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曾經想要顛覆王國的「七大罪」還存在世上嗎?一位神秘的少女正在找尋他們,王國的聖騎士們還在追捕他們,數年前究竟發生什麼事,能讓曾為王國立下功績的「七大罪」反叛王國,一夕之間淪為被討伐的對象?是真的反叛抑或是陷害?而身為七大罪中的隊長,一位看起來像少年的酒館老闆,他開朗無害的背後又有著什麼樣的過去?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不知道為什麼即使是敵人也帶有一絲可愛感,男的帥,女的美,不過不是很誇張得那種,我覺得作者筆下的角色都還滿好看的。線條圓潤,不會太潦草也不會太簡單,畫面不會太乾淨也不會太複雜,整體構圖應該算是中間值吧,個人特色沒有很強烈。漫畫是以奇幻冒險為背景,不過戰鬥雖然會「崩天裂地」,緊張度還好。

內容:故事以尋找七大罪的少女與遇上的少年為中心,圍繞他們展開,他們的行動、對抗的敵人、重逢的夥伴,以及他們的過去,將不斷揭開新的世界的面紗。陰謀背後還有陰謀、故事背後還有故事、真相背後還有真相、源頭後面還有源頭,總之,所有的謎底解開前,我們得繼續看下去。50%的奇幻戰鬥、25%的七大罪故事、25%的這個世界各個勢力的現況、歷史、與未來。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唔,好像很難不捏來介紹這套漫畫。

這套漫畫很久之前我老公就向我推薦,不過那時候我忙著照顧小孩,覺得老公的建議很不靠譜。心裡的OS是:你覺得我有時間看嗎?

女兒滿兩歲後,總算有點時間重新開始看漫畫(只是數量少很多......),這套也終於看到了。

看完後感想,老公的眼光還不錯啦。

 

整套漫畫以我目前(單行本25集)看到的感想是,作者是一個很紮實,穩穩架構故事的人。

他的心中應該已經有了整個故事全貌,而他只是如實將它轉達出來,故事中即使有不少能牽動讀者情緒的片段,作者也沒有用很誇張、或很煽情的方式描述,痛苦就是痛苦,不會有整本漫畫的篇幅都要跟著埋葬的痛苦,戰鬥篇幅也都恰如其分,不會因為戰鬥需要很精彩就要打很久(呃,我無意攻擊那些表達感情像拖台錢,或者戰鬥就要從東邊打到西邊,從南邊打到北邊的漫畫)。

不過劇情主軸本身是精彩的,所以即使沒有那些誇張的手法,也讓人想要一直看下去。

當然七大罪每個人的獨特性(角色魅力),也是這套漫畫有趣之處。

 

好話說完,當然就是缺點啦。

對於主角身上層出不窮的謎,總是被打敗了又無限敗部回復,總因為身上有某些原因,所以無法發揮真正的力量,這點實在讓人難以接受,尤其當我看到最近一集的劇情,呃,我的心中閃過的OS:可以讓人這樣死了又死、死了又死的嗎?同樣的戲碼上演一次,覺得是一個高潮,同樣的戲碼上演很多次,就讓人覺得難受。

整套漫畫的走向是王道奇幻漫畫,就是主角與他的夥伴們,不停打倒接連出現的敵人。比較特別的是不論是主角、或是主角伙伴們的設定都滿有趣的。看到中間,知道一些夥伴們的過去,才知道為什麼他們被稱為七大罪的理由,只是,我找不到這些某種程度來說是被世人辜負的人,為什麼要挺身為了人類而戰,是因為同情?或者純粹心中保有良善呢?

像妖精王,他明明就因為人類失去了很多東西,為什麼在看到人類被攻擊時,還會想出手拯救人類,是對國王或王國的使命感嗎?這點只能看後續作者會不會給出解答了。還是已經給過解答但是我沒看出來?

故事的發展感覺是「Z」字形,在現在與過往間擺盪,在戰鬥與解謎間擺盪,藉由角色的故事,逐漸帶出整個世界現在與過去的面貌。

 

戰鬥方面相當多元,不同的角色根據他的能力與種族,有不同的攻擊方式。像太陽的攻擊我覺得就滿妙的,這角色本身也相當有趣啊。漫畫中比較少那種因為我很強,所以我就能打倒很多人的戰鬥方式,更多的是戰鬥進行到一半時,利用角色能力的某種特性展開的反轉勝利。

 

看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黛安娜,至於那位外表刻意吊兒郎當,實則背負「超強大黑暗」過去的主角,我只能期待作者趕快給他(讀者我)一個痛快,一次把謎底講清吧,雖然我知道不太可能啦......這就是作者吸引人繼續看下去的方式啊!

推薦給喜歡奇幻冒險漫畫、喜歡好好鋪陳故事的朋友。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