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四節   只是意外

 

那是一個他被逼得不得不發奮圖強的午後。

也不能說有人逼他,只是……自從他告訴斯凡與蒂雅:如果透過咒語,他可以更快用出魔法後,蒂雅是直接要求他盡快練好咒語,斯凡則私下找他談過——

「凱克,你知道吧。」

「知道什麼?」

「我們『暫時』沒辦法離開據點。」

「為什麼?」凱克一臉茫然,「我們不回我家過冬嗎?冬天快來了耶。」斯凡沒回答,只是用一種帶點無奈與為難的表情看著他,只是,看著他。

好像他衣服穿反了一樣。凱克湊近看了看斯凡的表情,又低頭確定身上的衣服沒穿反,過了片刻,他才伸出食指比著胸膛,嘴巴張成一個圓,說:「我?」

斯凡點頭。

「可是,我……為什麼是……?」凱克一面思索一面說,忽然恍然大悟叫道:「啊!因為那些傭兵。」

斯凡再點頭。

「但是,為什麼留在這裡?我們回普諾尼茲城不是更安全嗎?」

「從這裡回普諾妮茲城最快也要一天……我們擔心他們會在路上動手,以我們目前的實力,打不過對方。」

凱克訝異反問:「我們打不過對方?我們不是可以打贏黑色生物。」

斯凡搖頭,輕嘆口氣,「那是黑色生物啊,我可以誘導他們攻擊我讓你們在後面攻擊,但是那些人,你覺得可以嗎?我沒有一次纏住三個人的自信,如果他們直接攻擊你或蒂雅呢?」

「我……」凱克啞口無言了,他的確不知道對方攻擊自己時該怎麼辦,跑,想必跑不贏對方,打,用什麼打?他閉上眼睛想像時,就被對方架住了吧。即使他現在能用咒語施放火環,假如對方用一把長劍避開火環範圍制住他,怎麼辦?

何況火環咒語也不是每次都成功。

「對吧?」

「什麼?」

斯凡忍耐地按了一下額角,「我剛說,蒂雅近身戰鬥還可以支撐一陣子,如果你盡快學會咒語,或許我們有機會打贏他們。」

凱克眼睛一亮,但又搔搔頭,語氣無奈,「我也想快點學會咒語啊,但是歐薇娜就是不理我。」

「嗯……除了,歐薇娜,上次你說的……谷風精靈呢?」斯凡臉上閃過一抹不自然的僵硬,猶豫一下後才試探性的問道。

凱克並沒有多想,但仍看了一眼斯凡的古怪表情才回答:「要到谷口才能遇到菲利耶。而且他現在的狀況不好,怕沒辦法和我慢慢解釋。不過,現在不都一起行動,你們要陪我去?」

「陪你去嗎?」斯凡低著頭,低聲說了一句,從凱克的角度看不到他的表情。

「我再與蒂雅討論看看,凱克,你就先試試能不能學會幾個能自保的咒語吧。」斯凡匆匆丟下幾句話,似乎在思索什麼似地,低頭朝蒂雅所在的廚房快步走去。

 

 

然後?沒有然後啊。

總之,斯凡與蒂雅說不知道那夥人的動向,最近還是別到谷口,希望他自己多先多練習咒語。

為了自己也很想學會的咒語,為了能早一天擺脫只能待在這裡的無聊日子;也為了明知道打不贏還來救他的斯凡與蒂雅,凱克「幾乎」從早到晚都在練習咒語:床鋪上、餐桌旁、壁爐邊、客廳內、屋簷下,只要凱克待過的地方,就可以聽到他的喃喃自語與看不到對象的抱怨。

經過一週的反覆練習與猜測歐薇娜說不清楚的教學內容,凱克終於稍微有些心得。他知道每一個他想像的畫面都可以用一個名字來叫出那個畫面,但是叫不叫得出來……他還是搞不懂關鍵在哪。

歐薇娜說,他要很確定他說的咒語是他要叫的畫面。

可是他覺得咒語能不能叫出魔法,似乎是全憑歐薇娜的心情。每次他練習魔法時,歐薇娜總會在旁邊一直「指點」他,說「他不懂、不是這樣、他搞錯了、好無聊」諸如此類的話。有時候,他忍不住叫她「閉嘴」,然後,她就跑掉了……

