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幽默搞笑)

內容簡介 : 因為所屬的邪惡組織被消滅,等待復興的邪惡組織下屆領導者阿久野次郎與他的姊姊--前邪惡組織幹部阿久野榮子,只能遠離故鄉,先借住在好心的叔叔家,開始過著普通人的生活。生活以開發各種邪惡道具為重心的次郎,遇到叔叔的女兒渡恭子(表妹),佩服她強大的戰鬥能力,一心希望將她改造強化,能成為未來邪惡組織的戰力。

究竟是開始過著學校生活的次郎能先學會如何過著正常人的生活?還是次郎所開發的各種道具會引發天翻地覆的狀況呢?他與恭子間將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年漫畫風格,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與背景,不知道為什麼,這部漫畫的畫風給我一種懷舊感,大概有哆啦A夢那時代的感覺。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唔,女性角色也不是不可愛,但該怎麼說呢?哆啦A夢中宜靜的可愛和現在少年漫畫中巨乳或者蘿莉的可愛方式差很多,大概是這樣吧。畢竟故事是以搞笑為主,戰鬥或者戀愛畫面都沒有很特別。

內容 :  故事主線為次郎與恭子的關係變化,故事內容大多以單篇方式進行,除了少數兩人關係特別變化時才會有中長篇出現。因為是搞笑漫畫加上短篇結構,整體看起來頗輕鬆愉快。故事中層出不窮的道具,以及道具所創造出來的幽默笑點滿有意思的,中後期出現不少戰鬥力強大的敵人,不過,戰鬥看起來還是偏搞笑居多。40%的幽默搞笑、30%的戰鬥、20%次郎的成長與恭子關係的演進。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套已經完結篇了。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套的。

呃,這次的心得可以寫這樣就好了嗎?有沒有很簡明扼要。我是開玩笑的。

 

這套漫畫不論是畫風或者鋪梗的方式都有種懷舊的感覺,當然沒有不好,這種中規中矩沒有超出意料之外的幽默搞笑,看起來滿輕鬆的。畫面表現方式很傳統,畫面很乾淨,沒什麼特別突出的表現,不過人物特徵都還滿明顯的。

我覺得男主角身邊的一堆人都愛上他,與女主角身邊的一堆人都喜歡她,後期的男主角爭奪戰--重點是男主角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感覺很有趣。其實這套漫畫的搞笑並不是那種捧腹大笑,也沒有什麼低級笑料或者吐槽其他作品的梗,不過或許是感覺對了,讓我對這套並不是很紅的漫畫頗有好感。

 

另外,故事中各式樣的道具非常有意思,雖然大部分都落得和哆啦A夢道具相同的下場--使用後沒有什麼好結果,通常造成災難居多,但與世隔絕的男主角常常會創造出許多意想不到的道具,讓我覺得很好玩。究竟男主角能否改造女主角,或者男主角可以被感化到過著正常人的生活?答案就讓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來看看囉。

故事中的邪惡組織,真的很不邪惡。

故事中的正義組織,真的很有意思。

這兩種組織的故事,或許是讓我覺得有意思的另外一個點吧。啊,配角也都相當有趣喔,即使是看過後許久的現在,許多角色的特性仍然鮮明留在腦中呢。

 

推薦給喜歡輕鬆故事,喜歡特殊道具,喜歡大亂鬥故事的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