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節    「他們」的任務

 

「她」是一個非常聰明的敵人。當蒂雅說起她的任務時,這是她所說的第一句話。

 

三人抵達洞穴附近的第二天。

洞穴外的山壁遮擋了光,午後陽光不再透過葉梢的縫隙燦亮四射,而在陰影中靜靜展現存在,帶來不是夜晚或日間的灰沉感。或許在偶爾炎熱的夏日裡,大片陰影將讓人舒爽清涼,但在已飄來寒意的秋季,只是為八天後的任務蒙上幾分憂慮。

「『她』是一個非常聰明的敵人。」蒂雅與斯凡、凱克坐在昨日簡單布置完成的營地中。蒂雅講解完洞穴內的叉路與需要注意的事情後,這是她說的第一句話。

然後,蒂雅以清澈的嗓音開始述說她們間的交戰。

 

「第一次,我靠近她所在的洞口。」

「她遠遠地在洞穴內看著我,然後很快逼近洞口。我沒有跳下去而是舉起弓朝她的頭部射去,她迅速後退又逼近洞口,跳起來對我噴毒。」

「毒沾染到我的袖子,我感到一陣暈眩連忙退開,再張開眼睛時,雪白的蜘蛛絲漂浮在空中後落下,蜘蛛絲沒有超出洞緣。然後,沒有毒也沒有蜘蛛絲了。」

「她退了回去,而我也在休息一段時間後逃了出去。。」

 

「第二次,我再次去找她。」

「當我站在毒噴不到的地方射箭時,她迅速地離開我的射程;當我前進時,她也往前對我噴毒。」

「我重複同樣的動作約一小時後離開……因為我無法傷害她。」

 

「第三次,我避開她的毒持續對她射箭。當第二枝箭矢射入她的身軀後,她不再往前,退到洞穴的另一端,再也不靠近洞穴口。我將上半身往前伸,她又很快出現在我面前,朝我噴出蜘蛛絲。」

「我們間的交戰沒有結果。接下來,我必須要確認在你們的幫助下,我所想出的這份計畫是否能夠戰勝她。聽好了……」

 

斯凡與凱克專注聽著蒂雅所說的話,因為他們都不曾見過他們即將面對的敵人——深褐色的巨大雌蜘蛛。

從蒂雅的敘述中,可以聽出蒂雅對雌蜘蛛的評價,然而凱克看向蒂雅的目光卻在敘述中逐漸升起對蒂雅的信賴。他發現蒂雅是一位非常聰明的女孩,同時也第一次認同她成為他們的隊長。

 

「應該死了。」透過火元素的照射,蒂雅仔細觀察著洞穴中雌蜘蛛的身軀,壓低了聲音做出判斷。

隨後,斯凡穿著皮甲,頭上綁著木盾,以第一次下去洞穴時的裝備,拉著繩子進入洞穴做最後確認。

過了大約十分鐘,斯凡大聲喊著:「她死了。」的聲音迴盪在洞穴內。蒂雅也攀著繩子進入洞穴。凱克則是留在洞緣守著繩子的另一端。

 

蒂雅走到雌蜘蛛旁後拿出小刀與布。她將布裹在手上,拿起小刀開始仔細切割起雌蜘蛛的腳。

看著蒂雅專注的模樣。黑色短髮服貼腦後,白皙頸項在黑暗裡顯得晶瑩剔透,斯凡不由自主脫口問道:「這些有什麼用處?」

蒂雅沒有回答。

過了一會,清澈的聲音響起:「你不必知道。」

斯凡聽到蒂雅的回答,心裡泛起一種奇怪的感覺,像是憤怒又像是不甘心,他想要離開蒂雅身旁。蒂雅卻在此時抬起頭,看了他一眼補上一句:「弓,弓的材料,所以你不必知道。」

說完後,蒂雅低下頭,繼續肢解雌蜘蛛的腳。

斯凡看著蒂雅,盯著她潔白的頸項,時間隨著他手中火把上的火光跳動著,緩緩地過了幾秒。

 

