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運動競技)


內容簡介 : 內容是講述一名左臂擁有異常力量的問題高中生男主角「雷小鐵」,在遊樂場偶遇美少女「林小貞」後,因為喜歡上對方,為了替他們家解圍而打了他的第一場保齡球賽。之後,又因為林小貞的男朋友是職業級的保齡球好手,讓他從此開始他的保齡球生涯。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的頭與身體比例大約4比六,是比較少見的,感覺在一些四格漫畫中比較會看到這種造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內容穿插了很多惡搞片段。內容以保齡球為主,但是對於比賽沒有很深刻的印象。


內容 :  故事沿著雷小鐵在保齡球中的發展展開,他如何開始打保齡球,又如何從一個從未打過的新手變成可以在比賽中獲勝的人。而他與林小貞的發展又會是如何?50%的保齡球比賽與訓練、30%主角的坎坷惡搞經歷、20%主角與林小貞間的發展。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要不要介紹這部漫畫讓我猶豫很久,因為我沒看完。我忘記我是看到17集還是看到2X集了,但是我記得我沒看完,因為看著看著就失去了繼續追下去的欲望。這部漫畫當初是我弟借的,所以就被我拿去看......資源共享,是這樣解釋的嗎?


漫畫的分類是運動競技,不過我比較想將這套書分在搞笑惡搞類。


 


這部作品的作者是本土漫畫家。因為這個原因就讓我滿想看的,在租書店的漫畫都是一片日本漫畫下,能夠有本土漫畫家,自然是抱持著支持的立場。多希望也有人畫出屬於我們文化的漫畫啊。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這部作品的運動選擇了一個我們很熟悉,在台灣也曾紅極一時的運動--保齡球。雖然我看到中間的時候就覺得,保齡球的成分實在不是重點......


 


主角一開始從來都沒有接觸過保齡球,但是他有天份與特別的力量(左手手臂力量超大),因為喜歡的女生所以踏入保齡球這個世界。劇情主軸看起來好像有點老套......不過主角學習保齡球的過程我還滿喜歡的啦。至少有學習過程,而且看起來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新手模樣。


是因為本身是新手,還是因為本人的運氣很差,每次主角在面對比賽時,總會出現很多詭異的事件或者狀態,所以獲勝的方法都讓我覺得--正常人大概是辦不到的。


 


因為劇情後來越演越遠,而且模式基本上沒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後來就沒有看了。不過在所看過的漫畫中,這是一套滿特別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