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 找到咒語的突破點

  「你叫我?」

  「對啊,我問你在想什麼。」

  「我想到我的媽媽。」

  「然後?」看到凱克笑瞇瞇地看著他,菲利心裡閃過不妙的預感。

  「我想這樣一直試也不是辦法,或許『我們』先從了解這三本書冊中的想法,再來試看看溫菲斯的魔法要如何施放好了。」

  「我們?」

  「嗯。」

  凱克笑容燦爛地點頭,一時間,菲利突然有種……該怎麼形容呢?應該是某年望著北風精靈經過時,不小心被他吸引,差點被帶出去峽谷的感覺吧。

  菲利甩甩頭,覺得這應該只是他的錯覺。凱克不過是個人類,怎麼可能會帶給他和北風精靈一樣的感覺呢。

  「先說說風之塔好了。」

  「啊?」

  「我第一天進到風之塔,就覺得很感動。」

  為什麼話題跳到這裡?凱克覺得哪裡怪怪的,不過轉念一想,或許了解風之塔也是一個了解魔法奧秘的機會,於是沒打岔,繼續聽下去。

  「風之塔可是溫菲斯大人幫人類建的耶。你看這整座塔身都是不停移動的風元素,卻又能固定在這裡,還有某種力量能幫助它更有力量。」

  凱克張大眼睛。

  「你不相信?」

  「我……我只是沒想過風之塔這麼偉大。」

  「沒想到能親眼見到,」菲利臉上出現一個如夢似幻的表情,他飛到塔壁旁,一面觸碰塔壁一面喃喃自語:「我之前只是聽春風精靈稍微提過,沒想到跟著你來能有這個機會,啊,溫菲斯大人,您的——」菲利似乎想不到什麼適合的人類措辭,只發出讚嘆的嘖嘖聲。

  「等等,你說什麼力量能夠幫助它更有力量?」

  「想法。」

  「什麼意思?」

  「想法,人類的想法,動物的想法,所有的想法。嗯,以風之塔來說,應該是你們人類的想法吧。」

  所以想法可以幫助風神,不,應該是所有元素的力量更強大嗎?凱克默默將這件事情刻在心底,總覺得這是什麼突破現狀的關鍵。

  不過這好像和咒語沒什麼關係耶,想到這裡,凱克用力拍了一下手,大聲說道:「好,那『我們』開始研究咒語吧。」

  聽到要研究咒語,菲利本來苦著臉,但想到風之神的囑託,再加上如果找不到辦法不知道要在這裡耗到何時,於是打起精神來,也應了一聲:「好!」

  兩人在風之塔三樓一邊翻動書冊一邊討論著。

  「你看,最前面這二十幾則應該都是小精靈的咒語,看起來比較短也比較簡單。」

  「對,這些名字聽起來都是你們稱呼小精靈的名字,像這個,這好像是水面微風小精靈的名字。」

  「所以你們在元素界不會見到嗎?」

  菲利露出一個有點苦惱的神情。

  「不能說嗎?」

  「也不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你才會懂。」

  凱克想起原本的目的,壓下心中蠢蠢欲動的好奇心,「好像很難說清楚呢,那還是先研究咒語吧。」

  凱克繼續翻動,接著說:「接下來這本冊子後面的十幾則應該都是精靈的咒語了。名字的後面是接『歌詠你的名,請將你的力量借給我吧』,聽起來好像比較偉大。」

  菲利聽凱克念出咒語前面的名字,點點頭,「聽起來都是春夏秋冬風精靈的名字,不過我也不太確定。」

  「為什麼?」以他的認知來說,越厲害的精靈,應該越多人知道才對啊。

  「我忘記從哪時候開始的,越來越少人類呼喚我們的名字了,所以,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聽到人類的稱呼了。」

  不知道為什麼,凱克總覺得在菲利的語氣裡,聽得出樹葉被風吹落一地的感傷,和著淡淡的無奈。他沉默了。

  菲利沒有感傷太久,很快地接著說:「第三冊是風神的咒語。」

  「看來是這樣沒錯。風神的名字後面是接著讚頌您的名,請賜予您的偉大力量,所以說,咒語的最前面是呼喚的對象。」凱克喃喃。

  他一面思索,一面又回去翻第二冊的咒語。

  「這個『十群一團』和『十團一片』可能是什麼呢?」

  「十比一多,所以是……嗯,你們人類的語言很難懂啊。」

  「小精靈的咒語後面接著是十群一團,也就是說十群可以變成一團,精靈後面接的是十團一片,應該是十團可以變成一片。」

  凱克的思緒不斷轉動,總覺得好像快要抓住什麼了。

  他腦中浮現自己施放的咒語:六級‧火球,又想起剛剛看到的咒語,十群一團,指尖所指之地,風刃。

  凱克快速翻動第二冊的內容,翻了幾遍突然大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菲利也在思考,一時被凱克的喊叫嚇到。

  「應該是強度吧。十群風元素變成一團風元素,我猜後面應該可以再加上一次施放幾團風元素。然後後面是指施放的地點:指尖所指之地。」

  菲利聽完,點點頭。「好像是這樣耶。」

  「最後面的就是咒語的效果。」

  凱克又跑去翻第三冊風神的咒語,忽然感到所有的文字從書中飛出,環繞著他,所有的涵義都清楚了。

  「呼喚的名字,強度咒,施放的位置,施放的效果。應該就是這樣了。」

  「可是……」

  看見凱克肯定的表情,菲利也跟著興奮起來。不過凱克接下來的可是,又吹散他不用再一直練習咒語的希望。

  「知道這樣後,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刃割來敵』的畫面耶。冊子裡面完全都沒有提到施放的效果出來會是怎樣的畫面啊!」

  一座山坡爬過還有另一座山峰,凱克覺得自己像走進死巷子,找不到出口。

  孩子們,聽我說、聽我說。元素要自己感覺,自己想像。如果依凱克所用的方式,你們反而不能感受到。

  自己想像!

  彷彿晨曦穿過厚厚的雲層照向大地,又似微光穿透茂盛的樹葉灑落臉上,白鬍子老師曾說過的話,如同響徹城中的鐘聲,清晰地在腦海中迴響。

  凱克臉上出現一個堅定的神情:「菲利,既然我不知道書冊裡的咒語是什麼畫面,我來想像自己的畫面吧。」

  凱克繼續說著,神情愈發肯定,「我之前和歐薇娜都是這麼做的,我們應該也可以做到,嗯,一定可以做到。現在搞懂之前的人使用咒語的規則,我覺得我可以想出更棒的咒語了。」

  「那畫面呢?」凱克的情緒感染了菲利,只是他沒忘記還沒解決的關鍵問題:施放咒語的效果。

  「我們下去二樓。」凱克想起那個在風之塔二樓的窗。

  「嗯?」

  「不,我想我們還是去外面的草地上好了。」

  「啊?」

  菲利還摸不著頭緒,凱克就已經大步走下樓梯,快速奔跑的腳步聲,聽來就像個興奮的孩子衝向期待已久的遊玩地點。

  雖然不知道凱克想做什麼,菲利仍不由自主地跟上去,心裡也跟著期待起來。

  

  

  4-14 找到咒語的突破點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