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人YUKITO

分類:青年漫畫(推理懸疑類)

內容簡介:「你知道田代組嗎?」在慾望之地,新宿街頭出現了一名長相純樸,說著一口秋田口音的青年,打聽消失將近十年的黑道組織現況。他的舉動將為新宿掀起什麼風波?一樁十年前未解懸案:兩名警察在押送犯人途中一人被殺一人失蹤,其背後有什麼隱密?這會與警方不法情事有關嗎?想探查這件懸案的青年雪人,是否能運用從小與祖父一起打獵時習得的敏銳探察力與身體能力,找到父親死亡的真相?

出版社:台灣東販

畫面:青年漫畫畫風,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角色都很好看,其實我覺得很多男性角色「都」太好看了,具備各種不同感覺的魅力啊。故事以黑道與警方為背景,常有打鬥等動作畫面,畫面不會特別血腥,有些情形會以開頭=>結尾來˙呈現,跳過中間過程居多。可以看到不少男主角大展身手,還有他帥氣純樸?的一面,他的純純戀愛畫面,也滿有意思。

內容:故事基本上分為幾條線進行。第一個是主角雪人探查事情真相的路線,探查真相時他遇到了女主角,以及事件關係人,還有一位幫忙的警探(如果位階寫錯請多包涵,我真的沒在記)。第二個就是因為雪人的行動,黑道勢力的消長。第三個是警方在案件當時扮演的角色,以及現在為了掩蓋真相所採取的行動。故事一層層展開,主角遭遇了這麼多危險,仍然不肯放棄,就是想找到父親死亡的真相,簡單來說這套故事是主角雪人的尋求真相之旅。50%推理解謎、25%各方勢力的流動、25%每位角色的立場與為什麼會這樣做的情感面描述。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一開始我是看了書上的封面介紹所以想看的。(所以好的介紹真的很重要?是說我是不是也該幫自己寫一個好的介紹?)

不過一直找不到時機借,從知道這套漫畫到借回這套漫畫大概超過3個月。

總之最後還是借回家了。

 

除了結局有種讓我──啊,那ㄟ安內之外,閱讀過程是滿足且愉快的。

每次當我以為主角要找到兇手時,才發現他不是兇手,尤其真兇揭曉時真的有種「意料之外,情理之內」的感覺,鋪梗鋪得恰當好處,我真的沒猜到是他。

主角很強,一開始就很強,然後知道他的經歷後覺得他更強,看到他的英勇戰鬥?後更覺得強得不得了,是一位兼具觀察力、戰鬥力、道德感、耐力韌性的有為青年。

 

但是當我看完後,我覺得什麼東西梗在喉嚨的也是這一點。

主角實在太完人了......

如此正直有為的青年,即使受到生長歷程的影響,還是覺得有點難以接受。

或許就是因為經歷過大自然力量的洗禮,了解生命的意義的人,才能如此直路地活著吧!

除了主角之外,其他人就像正常人了(不過這也更加凸顯,主角就像一片灰色大地裡的純白存在,每每反芻時總覺得有種怪異感)。

我覺得幫助主角的那些人,不論是白道或者黑道,或者阻撓主角的那些人,不論是白道或者黑道,都是有血有肉的人,他們並不是因為單一理由採取行動,充分展現人性的複雜面,似乎從中可以看見這套漫畫原作者的面貌。我好像忘了說,這套漫畫是以《新宿鮫》聞名的推理大師•大沢在昌的原作為本,漫畫家門田昌子的創作。

漫畫後面的附錄提及漫畫家更動了哪些內容,覺得滿有意思。不過現在回想,我猜這套作品的原貌應該更具陽剛味,男人的世界啊......而透過門田昌子的創作後,添了些許女性的氣息。對於有在創作的曲來說,觀察創作衍伸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故事本身滿好看,節奏也很緊湊。

幾場戰鬥也都非常精采,讓人佩服雙方的身手,以及主角的永不放棄精神。

關於主角父親死亡的真相,以及之後掀起的漣漪,想起時總覺得有些遺憾。

為什麼有時候出發點並不是那麼惡意,最後卻走向這樣的結果,又為了收拾這樣的結果導致更恐怖的發展,彷彿骨牌般推倒第一張牌後,就難以挽回局勢了。

我猜這就是現實成熟大人的世界吧。

 

推薦給喜歡推理懸疑、緊張刺激作品的讀者,喜歡主角很強主角很正直的朋友也推薦一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人YUKITO 曲的漫畫心得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