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節   史東公會的光頭

 

「抱歉,我忘了。」似乎想起什麼,伊萬帶著歉意的聲音從上方傳來。「我在這」,繩梯旁的崖壁上探出一個光頭與一隻揮手示意他們往上爬的手臂。

為什麼上面可以站人?

三人心中冒出這個問題,不過他們都知道繩梯上不是思考的好地方。斯凡抬頭望了一眼就繼續往上爬,蒂雅與凱克也繼續爬。

斯凡又爬了一會,就看到伊萬——坐在一個凹洞中,凹洞像崖壁上突然被撞出一個凹槽,洞內約可坐五到六人,只是他們站在下方所以看不到。

三人依序朝凹洞爬去。

斯凡看了一眼洞內,問道:「這你們自己挖的?」

「哪可能,本來就這樣的。」伊萬放下正要伸展的手臂,詫異地說道:「我們才沒辦法在崖壁上鑿這麼大洞。」

但你們可以在崖壁上搭建這樣的繩梯,還可以住在崖上。斯凡心中無聲說道。雖然光以史東公會是大陸上三大公會,就讓他感到好奇,不過走到這裡,他更想知道史東公會是怎樣的一個公會。

蒂雅看到伊萬站起,說道:「等下我先爬吧。」

斯凡與凱克看了蒂雅一眼。

「我爬得比較快。」蒂雅簡單答道。她沒說出口的是:爬了一段時間,她的身體就憶起孩提時在杭特公會長大的過去,那些樹屋、晃動的迴廊與隨風擺盪的繩梯。

「那接下來還是我先爬。」斯凡看到伊萬與蒂雅接連往上爬,轉頭對凱克說完就抓住繩梯向上爬去。

或許因為爬了一段時間三人比較適應,抑或改變順序後他們爬得更快了,中午過後沒多久他們就登上崖頂。

伊萬帶他們爬上來後,對著站在繩梯旁的中年狀漢點頭示意。

「回來啦,辛苦了。他們是?」狀漢朝斯凡等人努嘴。

「殿堂那的魔法師介紹來找風神的,強納森在哪?我想帶他們過去。」

「應該在主屋吧。」

「好,我去看看。」

伊萬向壯漢再見,隨即對斯凡等人說道:「強納森是我們會長,我先帶你們去找他。」說完,伊萬帶著他們往前走去。

乍看之下,此處與希普奧爾王國四處可見的尋常村落沒什麼不同,不過一路走著,斯凡等人還是發現許多不同。

若從他們登頂位置來看,房屋位在正前方,右側種著一些果樹,左側傳來動物叫聲。房屋間生長不少赤松木,只是十分稀疏,看來應是房屋建在天然林隙間。房屋大多混合使用石板與樹幹,看起來比一般村落的純木造房屋堅固許多。

他們只走了一會,就猜到史東公會為何如此建造房屋。崖頂地勢平坦,風聲不時在耳邊呼嘯,他們的頭髮也被吹得飛揚,再加上赤松數量不多,他們可能考量這兩點才會花比較多的時間使用石板蓋房子。

令他們感到訝異的是,這裡的人們多是藍眼金髮,身材高壯,斯凡一度還將其中幾位誤看為桑尼,除了金髮外,其他人多是光頭,讓人無法分辨髮色。

「為什麼『你們』很多人都理光頭啊?」凱克原以為這是個人喜好,或是年紀漸長後頭髮長不出來——所以雖然他有些好奇還是沒有開口問伊萬,不過不管是伊萬、繩梯旁大叔還有崖上很多人都是光頭,他實在忍耐不住心底萌發的好奇心。

「哦,沒什麼啦,上面風大,沒有頭髮比較方便。」伊萬爽朗地回答。伊萬沒說口的是,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則是諾姆大地上多是棕髮棕眼,當他們以公會型態進入城市,才發現金髮藍眼引人側目,帶來困擾。尤其在普諾尼茲城,許多城民都知道曾領兵攻打的羅爾王是金髮藍眼。這也是為何謠傳羅爾王與史東公會有關。

不過,這些並不需要對這些外人解釋,何況羅爾王都死這麼久了。

「到了。」伊萬指著前方最大的一間房屋。

難得見到伊萬爽朗的笑容,斯凡不禁多看了他一眼,正當他思考史東公會這麼多人都理光頭是否有特殊理由時,伊萬已經帶他們來到主屋。

主屋看起來除了大一點,與其他房屋沒什麼不同,大門敞開,門口無人守衛。

「你剛說達克那些鼠輩又再做些什麼?」

「欸,這消息哪來的?可信嗎?最近『所有人』不都在忙著黑色魔物的事?」

「先別管達克鼠輩了,風神的消息告訴殿堂了,他們何時派人來?」

「可是達克聽說也在這次黑色魔物的行動裡參了一角。」

「哪可能……那可是黑色魔物。你說的參一角是指他們也去打黑色魔物?他們不都只幹些殺人勾當?」

「嘿,強納森,我回來了。」伊萬帶著三人走進主屋,都已經站定,坐在圓桌的三人還是繼續交談。

「哦?」強納森抬頭看了一眼。

「還有,我把客人帶來了。」隨著強納森探詢的視線,伊萬比著後方的斯凡等人。「他們是來找風神的。」

強納森站起來,看了一眼斯凡等人,又看了一眼伊萬,眼神似乎在說:能不能多說一下這三人從哪來的、為什麼會來這裡找風神,讓他知道接下來該如何處理。

可惜伊萬並沒有開口說明的意思,「我可以回家休息了吧。」他已經將近一個半月沒回家,幫大家帶回的東西又重,他現在只想快點把這些客人交給強納森,然後回家休息。

強納森看著伊萬臉上的疲憊神色,拍了拍他的肩膀。「辛苦你了,你先回去休息吧。我們晚上再聊。」

伊萬道聲再見轉頭就想走,強納森又補了一句:「好好休息,我還想麻煩你明天帶他們去找風神。」

伊萬回頭,皺眉瞪著強納森。「我想你一路帶他們過來,應該比較熟了。」強納森手一攤,「而且你『也知道』大家都不喜歡招呼客人。你們推我當會長時……」

「好。」知道強納森又要說他那套慣用說詞,伊萬連忙打斷他。「我回去休息了。」他轉頭正想走,又停住說道:「天黑前別找我。」

強納森轉頭望向斯凡等人,像在思考該如何開口。

斯凡主動往前站:「我們是殿堂的泰勒魔法師介紹來找風神的。他是魔法師凱克,我們是他的隊友斯凡與蒂雅。」

「歡迎,我是史東公會的會長強納森。」看斯凡等人正要開口,強納森連忙補充。對了,你們叫我強納森就好,別加上大叔什麼的。」

「呃,強納森……」凱克硬生生地將大叔給吞回嘴裡,「我想知道風神的消息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們有看到風神嗎?你們知道他在哪裡嗎?」凱克還想繼續問,肚子卻發出響亮的咕嚕咕嚕。

強納森先是盯著凱克的肚子,才笑著說:「不急,你們還沒吃午餐吧。我先找人帶你們去吃飯,然後安排你們住的地方。風神我們沒看過,不過我們有他在哪裡的消息……應該吧。」他不確定地說道。

 

 

4-4  史東公會的光頭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