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演藝)

內容簡介 : 道音響是一個在街頭拉小提琴的業餘演奏者,有馬公平則是備受眾人期待的新星小提琴家,兩位境遇截然不同的演奏者卻偶然相遇了。兩人的相遇,會對彼此造成什麼影響?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作者的畫風該怎麼說呢?應該是很穩定了吧,即使沒寫作者是誰,一眼我也能看出這是他畫的。如果角色不動,會覺得是年輕人的臉龐,但融入劇情時,又覺得角色充滿人類的痛苦矛盾,感覺是大人的臉孔。人物線條單純,身體比例正常,女性角色有種單純的可愛。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覺得,作者的人物有點像北条司的城市獵人。

內容 : 天才比較痛苦?還是知道天才是天才的人才比較痛苦?道音響與有馬公平就像是兩個極端,互相對照,雖然道音響身為主角的篇幅較多,但閱讀有馬公平的心境也非常吸引人。40%道音響與有馬公平的競爭(還是有馬公平單方面的迫害)、30%小提琴演奏、30%主角小提琴音色的演進。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看到這篇,我就想到以前學校老師給我們看的電影阿瑪迪斯。還有漫畫琴之音。不過琴之音或許因為主角是孩子,所以顯得沒這麼醜陋。

我其實滿喜歡這位作家的作品,所以這部一看到就想要借了,之前看的另外一套是月下士(將棋),這位作者在台灣的作品不多(或許日本也不多,我不知道),我看過的也只有這兩套,但我很喜歡作者筆下角色的心理刻劃。感覺真的能感受到人物心理的挫折、焦躁,看到角色咬指甲,會感覺自己也想要啃指甲的那種感覺。

 

唔,回到這篇吧。其實看第一句心得應該就不少人猜到這是一部怎樣的作品。

以下有直接透露劇情,請斟酌觀看。

 

 

故事嚴格來說應該是以有馬公平的視角進行的,這大概是因為天才若說自己是天才,大家也會懷疑他是不是天才,但如果有一個被大家視為天才的人,他所認定是天才的天才,那大家應該都會覺得--啊,那人真的是天才。(我到底在說啥 Orz) 所以說,事情是不是很有趣,我們,好吧或者不包括正在閱讀文章的你,通常都只能從別人眼中看到自己的模樣,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

而最瞭解自已的人,或許是敵人。

又不小心離題,再次回到主題。總之,人生一帆風順,未來也大為看好的有馬公平不小心遇到道音響,深深為他的小提琴琴音著迷,但在此同時,他也深深忌妒道音響的才能。一開始只是如被蛇咬嚙般,在心頭隱隱作痛,但當聽到道音響對自己琴音的評語,怨恨上天、忌妒響的心情才一發不可收拾,也造成他後續許多妨礙道音響的舉動。

其實我覺得有馬公平還滿可憐的,但有時命運就是這麼殘酷。

至於道音響,呃,應該算標準天才範本吧。天才就是:只有自己與自己專精的事物,其他事物幾乎都不存在,還好的是,道音響的音樂裡面還有愛。而他對於有馬公平的評語,我只能說,天才在某方面來說真的很白目,也沒什麼待人接物的技巧--是因為都把心力放在專注的事物上了嗎?

故事本身其實並沒有很愉悅,這並不是什麼熱血的故事,也不是底層人員對抗高階人物的復仇逆襲,純粹描述兩個人相遇以及其後的變化(主要是對於有馬公平的影響)。不過,描述道音響音樂的篇幅片段,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推薦給喜歡思考,喜歡尋找人生共鳴故事並進而得到紓壓的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