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節   蒂雅的邀請,斯凡的邀請 - 1

凱克大口吞下半杯麥芽酒,再一口咬下剛送來的烤雞。肥美的脂肪流入喉嚨,富有彈性的雞肉每咀嚼一次就能吃到微辣佐料混合著雞汁的味道。他叭滋叭滋地吃著,陶醉在烤雞的美味中,全然沒有注意週遭的狀況。

咯。

吃光屬於他的半份烤雞後,凱克打了一個飽咯,意猶未盡地舔著手指。

凱克視線一晃,問道:「斯凡,怎麼了?」

斯凡前面的檯子上,半隻烤雞動也沒動,馬鈴薯燉肉吃了一半,麵包倒是都吃光了。他知道斯凡的食量一向比較少,不過他們已經連續幾天吃著硬麵包與酸果實,今天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美食,斯凡為什麼還一臉憂鬱。

「你看。」

「看什麼?」

「那,蒂雅。」

「啊?」凱克茫然地叫了一聲,蒂雅,什麼蒂雅?他延著斯凡指示的位置,往右邊角落看去。

依然是那雙黑白分明的眼睛,在昏暗的屋內顯得更為白皙的小臉,黑色短髮貼在耳後,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兩人視線交錯,那張沒有表情的、冷淡的臉孔,居然出現一個淺淺的微笑。

她,蒂雅,居然對他微笑。

蒂雅站了起來,朝自己走了過來。

小巧尖銳的下巴,卻有著完美的圓弧曲線,高挑而纖細的身軀,穩定有力的步伐。噗通,噗通,凱克忽然覺得自己的心跳動得很快,朝自己走來的蒂雅走得很慢,她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作好像都在自己眼前放大,十分清晰。

蒂雅站在自己眼前,張開粉紅色的嘴唇:「斯凡,凱克,我們可以談談嗎?」

「好。」

凱克覺得自己點了點頭,但是「好」卻不是他說的。

「凱克、凱克、別發呆了。」

凱克回過神來,發現斯凡已經站起來,走到蒂雅旁,和蒂雅兩人一起看著他。「我們到別處談吧。」斯凡瞄了瞄背地裡觀察他們的傭兵們,壓低聲音說道。

「走吧。」斯凡往二樓樓梯走去,蒂雅與凱克跟著他上樓。踏上樓梯前,走在最前面的斯凡,看了一眼停在樓梯轉角處的凱克。

他那呆愣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好啊,蒂雅。」

凱克笑得很開心,他迫不及待地大力點頭答應,就差沒有拉起蒂雅的手狂搖道謝。過了一會,他才發現蒂雅並沒有出現開心的表情,她正看著斯凡。

斯凡?

凱克回頭,問道:「斯凡,你也答應吧,對不對?你之前說過啊,如果蒂雅……」

「凱克,先等等。」斯凡打斷凱克的話。對蒂雅說道:「蒂雅,你的意思是要邀請我們成為你的隊友,像之前那樣:你當隊長,我們是你的隊員?」

蒂雅點頭。

「由你決定承接的任務、行動地點、行動方式與指揮?」

「嗯。」蒂雅的表情很平淡。「我們三人之中,我的經驗最多。」她平靜地陳述這項事實。

「任務的報酬,二分之一歸我,其餘你們兩人平分。」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沒辦法答應。」

「為什麼?」蒂雅疑惑地問道。她心想,這應該是一起不錯的交易。雖然他們最近頗受關注,但那是因為他們先掌握了打敗黑色生物的辦法,以實力或者經驗來說,他們比不上大部分傭兵,更別提大型傭兵公會的成員。就因為她曾與他們相處過,所以她更了解兩人實力。這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提議,為什麼斯凡會拒絕?