所以他真的覺得,有些時候不是他不確定這個咒語是這個畫面,而是歐薇娜在整他。雖然、雖然……大部分時間他真的不確定這個咒語是不是這個畫面啦。

不過,這真的不能怪他。

以火箭來說,從他能使用的最多二十五朵火元素到最少的八朵火元素,每朵的差異就是一張不同的畫,也就是說,如果他要使用二十五朵火元素的火箭到八朵火元素的火箭,就要和蒂雅約定好十八個咒語。而火箭到底是要飛到上面、下面、左邊、右邊、前面、後面,每一個不同的方向,又是完全不同的畫面。

猜出基本概念後,他真的有點後悔。

早知道,早知道他加入學術派說不定還簡單點……但是現在也沒辦法了,他只好努力背誦咒語,努力記得哪個咒語對應哪個畫面。

有時,他還會與歐薇娜吵起來,因為他記得這個咒語明明是召喚出這個畫面,歐薇娜卻不理他,嘟著嘴說是他記錯啦。

 

 

意外,就是發生在他被逼得不得不發奮圖強的某天下午。

天氣一天天轉寒,凱克坐在客廳木椅上,嘴巴喃喃地背誦咒語。帶著寒意的秋末冷風吹入半開的木窗,沒繫緊的窗簾砰砰作響。剛吃飽沒多久,感覺昏昏沉沉的凱克覺得有點冷,他沒站起來關窗,選擇將身體更縮進椅子內。

「火元素啊,請幫助我吧。火箭三、左上左。」

沒反應。

「火元素啊,請幫助我吧。火箭四、左上上左。」

沒反應。

「火元素啊,請幫助我吧。火箭三,左上上。」

因為不斷覆誦著類似的咒語,窩在木椅中眼皮逐漸垂下的凱克並沒有清楚意識到,剛唸咒語時腦海內一閃而過的畫面如此清晰——十朵火元素已悄悄浮現空中,排成一直線朝左上方飛去。他仍兀自唸著下一句咒語:「火元素啊,請幫助我吧。火箭四,左上左。」

火箭來到窗邊,無聲無息舔上窗簾,窗廉依舊砰砰作響,像是節奏安穩的催眠曲,乘上冰涼秋風,輕輕吹到人耳邊,使人安然入睡。砰!砰!砰!

窗簾吹動聲忽然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細微的嘶嘶聲,像蛇爬行過地面時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看不到,聽得見,感覺到即將到來的危機。

不過,凱克並沒有聽到。他的嘴裡傳出屬於自已的聲音,混合著打呼與意義不明的嘟囔斷斷續續響起。

過了一會,嘶嘶聲也消失了。

劈啪、劈啪的聲音乍起,焦黑的窗簾揚起焦灼的臭味與黑煙,隨著秋風往屋內傳送。

「凱克!」

「凱克!快醒來!你在做什麼啊。」

蒂雅驚慌的大叫傳進腦海,還未完全清醒的凱克只有一個想法:原來,原來蒂雅也會驚慌大叫。

大叫?

大叫!

為什麼要大叫?凱克睜開眼,眼前的木窗已經依稀變成一面烏黑不說,從窗邊泛開的黑煙根本就遮蓋大半的窗外藍天與白雲。火苗在黑煙外圍亂竄,一發不可收拾。

我的天。

凱克連忙閉上眼睛,努力讓自己的思緒放鬆。這該死的狀況要如何放鬆!凱克一面咒罵一面深呼吸,過了好一會,他才能感受到眼前畫面:無數火元素在身前數十步的位置興奮地四處飛舞。

「火元素啊,歐薇娜啊,請幫助我吧。」

畫面裡的火花逐一往歐薇娜身邊靠攏、靠攏,旋轉飛舞著依附到她身旁火光內。

凱克再張開眼,窗邊的火苗已消失大半,只是靠窗的那面木牆也已面目全非,黑的黑,灰的灰……

蒂雅與不知道哪時進入屋內的斯凡,正各提著一桶水,澆熄剩下的火星。凱克鬆了口氣,不知道為何突然想起小時候羅伯斯爾為了嘗試咒語燒焦麵包的往事。

他的嘴角浮現一抹帶著哀傷的苦笑,面對跑到身邊問他有沒有事的斯凡,輕聲說了句沒事後,就攤在椅子上,巡視牆面的慘況,不語。

 

 

3-24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