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節 元素之神可能出沒位置的徵兆

  自從他們交談以來,凱克一直都是一副不太專心的模樣,只有在提及土之神時偶爾認真傾聽。除非斯凡詢問他,他也不說話,此時突然冒出這麼一句,倒讓桑尼與斯凡都嚇了一跳。

  桑尼早從親衛的報告中,得知凱克才是打敗黑色魔物的關鍵人物,不過報告中還提及斯凡、凱克與一位名叫蒂雅的女性弓箭手形影不離,三人之中多半是斯凡拿主意,所以交談過程裡他才選擇斯凡為主要討論對象。

  不過既然凱克開口,桑尼只愣了一下便很快回答:「當然有。」

  「可以借我們看一下嗎?」

  斯凡不知道凱克打算做什麼,此時桑尼在場也不方便問他,只能默默在一旁看著。

  「沒問題。」桑尼起身朝房間外走去,向門口親衛交代一聲後,就聽到親衛小跑步離開,沒過一會,親衛走進房間,手上拿著一捲羊皮。

  桑尼將羊皮卷接過,放在桌上攤開。

  羊皮上繪製的正是整個克羅帝王國的地圖,地圖上以線條區分各個貴族的領地,文字標註城鎮名稱,較高的小丘山脈或湖泊溪流等則以圖示標明,看來頗為精細。

  斯凡注意到地圖上從貝濟耶到南方領土中間畫著幾條紅線,南方幾塊區域上另外做了記號。他猜想這可能和桑尼的攻擊計畫有關。

  凱克回想著叉的位置,指著哈特山與羅爾山交會的區域,最下方的一塊土地問道:「請問這裡有沒有常發生地鳴或者地震的地方?」

  「地鳴?地震?為什麼想問這個?」

  察覺到凱克的思緒可能又跳開,斯凡接過話:「凱克,為什麼問這個?」

  「嗯……」凱克停頓了一下,思索該怎麼將心中模糊的想法轉為語句:「斯凡你還記得,我們找到風神、水神與火神的情況嗎?」

  斯凡露出一個苦笑,點點頭。

  桑尼微微蹙眉,又很快掩飾不快的情緒,換上一副略感興趣的神情。斯凡正專注思考凱克想表達的事情,並未察覺桑尼情緒上的轉變。

  「找到風神的時候,那裡的風很大;找到水神的時候,那裡的浪很大;找到火神的時候,那裡有無數的火。我在想,是不是土神可能出沒的位置也有很多土元素。」

  斯凡沒應聲,順著凱克的話正在推測他的想法。

  「土元素很多會是什麼狀況?每個地方的土都很多啊,後來,我想土元素很多的地方是不是地面的變化比較大,就像我們找水神時所見到的巨浪。」

  「所以,你想看看地圖上有沒有什麼常地震或者地鳴的地方嗎?」桑尼聽懂凱克的意思,再次將對話的主導權找回手中。

  「是的。不知道是否有這樣的地方?」

  桑尼飛快瞄了一眼凱克一眼,才裝作正在思索的樣子。斯凡與凱克等了好一會,但對方是國王,也不方便催促他,只能繼續等下去。

  「在我的印象裡,沒有這樣的地方。」桑尼的深藍色雙眸凝視凱克,語氣誠懇:「如果土神出沒的地方可能會發生地震或地鳴,這個地方應該會很少人住,遠離人們聚集的地點。」

  凱克想起風神、火神與水神的位置,點頭。

  「地圖上的資訊,有人居住的位置記載較為精細,如果是人煙稀少的地方,通常只標註大概的地貌。我想這樣的訊息,光看地圖應該看不出來,可能要問當地的人。」

  「意思是,我們直接去問當地的人嗎?」

  桑尼搖頭:「南方領地多以栽種作物維生,村鎮內很少生面孔,平常可能還有些王都商人去當地採買,但現在王都貿易算是中斷了。此時派親衛帶你們去當地打探消息,很難不被視為可疑人物。」

  「這樣啊。」凱克語氣失落。

  「您擔心我們被當作偵查的人嗎?」斯凡再次接過對話。

  桑尼朝斯凡略一點頭,轉過視線繼續向凱克說:「我打算這樣安排,我會先問問從南部領地上來的親衛,南部有沒有常發生地震或地鳴的地方。如果還是沒有類似線索,等我們收回領地後,我再派人帶你們詢問當地人。」

  凱克點頭,似乎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斯凡感覺心中升起微微的惱怒,又說不上來為什麼。是桑尼話語中隱含要求他們幫忙取回領土嗎?似乎也不是。他想著方才的對話,他們真的無法幫助桑尼打內戰,但又擔心要等到桑尼收回領土太慢了,忍不住再開口。「國王陛下,這樣花得時間會不會太久?假如黑色魔物再次行動,我怕會造成更大的危害。」

  「這也是我擔心的。不知道你是否有更好的想法?」

  一個靈感忽然閃過腦海,說不定,他可以請馬基恩幫忙,裝作商人混進南方領地?「我們和——」斯凡剛起頭,就想起馬基恩特別交代過,不要讓桑尼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只得硬生生將話截斷。

  「怎麼了?不管你有任何想法,都請不要客氣告訴我。」

  斯凡裝作不好意思的樣子,避開桑尼的視線:「我有一個模糊的想法,但還不知道怎麼說明,此時說出來也沒有幫助,我再好好思考一下。既然,陛下您願意幫我們打聽,我們還是先等您的消息。」

  桑尼心中疑惑,卻只說:「那請你們在鎮上再多待幾天吧,我會立刻召集親衛詢問這件事。如果後續有任何其他想法,都可以直接來找我。」

  斯凡下意識點頭,沒有看桑尼,心中還糾結著如何透過馬基恩的關係假扮商人進入南方領地,又不讓桑尼知道。

  雙方會談到這裡算是結束了,因為已經接近中午,桑尼邀請斯凡與凱克留下用餐。斯凡擔心用餐時凱克不知道會不會說出什麼不該說的——凱克突如其來的插話有點嚇到他,他原本以為凱克不想和這些高高在上的人說話,也沒交代他那些不能說。

  直到此時他還在想,讓桑尼知道元素之神出沒位置的跡象好嗎?凱克沒想過這樣的訊息一旦流出去,會讓更多人有機會找到元素之神?

  斯凡婉拒了桑尼的邀請,說他們隊員們習慣一起用餐,希望陛下不要覺得他們不禮貌。桑尼僅笑著點頭,沒有半點不開心的樣子,還誇獎斯凡是一個好隊長,隊員們一定很團結。

  桑尼說自己還要處理攻打南方貴族的事,就不多送他們。他叫親衛進來,請親衛送他們與隊員會合。桑尼陪他們走到書房門口 ,目送他們一會,眼神來回在斯凡與凱克的背影上移動,表情若有所思。

 

4-50元素之神可能出沒位置的徵兆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