏(洩露劇情),請斟酌觀看。


 


 


 


 


 


不過,這套漫畫有一個令我介意的缺點,就是女主角的身世。一開始讓女主角踏上這個道路的原因之一是一位家世很好的同學的鄙視與踐踏,但是讓那位同學終於可以承認女主角地位的居然也是因為女主角的身世......這,這樣算有贏嗎?這點我實在難以接受啊。


 


不管怎麼說,這套漫畫還是滿好看的,尤其是精采的鬥爭與緊張的危機。如果不排斥這類題材的人不妨借來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