斯凡靜靜地看著蒂雅。

「洞穴內四處看看吧。」不知是否因被凝視的感覺不舒服,蒂雅輕輕地說了一句。

斯凡將火把放在雌蜘蛛旁,又引火作了另一隻火把,他朝洞壁走去。

「如果看到蜘蛛絲裹住的東西,記住不要打開。」蒂雅的提醒在身後響起。

 

火光照射下的洞壁忽明忽暗,斯凡小心翼翼的腳步使洞壁的黑暗一寸、一寸揭露開來,黑色面紗褪下顯現出真實的面貌,而曾經走過的地方又逐一讓黑暗覆蓋。

雪白蜘蛛絲所包覆的球狀物。

雪白蜘蛛絲所纏繞的橢圓形。

走過不知第幾步的黑暗洞壁及看到不知第幾個的蜘蛛絲團後,斯凡看到了不同的東西。

矇矓火光輕輕晃過,點點白光在洞壁邊微微閃動著,像極了夜空中被灰色雲朵掩蓋其存在的星星。斯凡心裡有著期待,他靠上前去,洞壁邊長了數十朵灰黑色的磨菇,磨菇表面有著一點點的顆粒,在火光的直接照射下失去光芒,不再閃耀。

芬芳香味瞬間充滿整個鼻腔,讓人忍不住想再靠近一點。

斯凡確定了,眼前就是他們所承接的委託:採收秋天的里遜磨菇。生長在陰暗潮濕處的里遜磨菇,有著芬芳香味,灰黑色表皮,以及在幽暗處閃耀著白色點點光芒的特徵。

他們原本就打算進入無之森後,在夜晚使用火把尋找里遜磨菇的蹤跡,沒想到第一個晚上就遇到狼隻,然後隨著蒂雅來到這裡。

小心拔下磨菇的斯凡,想到這裡,忍不住回頭看了火光旁的蒂雅一眼……她知道這裡有里遜磨菇嗎?

 

直到三人終於走出洞穴後,斯凡才告訴凱克他已經採收到里遜磨菇的好消息。

凱克放慢腳步,走在蒂雅身旁。

高亢聲音穿過林地,語調中聽得出歡欣鼓舞的氣息:「蒂雅,你早就知道那裡有里遜磨菇了吧。」

「謝謝妳,蒂雅,謝謝。」

與大熊般青年的歡欣聲音相較,平常就顯得有些平靜的聲音更讓人覺得冷淡:「我不知道。」

「我知道里遜磨菇生長在潮濕陰暗的地方,但是我不知道那裡有里遜磨菇。」

「而且,我們會進入洞穴是因為「我」的任務而去的。」蒂雅繼續以平靜的聲音解釋著。

然而,在凱克聽來,蒂雅的解釋不過是她掩飾好意的舉動罷了。他不以為意,臉上仍是掛著好久不見的笑容。

 

斯凡聽到蒂雅的解釋,什麼話都沒說。

採收磨菇時,他就想著為何蒂雅要提醒他在洞穴裡四處走走,此時聽了蒂雅的解釋,讓他肯定自己的推測,蒂雅並不知道洞穴中生長著里遜磨菇,而她的確是為了她的任務才進入洞穴的。

曾經因為白皙頸項在心中所造成的異樣感受,也因蒂雅的解釋而逐漸消散,如同離開洞穴時,圍繞在身邊的潮濕陰暗已不再存在。

 

五天後。

城東的尤里旅館內。

尤里依然在吧檯後擦拭酒杯,為即將來臨的忙碌傍晚作準備。他一邊擦拭酒杯,一邊想著這幾天城西盛傳的消息。

這個消息對冒險者,不,對傭兵來說是好是壞呢?

一陣屬於秋天的寒風忽然穿過大廳,吹到他的身上,打斷了他的思緒。下個月就是秋天的最後一個月,是秋天的尾巴,也是寒冷冬天即將到來的腳步聲。

這陣寒風也讓旅館內因壁爐燃燒而產生的溫暖減弱幾分,坐在一樓大廳的傭兵們忍不住拉了下領口。他們之中的幾人下意識地與尤里一同看向傳來寒風的旅館大門……

大門中走出一位尤里似曾相識的人。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