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六節 我絕對不會放手

  他睜開眼睛時,看到的就是令他胸口跳動停止的畫面。

  空中浮著兩張熟悉的臉孔,底下是漆黑不見底的深淵。臉孔一近一遠,近的似乎可以看到臉上的汗水淋漓,遠的只能看到一角黑色短髮。

  近的是斯凡,遠的是蒂雅嗎?

  凱克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沒有時間讓他弄清楚——斯凡表情猙獰,額頭上濕漉漉喊著:「快抓住我。」

  如同靜謐晨間響徹全城的鐘聲,凱克腦海裡很快意識到狀況有多麼危及。他順著斯凡耳側往上看,他的一隻手掌正攀附懸崖邊緣。

  凱克慌忙「想」衝上前。

  剛有這個想法,他才發現自己的狀況:他整個身體趴臥崖上,只有頭露出崖壁邊緣,所以才能看到斯凡的臉。

  這個姿勢根本沒辦法使力,他趕快站起來,這才感覺地面居然在微微晃動中。

  他很想快一點,又怕動作太大會震動斯凡緊攀崖壁的手。

  凱克心裡著急,卻只能強迫自己放慢動作,小心翼翼走到崖壁邊緣。他的腦海裡閃過各種拉起斯凡的方法,例如是不是要先拿什麼固定住自己,他巡視四周,發現一片空曠什麼也沒有。

  他還想看看是否有其他辦法時,斯凡沉重的喘息聲讓他立刻回頭。

  沒時間多想了。

  凱克整個人往下半蹲,盡量壓低自己的重心後,用力抓住斯凡的手腕。甫抓住斯凡時,凱克就感覺一股巨大力量拉著他往下墜,他用盡全身力氣沉住腰部,維持一面半蹲一面後退的姿勢,想將斯凡拉上來。

  但他很快發現根本沒辦法。

  凱克喘著氣,努力讓呼吸平穩下來,也許是體重差異。凱克、斯凡與蒂雅間取得一種危險的平衡。凱克勉強拉住他們,阻止他們下墜,可是卻無法將他們拉上來,只能用力拉住斯凡手腕,半蹲坐在懸崖上。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凱克心裡浮現一絲僥倖,會不會這又是元素之神對他的考驗,這只是一場幻境呢?

  斯凡喘了幾次,嘶聲喊著:「別問了。快拉我們上去!快……我撐不了多久了。」他的手臂痠麻,不知道還能拉住蒂雅多久。雖然沒有說,心裡不禁有些責怪凱克:都什麼時候,還在問無關緊要的問題。

  凱克點點頭:「我要拉了。」他再次使勁,沉著腰很緩慢一點一點後退,斯凡也身體也逐漸上升。

  「再來!」凱克吼著。崖邊沒有任何可以抓住的東西,即使斯凡的手掌已經能整個平放崖上,凱克還是無法鬆手讓他自己爬上來。他深深吸一口氣,再次用力往後退。

  兩人的喘息聲裡,忽然出現微弱的嗶啵異音,似乎是什麼正在破碎的聲音。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生物與生俱來的求生本能,凱克感到一種不妙的感覺。他趕快停下腳步,將所有力氣都放在壓低自己的重心上;斯凡則停住不動。

  地面一陣巨大的搖晃。

  在搖晃的地面上,凱克很想穩住自己的腳步,卻根本無法控制,三人一起跟著地面晃動的節奏往下滑動。

  「放手吧!」斯凡咬牙,喊道。

  凱克什麼也沒說,他憋住呼吸,試圖在搖晃地面上再次往後退。眼看斯凡又整個下滑到崖壁旁,凱克焦急地不知道怎麼辦時,險險地,地震停住了。

  「這樣……不行。不知道哪時又會地震,凱克……你放手吧。現在走還來得及,沒必要你跟著我們一起掉下去。」

  「蒂雅呢?你拉著的人是蒂雅對吧。她怎麼了?」

  「對,是她。她好像昏過去了。」

  難怪沒有聽到蒂雅的聲音,凱克往下看,專注觀察斯凡與蒂雅的狀況。

  斯凡凝視著凱克專注的棕眸:「放棄吧。」

  凱克搖搖頭,慢慢地說:「如果你現在放開蒂雅的話,應該就能爬上來了吧!」憑斯凡的身體能力,應該可以抓住他,蹬著山壁爬上來。他之所以沒辦法這麼做,是因為抓住蒂雅沒辦法大幅度改變姿勢吧。

