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寫是什麼事件

因為不希望成為這一波潮流中的某一部分

或者成為嗜血媒體的推手

 

昨天因為突然就感受很深

忍不住在臉書上寫些什麼

只是轉錄過來

 

105/03/28臉書

其實很少人知道,應該說只有幾個人知道
我當時會想請育嬰假是因為鄭捷的事件
我其實想得很多
 

為什麼現代人這麼寂寞
從小如果是雙薪家庭,能夠看到父母的時間這麼短暫
我也是當媽後才驚覺,從我們吃完飯弄完家事,陪女兒洗澡等
到她上床睡覺只有短短的20幾分鐘算是獨處時間
這還是在我沒有加班的狀況下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
 

老師與同學能夠聽小孩子的想法與心聲嗎?
那些寂寞的、困惑的,對未來的茫然嗎?
那些出了社會後才發現,能做的事情這麼少,不知道出路與未來到底在哪裡
(我也不知道身處國立大學前段班的人,上課時都被教授威脅說我們以後都要到大陸上班,其他人到底是面臨什麼狀況)

 

現在很多人沒有結婚生小孩
有時候不是不想,是因為很難
工作佔去大半時間,不是我們不想付出
只是根本看不到相對應的回報

 

所以身為一個沒辦法對父母訴苦
(或者父母根本不在乎)
對未來茫然,對感情失落的人
他有時候是很難走出去的
當然我不是要為他辯護什麼

 

而是......

我希望我能有多一點陪女兒的時間
希望她不會有這種孤單一人,覺得不在比較好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曲蘿幻 育兒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