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節   冒險的開始 - 4

普諾尼茲城的冬天相當寒冷,冷冽的北風不停呼嘯,挾帶白雪點點,有時甚至令人難以看清前方。這樣的日子裡,城內的每棟房屋幾乎都關緊房屋,屋內的壁爐堆滿柴火,火光旺盛燒得霹啪作響。

斯凡與凱克坐在壁爐旁,兩人肩併肩靠在牆邊,窩在溫暖的木頭地板上。今天下午對打練習結束後,凱克幫忙斯凡收拾與整理練習場地,天上突然落下大雪,兩人不得不躲進達茲老師家。

為什麼不回艾德華老師家?斯凡沒提,凱克也沒問,兩人都知道艾德華老師家的壁爐空盪無物,散發等同屋外的酷寒。

凱克說了什麼,斯凡沒有專心聽。他遲疑了一下,才輕聲說起前些日子在市場聽到的話,也說出他的打算:他想去無之森看看有沒有什麼機會。

「好啊,我陪你去。」凱克毫不猶豫地附和。

斯凡沒有立刻接話,他將頭微微後仰,靠在身後的木牆上,感覺到喉嚨有些乾啞,彷彿有隻蟲子正在上面爬行蠕動。

凱克他……怎麼如此輕易說出要陪自己去。

他可是猶豫許久才決定提起此事。凱克,他無需到無之森冒險,他的父母都在,他也能待在元素之語殿堂進行魔法測驗,只是他需要凱克的幫忙。多次與漢姆進行對打練習,斯凡早已察覺自己的弱點,他無法對漢姆造成太大傷害,兩人的體型差異使他最多只能與漢姆打成平手。

如果他沒辦法對漢姆造成傷害,是否他也無法對無之森的動物們造成傷害?但是,凱克不一樣。他還記得有次他們在達茲老師家被其他同學們圍住,凱克作了什麼,一團火忽然出現在空中,火團散開,幾芒火焰分別往同學們追去,讓他們落荒而逃。

他,需要凱克的魔法能力。

但凱克怎能如此輕易說要陪他去,就算他是他唯一的朋友,他也不該如此輕易……在他還沒提出要求前,就說陪自己去。斯凡仰起的視線落在對面的窗,一時無法言語。

對面的木窗是闔上的,未緊閉的縫隙只餘一根手指寬的距離,窗外的冬雪無法飄入,冰寒氣息卻兀自不死心地滲進屋內,從房子的另一端靜靜蔓延,直到與壁爐散發的溫暖相撞,展開一場沒有輸贏的拉鋸戰。

 

凱克很久都沒有聽到斯凡的回話。他將兩隻手臂交疊,墊在腦後靠著牆,習以為常地繼續說:「我很久之前就想到無之森看看耶,唔,可是聽說那裡很危險,媽咪也常警告我別到北邊去玩。」

「不過,斯凡你的劍術這麼厲害,一定可以保護我的。」

斯凡沒有接話,臉上浮現一個苦笑。

「我想看看無之森裡面到底有什麼耶,想看成片的赤松林,想看……呃,我們好像應該要先去你說的尤里旅館看看。」凱克說著、說著,忽然想起斯凡為何提起這件事,他停下來,瞄著斯凡的側臉。

壁爐火光照著斯凡的紅色短髮,小巧的臉龐也被烤得紅通通的,但是臉上的表情卻一點也不搭,下垂的嘴角、嚴肅的表情,彷彿都隱沒在火光陰影處,灰暗不明。

怎麼了?

凱克想起前陣子斯凡對他提過城防隊、傭兵公會與商隊都拒絕了他的加入,雖然當時他只有寥寥數語說起這些事情,不過,他看得出斯凡的沮喪與無奈,還有一點點的憤怒。

所以,斯凡是想起這些事,以及他不得不到無之森冒險嗎?但是他會陪他去啊。

兩人間短暫的沉默過後,斯凡終於艱難地開了口。他像下定什麼決心,以低沉的聲音一口氣說完:「凱克,對不起,我不該和你提起這件事的。就當我沒說過吧。」

說完,他站了起來。

凱克也立刻站起來,他高大的身影擋在斯凡前面,阻止他離開:「怎麼了,為什麼忽然這樣說?」

斯凡沒有回答,他靜靜地看著凱克,眼底的情緒很複雜,猶豫、感激、還有一點點的抱歉。

凱克想了一下,才問道:「你不打算去無之森了嗎?還有,為什麼說對不起?」

斯凡瞥過頭。

凱克也跟著移動腳步,轉到斯凡前方,還是看著他的臉。

斯凡索性坐了回去,他將頭垂下,埋進膝上。凱克也跟著坐回原本的位子,他沒說話,靜靜地等他。

過了一會,斯凡抬起頭,轉過身面對著凱克說道:「我想到伊迪絲伯母,所以才說,要你當我沒提過這件事。」

「我媽咪?」凱克看著斯凡,表情迷惑,眼底是一點點的若有所思,他似乎察覺到斯凡想要說什麼。

「伊迪絲伯母沒說錯,無之森的確很危險,你,不該陪我一起到無之森冒險的,不是嗎?」斯凡一邊說,一邊想著該如何說服凱克。

「但是,那你要怎麼辦?」凱克的棕色雙眸直直看入斯凡的眼底,他帶點憤怒地問道。「你不會要一個人去吧。」

「凱克,你先想想,你真的能將伊迪絲伯母一個人留在家裡,陪我去冒險嗎?」斯凡無奈地勸道。

「我……但是……」凱克剛才還因生氣而略微提高的聲調如今又降了下來,他沮喪地想要說些什麼,卻發現他無法說什麼。

「讓我想想吧。但是,斯凡你不可以不說一聲就離開。」凱克又抬起頭看著斯凡,身子往前挪了挪,他的右手握住斯凡的手。

「說好了。」他握緊他的手。

 

 

時間過得很快,就算想拖住他的腳步,春天,仍然來了。斯凡成為達茲老師的學徒也一年多了,他即將步入十九歲。

上午,他一個人站在練習場的木架旁,拿著乾淨的布擦拭著木盾。

他默默擦過一個又一個的木盾,帶著涼意的微風吹過他的臉龐,透進米色上衣。他轉過身,靠著牆尋求不算遮蔽的遮蔽。

翻過木盾,斯凡想起距離上次提起無之森一事已經過了幾個月,不知道,凱克決定放棄了沒。想到這,斯凡臉上露出一個帶著微微苦澀的微笑,笑凱克對他的好,笑自己感受到的溫暖。

放下木盾,斯凡再拿起另一個木盾。他心中計算著他所剩不多的時間,還有一年多,明年,他二十歲後就一定要離開達茲老師家了。

還是,真的該請安德烈幫忙嗎?

斯凡不自覺地停下手上的動作,長長地呼出一口氣。他再舉起盾,繼續擦拭著。

還是,先想想等下要怎樣打敗漢姆吧。嗯,角度、時間都要抓得很準才能擋住他的攻擊,這次要不要對準他的拇指試試看,或許讓他抓不住劍也是一個好辦法?

下午凱克會來,要是他能打贏漢姆,他一定會很開心吧。

 

 

未完        待續

 

-----------------------------------------------------------------------------------------------------------

 

2-17節中,關於斯凡的時間軸處理的不是很好,但我不太想修已經發過的文章,所以在此解釋。

順序是:2-17-2 (現在/春天) à 2-17-3 (過去/夏天) à 2-17-4 (過去/冬天) (現在/春天)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