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節   陰影中的人

 

離開谷口後,凱克通過傭兵據點的入口,往小屋走去。菲利所說的話讓他十分混亂,那些,是他從未想過的事情:不管是歐薇娜的過去、世界的變化,或者是即將失去控制的元素們,都讓他覺得他在作夢。

是,夢中吧?

剛才聽到這些事,他還沒有真實感,就像明明看到手被針戳中,但是卻還沒感覺到痛。現在慢慢覺得聽懂了,但是卻更不懂了,他越想越覺得這一切都令人難以置信,說什麼……精靈們會受到黑暗的影響,會釋放黑暗。

還是,菲利說的都是真的呢?

菲利沒必要騙他吧,還是菲利搞錯了?「水手說海上的風暴是水之女神的憤怒,大嬸笑著說被吹落的衣服是風精靈的惡作劇,元素殿堂老師說大地震動是土之神的不滿。」凱克的腦海裡像出現微風,輕輕吹送,吹動樹梢響起一個又一個孩子時聽過的故事與傳說。

那些,都是真的嗎?

歐薇娜空洞的眼神與全身染滿紅色花朵的光芒,那恣意綻放幾乎要燒到地面草地的火花,似乎又重新出現在眼前。凱克渾身一抖,不自覺將雙臂緊緊環繞自己,用力捏著自己手臂,似乎可以藉此得到安心的力量。如果,如果世界上有意識的精靈,甚至是神都失去意識的話……

他停下腳步,轉身。

他想回去再找菲利問清楚,但是,他只跑了幾步就停了下來,他想起菲利說過今天到此為止,也想起菲利一定還在釋放黑暗……他又轉了回來,瞄了一眼歐薇娜說:「歐薇娜,你感覺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不會生氣嗎?」

「為什麼我要生氣?」

「就是……黑暗啊……你沒有感覺到黑暗嗎?」

「喔,有啊,但是你在旁邊啊!」

凱克摸摸頭,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他再問:「因為我在旁邊,所以你不會生氣?」

「嗯……」

「嗯……」

「好像也不是這樣耶。」歐薇娜歪著頭,一副她也不是很懂的表情。

那是怎樣啊?凱克在心中哀嚎。他再想了想:總之,如果世界的黑暗越來越多,精靈們就會沒辦法控制如何釋放黑暗。而歐薇娜之所以沒有怪怪的,是因為她幫我使用元素,所以常常釋放黑暗?還是,剛才菲利說的——歐薇娜身邊的黑暗沒有多到讓她失去控制?不管是哪個,看來,了解北方黑暗的原因是最重要的事情。

唔,想到幾次和黑暗生物的交手,都是幾乎丟掉小命的勝利,更別提一想到要穿過廣大的無之森才能抵達北方,手心就滲出冷汗。「唉……」凱克忍不住嘆了好大一口氣,感到自己無能為力的同時,心想還是先將這件事告訴斯凡他們,再看要不要稟告王國內的官員吧。

這種事,不是他們能解決的。

打定主意後,凱克的心情反倒輕鬆許多,他朝天空伸展雙臂,看著蔚藍晴天,呼出長長的一口氣。太陽熱烈的光芒讓他瞇了下眼睛,將頭低了下來,眼前短暫的黑暗過後,他才看清週遭:空闊泥土路面上,前方大約三百步的距離內吧,只有少少的四棟沒啥特色的赤松木房屋。

這裡是哪裡啊?

此時才意識到自己早已偏離據點中央地帶,不知道走到哪裡,凱克一時也有些愣住。他抬頭觀察遠方的山壁位置:此處距離小屋約半頓飯距離,大概是剛剛想事情太專心了,不知不覺沒有沿著昨天的路走,只是單純朝小屋方向走去。

不要一個人走在沒人的地方!

蒂雅的聲音忽然在耳邊跳出來,凱克嚇了一跳,定下心一看身邊只有歐薇娜,原來是他的幻聽。凱克繼續向前邁步,不以為意地想著:蒂雅就是太緊張了,誰會想要對他做什麼。

對了,菲利有提到,他可以建立和歐薇娜之間約好的咒語,這樣他就不用花時間想像畫面了。「歐薇娜。」

「什麼事?」

「我們來試試菲利說的咒語!」

「喔,好啊。不過,你會嗎?」

「嗯?不是應該要妳會嗎?」

「是這樣嗎?應該是『你要會』吧!」

「不管了啦,我們先來試試看。」深深覺得再討論下去也沒有答案,凱克發出挫敗的大叫,決定先試再說。他大喊:「火箭!」

一。

二。

三。

什麼都沒有……

凱克轉頭看著歐薇娜,說道:「為什麼妳不放火箭?」

歐薇娜無辜地看著他:「哪一種火箭?」

「還有哪一種,就是直直飛出去的火箭啊。」

「多寬、多長、多少火元素、從哪裡飛到哪裡的火箭?」

凱克睜大眼,說:「……需要告訴妳這麼多嗎?」

歐薇娜像是坐在看不見的橫木上,一雙雪白小腳輕鬆踢著,她雙手一攤:「不然呢?我哪會知道要怎麼放火箭?」

「是這樣嗎?」越想越覺得哪裡怪怪的。歐薇娜不會因為最近都比較少找她聊天,所以故意整他吧。

「是這樣啊。」歐薇娜理所當然地點點頭。

「所以,我要說……多寬、多長、多少火元素、從哪裡飛到哪裡的火箭,這樣妳才能幫我施放火箭嗎?」

「嗯,要說清楚喔。」歐薇娜微笑。

「那不是和我用想像的差不多……這樣我為什麼要用咒語啊。」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凱克像是想到什麼,大叫道:「啊,那為什麼上次妳可以直接幫我放火環?」

「因為你有想到是哪一種火環啊。不對,因為你很著急地看著蒂娜,而且很想要用那種火環,所以我就用了那種火環。」

「……」

「……」

凱克盯著歐薇娜深藍色的雙眸,平靜地說道:「妳可不可以用我聽得懂的話說。」凱克垮下臉,一副被打敗的表情。

「不然,還有一種方法喔。不過……」

聽到還有一種方法,凱克抬起頭期待地看著歐薇娜。

「你會嗎?」歐薇娜偏頭,低聲輕笑。

「說說看吧。」凱克再次垂下頭。

「就是……你先想像一次你要施放的魔法,再告訴我你想要使用它時的名字。」

「這樣就好了嗎?」凱克驚呼。

「對啊……但是,你要記清楚喔!」

「啊?」凱克張大嘴巴。

「記清楚哪一個名字是哪一個畫面啊,而且你的心中要很清楚它就是那種畫面!」

「歐薇娜……」

「怎麼了?」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所以說……你不會啊……」歐薇娜呵呵笑道。

看到歐薇娜開心的笑容,凱克覺得,她一定在耍他。

「小子。」一個平靜的男性聲音忽然出現。

凱克往聲音方向看去:前方房屋後走出一個蒙著臉,體型高挑削瘦,身穿皮甲,作傭兵打扮的人,他的棕色眼睛平靜地盯著他,簡單地說:「和『我們』走。」

凱克揉揉眼睛,下意識後退一步。這人從哪裡出現的?為什麼要他走?等等,我們?

他帶著戒備的眼神微微轉過頭,餘光仍然停在前方男性身上。果然,後面也走出一個穿著類似,只是稍矮一點的男性。

他們是誰?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