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節   布朗老頭

 

和他預期的不一樣。

從外觀來看這間屋子大約是他們所住小屋的兩倍大,但是一踏入門內,迎面而來的陰暗與狹窄,卻讓人有種呼吸困難的壓迫感,瞇著眼睛適應由明亮屋外進入屋內的不適,才看清壓迫感的來源——東西,數不清的東西塞滿屋內每個角落。不知是垃圾還是收藏的金屬製品、層層疊疊散發味道的皮革、還有一排木架上擺放著無數箱子,最上層的箱子甚至堆疊到屋頂。

但是,沒人?

屋內某處傳來細微窸窣的聲音,但是他並沒有走向聲音來源,只是對蒂雅投以探詢的眼神:是這裡嗎?

他原以為蒂雅會帶他來一個類似店面的地方,想像中,那會是一個將二手裝備整理乾淨、擺放整齊,或許還有位口才絕佳的老闆。不過,看來並不是……不管是屋外的熔爐、鐵鉆、還是屋內塞滿東西的陰暗空間,都讓他明白他猜錯了。

「布朗大叔——

蒂雅並沒有看他,她對著那排木架大叫,臉上的笑容是他從未見過的。

這位布朗大叔是什麼人?

 

 

回應並沒出現。

蒂雅往屋內多走了幾步,接著大聲叫道:「布朗大叔——」窸窣聲沒有停止,不久後,木架後終於傳來一個成年男性的聲音吼道:「誰啊?」

「蒂雅啦。」

「蒂雅……誰啊……」

一連串物品掉落的東西突然響起,隨著急急忙忙的腳步聲,木架排裡跑出一位留有落腮鬍,  塌亂的捲髮,看起來有點「骯髒」的矮個子老頭。

「黑髮小妞,妳跑去哪啦?」

「這麼久沒來……對了,」布朗頓了一下,先將手抹了抹掛在脖子的布條後,才抓住蒂雅手臂,拉著她朝木架走去:「來,去看看那個,你幫我想想能不能弄到類似的東西……」

「但是,布朗大叔,我今天來是想介紹你給他認識。」

「誰啊?」

「斯凡。我現在小隊的隊長。」

「小隊?你加入小隊!」原本對斯凡視而不見的布朗,驚訝地回頭看了一眼蒂雅,又看向斯凡。

「您好。」斯凡彎腰行禮。

「你怎麼會加入小隊?啊,我知道了,你是暫時加入的?去幫忙的?不可能啊,你不是說過你不想加入隊伍……」

「布朗大叔,你沒聽說黑色生物的事情嗎?」蒂雅先是搖頭再搖頭,布朗提到她不想加入隊伍時,才插口打斷他的話。

自蒂雅大叫後就搞不清楚狀況的斯凡,只好被動地看著二人互動,一面靜靜觀察屋內的擺設:那些看起來像垃圾的金屬堆與皮革堆,似乎還有些可以使用吧;這位布朗大叔,是工匠還是奇怪的收藏家?

蒂雅不想加入隊伍?聽到這句話,斯凡的表情沒有改變,但是記住了這件事。

「有啊。你說黑色生物的事情,我有聽說啊,只是那和我有什麼關係。不過消息出來後,東西變難收了倒是真的,唉,而且妳又這麼久沒出現,我想做的靴子和腰帶都沒有著落……啊,好像還有人來問我有沒有魔法附加的裝備……」

「因為黑色生物出現,所以我才加入斯凡他們的隊伍。」

「喔?」

「現在很少傭兵單獨行動,遇到黑色生物會很危險。」

「做得好。」布朗用大大的手掌拍了蒂雅的肩膀,才像想起什麼事般,懊惱地大叫起來:「啊,等等,這樣你還可以幫我找材料嗎?我的靴子和腰帶啊——

「所以我帶他來。」她指了指斯凡,繼續說道:「我想你們可以達成雙方滿意的交易。」

「斯凡,這位布朗大叔是專門製作裝備的,但是他也會以『低價』收購別人穿過的裝備或者武器,」猶豫了一下,蒂雅補充:「還有各式各樣的……珍奇材料。」

「他是一位實力很好的工匠。」

可是他脾氣古怪吧。面對布朗審視的眼神,斯凡回看他。

「在這裡也可以用他想要的材料和他換這些二手裝備,或者用你不要但是『他認為』等值的裝備交換。當然,除了非賣品之外,也可以用普諾尼茲城的貨幣購買。」

聽起來似乎是對他比較有利啊。幾個想法飛快地閃過斯凡腦海,最終化為一句問號:「有我可以穿的二手裝備嗎?」

布朗大叔的審視評估報告似乎也已經完成,他不客氣地抬高下巴,說道:「他有辦法找到我想要的材料嗎?蒂雅,你們的隊伍還有誰?該不會只有這個……劍士嗎?」

「還有一位魔法師。他們可以打倒黑色生物喔。」

「哦?好吧,那你等等,我先拿東西給蒂雅看,還是,你看到那堆了嗎?那堆都是別人不要的盔甲,自己先去翻吧。」布朗帶著蒂雅朝木架走去,兩人的身影都隱沒入木架後,遠遠又拋來一句:「小心翻啊,裡面幾件有『特別』的裝飾。」

「什麼裝飾啊,該不會又是釘刺吧。」

「哈哈,我忘記妳也曾經差點被刺破手。」

「這一點都不好笑,好嗎?布朗大叔。」

兩人的對談在木架後忽大忽小,但是差點被刺到的斯凡已經聽不到了。他正看著剛從這堆金屬墳場中硬拔出的盔甲,一面安撫快速跳動的心跳,一面慶幸上面的釘刺沒有插在自己手上。

 

 

身高,一直是他心中的痛。

不管是從小的學習過程,或者是長大後城衛兵的報考過程,他一直都覺得那是他的阻礙……雖然,他不想承認也不想聽到別人從口中說出,但是他明白。

剛剛,那位布朗老頭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瞧不起他吧,大家總是先看到他的身高。

不過,身高真的是一個阻礙:就如同這堆聳立在他眼前的金屬堆,正在高處俯視、嘲笑渺小而無力的他。這麼高,他到底要從哪裡翻起啊,剛才好不容易從中間拔了一件,現在知道裡面可能有一些裝備附有釘刺等,他不能再這樣做。

後退幾步,仰望這堆金屬墳場。有一大片的、條狀的、還有,那是護手嗎?如果凱克在,或許可以請他幫我從上面開始拿吧。斯凡忽然想到一件事:和他身高差不多的布朗老頭是怎麼翻動這些裝備的?左右掃視一番,他在皮革堆的旁邊找到了答案:梯子。

只要有梯子,他就可以從上往下一件件挑選他想要的裝備了。

斯凡爬上梯子,開始翻找著一件又一件,尋找適合自己體型的裝備。

 

 

3-18  布朗老頭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