「為什麼?」凱克的問題幾乎是同時間響起,聲音大到蓋過蒂雅的聲音,語氣還帶點質問的味道。斯凡與蒂雅一起訝異地看著他。

凱克繼續說:「上次分開時,你明明就說過如果她來找我們,我們就會再次——

「先這樣,別再說了。」斯凡出聲打斷,兩人瞪著彼此,像在進行一場無聲的角力,氣氛霎時有些緊繃起來。

過了一會,凱克才嘟著嘴,將頭轉到另一邊。

斯凡看著蒂雅,說道:「蒂雅,不好意思,可以讓我們先討論一下嗎?」蒂雅點頭:「好,我去樓下等你們。待會見。」她揮手,走出房門。

聽著門外離去的腳步聲,兩人都沒有說話。斯凡慢步走到床邊,坐在床沿,低聲說道:「你怎麼了?」

他有點被凱克的反應嚇到,認識他這麼久以來,除了戰鬥時他堅持要「保護」自己外,他從來沒有一次如此激動地反對他。

是因為蒂雅嗎?

還是有別的原因?

仔細想想,他們不是兄弟,只是好朋友,他從來沒想過小時候的偶遇能發展為今天共同冒險的關係。而且,凱克一直都是如此不求回報地支持他。

凱克的聲音有點小聲:「我,我只是,你之前曾經說過如果蒂雅來邀請我們,你就會答應的。」

他越說越理直氣壯,聲音又回復到原本的聲量,繼續說道:「而且,我們的確是需要一個有經驗的夥伴,不是嗎?」

「你說的對。」

「那為什麼?」是因為你不想要輸給一個女生嗎?凱克猶豫了一下,還是沒有將這句話說出口,他知道斯凡的心結。

「凱克。」

「你認真想一想,如今能夠去無之森冒險的、年輕的魔法師很少吧。」

「嗯。」

「而黑色生物身上的煙霧只有魔法能夠產生作用,所以,現在正是我們的機會。」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們還可以找別人嗎?」凱克迷惑地說。

「不是。我並不是要拒絕蒂雅的邀請。我們都和她相處過,知道她的能力,不是嗎?」

凱克點點頭。

「而且我也不認為其他傭兵會想要找『我們』合作。如果要找的話,大概也只想找你一個人吧。」斯凡苦笑了一下。

「不會的,斯凡你也很厲害啊。」

「沒關係。」斯凡揮揮手。

兩人都沉默了一會,斯凡想了想,一面思考一面慢慢說道:「我想,我來邀請蒂雅加入我們的隊伍吧。你應該不想只接以報酬為主的任務,比較想探索無之森吧。」

「呃。」凱克愣了一下,傻笑道:「對啦,還是你了解我。」

「你還記得剛才我們對話的內容嗎?」

「記得啊,怎麼了?」

「那你還記得之前蒂雅一定要收取報酬,才要來救我嗎?」

凱克聽到這個問題,想了想,說:「斯凡,你的意思是?」

「如果讓蒂雅當隊長,她應該會以賺錢為優先。如果這樣,你要嗎?」

是這樣嗎?斯凡說的好像有點道理,但是,心中揮之不去的那種奇怪感覺,有點難過,又有點猶豫的情緒是什麼,那種感覺讓他不想開口承認這件事。

斯凡靜靜地觀察凱克的表情,見他不說話,他等了一下才從床上站起來,走向房門,說:「我們試試看,換我們邀請她吧。」

 

 

斯凡留下凱克一個人下樓,然後和蒂雅一起回到房間。

同樣的房間,不同的問題。

「蒂雅,我可以邀請你加入我們的隊伍嗎?」斯凡誠懇地說道。

「啊?」

蒂雅訝異地反問。過了一會,遲疑地說道:「你的意思是,你當隊長?」

「是。」

「但是,你的……」像在思考用詞般,蒂雅說的很慢:「你成為傭兵的時間並不長,我當隊長比較適合吧。」

「以擔任的任務來說,我想,負責抵擋怪物的我,比較適合。而且,」頓了一下,斯凡繼續說:「不管是任務挑選或者戰鬥合作的方式,我們都會與妳討論。」

凱克站在一旁,期盼地看著蒂雅,看著蒂雅皺眉,感覺有點擔心。

「至於任務的報酬,十分之四歸你,剩下的十分之六我們兩人均分。實際上還是你得到的報酬比較多。」

「危機關頭,要聽我的。」蒂雅補上一句。

「好。」

「成交。」蒂雅說道。

聽到蒂雅的回覆,三人相視而笑。凱克鬆了口氣,蒂雅與斯凡則是笑容中又帶點觀察對方的眼神。

 

 

3-15   蒂雅的邀請,斯凡的邀請 (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