  斯凡沒說話。

  「你不想放棄蒂雅,我也是,我也不想放棄你們。」凱克忽然露出笑容:「別想趕我走,我會一直抓住你直到你們上來,不會放手。」

  「你,」斯凡只說了一個字,就不知道怎麼接下去。

  「你還是別把力氣花在勸我了。快幫忙想想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說不定我能從中找到方法。我先再努力往後拉一次看看。」凱克飛快說完自己的想法,深深吸口氣,再次緩步往後退。

  因為要避免後退時重心不穩被斯凡與蒂雅扯下去,凱克移動地很慢,退了十幾步,才再次將斯凡手腕整個提上來。

  再次確認將他們兩人往上拉是可行的,凱克心底稍微放鬆了。只要再努力一些,一定可以將他們拉上來吧!

  正當他有這樣的想法時,大自然彷彿像嘲笑他們的徒勞,地面再次發出嗶嗶啵啵的聲音,很快晃動起來。上下震動伴隨著左右搖晃,凱克發現自己什麼也做不到,只能盡量往下蹲,避免斯凡又被拉回去。

  可是他又不敢完全坐下,整個坐下的話,起身時一定會被斯凡扯下去。

  凱克在晃動裡堅持許久,斯凡還是又回到原本的位置。

  凱克不死心,又再試了幾次。很奇怪,每次都是同樣的結果,即使凱克延後或提前後退的時間也一樣,每次都是往後拉一段距離,就再次發生地震,斯凡又回到同樣的位置。

  幾次下來,凱克整個人就像虛脫般臉色慘白,背後全濕透了。最讓他痛苦的是,站在搖晃地面上保持穩定。往後拉時雖然同樣需要出力,但是可以自己調整呼吸與後退的速度。地震的幅度、方向、頻率沒有任何規則,他幾乎耗盡所有的精神與體力,來維持身體重心。

  「凱克,不要再試了。」斯凡的聲音裡帶著哭音,他發現凱克抓住自己手腕的力道越來越小。

  凱克只是倔降抿起嘴巴。

  他不可能棄斯凡與蒂雅不顧,但是他又想不出任何其他辦法。他不禁憤恨自己的無能為力。為什麼?為什麼他沒想過研究土之元素?為什麼他明知道找土神的過程一定充滿艱辛險阻,卻沒有想過爭取任何援助,例如詢問泰勒或者父親,有沒有抵禦土之元素變動的方法?

  他心裡責怪自己,同時,心底卻出現另一個想法。幾次地震都來得如此巧合,不管他是在地震後立刻拉斯凡往後退,或者等了很長一段時間再往後退,地震都剛好發生在斯凡被拉起,手腕提到崖上的位置

  會不會,這真的只是土神對他的試煉?

  即使有了這樣的猜想,凱克還是不敢就這樣放手。他不知道如果這真是土神試煉的話,通過考驗的方法是什麼?如果這不是試煉的話,他會不會就這樣失去斯凡與蒂雅。

  「凱克,放手吧。」斯凡忽然搖晃身體。

  凱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腦海裡閃過的唯一念頭就是用力抓緊斯凡手腕。驚嚇稍微平復後,他忍不住吼著:「你做什麼!你要這樣做讓我放手,我也不會放手。如果要掉下去的話,就一起掉下去好了!」

  「我絕對不會放手!」

  凱克挾帶怒氣吼完這句話後,地面忽然劇烈晃動起來。

 

4-56 我絕對不會放手 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