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節 努力的方向

  有了努力的方向與魔法施放實況,凱克一頭栽進魔法練習裡。

  他每天興致勃勃在腦海裡想像各種魔法畫面,在進入元素之界時,看看實際施放的狀況。

  這些天以來,斯凡與蒂雅也曾關心凱克練習的進度,卻都只得到一句我要趕快去練習,就不見凱克的人影。凱克就像拿到一個新玩具的小孩,迫不及待想知道有那些好玩的地方。

  每天重複同樣的狀況,斯凡與蒂雅商量後,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他們趁凱克早上出門前逮住他,要他一定要留下來討論。本來斯凡與蒂雅都是傍晚比較有空,那時不用去訓練場或者處理事務,但是凱克每到傍晚都看起來昏昏沉沉,一副快要睡著的樣子,他們也只能特別空出一個早上找他了。

  「要討論什麼?」凱克苦著一張臉。

  「走,去書房談。」三人一起走向二樓書房。管事迪比奇來之後,覺得他們居然沒有書房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堅持將一個房間改成書房,斯凡也由他去弄。只是書房平常無人使用,斯凡、蒂雅和凱克都不愛看書。

  三人坐在書桌前長几旁的椅子上。

  「為什麼不像以前一樣在客廳說就好?」凱克望著左右兩面書櫃,覺得有種被關住的狹隘感。

  斯凡翻了個白眼。

  「我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嗎?」

  「雖然我們現在沒有繼續招募,但還會有隊員來這裡討論事情。我不想讓隊員們知道,我們的魔法師到現在還不知道如何攻擊。」

  「為什麼?」讓大家知道不是比較好嗎?凱克不懂斯凡在想什麼。

  眼見話題被拉遠,聽過一陣子小精靈全程對話的斯凡,深深覺得凱克說自己不適合和小精靈溝通並不正確,應該是非常適合吧。跳開話題的程度完全在同一等級,難怪他們常常討論半天沒有結果。

  斯凡壓下腹誹,想著該如何簡單解釋讓凱克理解。

  「這樣他們會害怕,沒辦法專注在練習上。」不想讓今天的討論被拉遠,蒂雅開口了。

  凱克想了想,的確,每次他想到攻擊黑色魔物時,心裡常讓恐懼或者沮喪佔滿,沒辦法好好專心練習。

  「那要討論什麼?」

  「討論你計畫如何攻擊黑色魔物,以及目前練習的進度。你是主要攻擊力量,我們都要配合你行動啊。我需要知道你的計劃,才能知道隊員們的訓練是否要調整。」

  「是,我知道。」每次聽到自己是攻擊主力這件事,凱克就覺得肚子裡裝了一顆大石頭,隱隱作痛。

  「現在為止我去過兩次風之界、一次水之界、一次火之界。風之界第一次練習風牆、第二次練習風網,想將黑色魔物攔住。火之界練習火雨、水之界練習,」凱克思索該怎麼說:「很大的雨,我想用火雨和雨持續傷害黑色魔物。」

  「這些魔法可以同時施放嗎?」

  「如果小精靈願意幫我的話。」

  「如果?」斯凡挑眉。

  「要同時施放的話,我要請小精靈透過我們約定的咒語來施放魔法。這部分還在練習。」

  「用咒語啊。」斯凡不明所以地喊了一句,皺起眉頭才繼續追問:「你是指之前曾抱怨過,很難確定想像的畫面等於哪個咒語的施法方法嗎?」

  「嗯。」

  「如果的意思是,還沒把握可以成功?」

  「我還沒實際試過啊,元素界都才進去一兩次而已。」

  「上次你說風元素三天一次、火元素四天一次、水元素五天一次。」斯凡扳著手指數,越說眉頭皺得越緊。

  「對。」凱克不太明白斯凡煩惱什麼。

  「好。風牆、火雨、水雨這些魔法,靠你自己想像的話,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施放?假如你念了咒語,但是小精靈不願意幫你,這樣算使用一次元素之神的力量嗎?」

  凱克認真思考起來。

  斯凡與蒂雅則趁機在旁邊低聲討論。

  過了一會,凱克不確定地說:「大概要半頓飯的時間吧。」

  「這麼久?」蒂雅忍不住出聲。

  「我沒辦法確定。我想像時感覺不太出來時間過了多久,有可能更短一點,也有可能更長一點,還要看想像畫面的複雜程度。」

  斯凡站起來。「我去拿張紙。」他快步走到書桌前拿了幾張白紙和一隻炭筆。雖然這間書房很少使用,該準備的還是一樣也沒有少。

  斯凡很快在紙上畫起來:一邊是黑色魔物群,一邊是凡克小隊。「你會先用風牆或者風網擋住對吧。」

  「嗯。」凱克好奇湊上前。

  「風牆或者風網你想放在哪裡?」

  「中間?」凱克不確定。

  「我們要隔多遠的距離,才能讓你在半頓飯的時間施放風牆,而黑色魔物還沒走到中間?假如有趕上,風牆將黑色魔物擋住,你還需要半頓飯的時間施放火雨?再半頓飯的時間施放暴雨?」

  「都靠我自己想像的話,是這樣沒錯。」

  「小精靈幫你施法的話呢?」

  「我不知道小精靈施放時間要多久,這幾次進去元素界,我都是看我想像的畫面會變成什麼樣。」

  「所以小精靈施法要多久也還不知道對嗎?」

  「嗯。」

  「小精靈幫你的話,火雨和暴雨一起下的話,兩者會不會抵銷?」

  「咦?」像是第一次才想過這問題,凱克先是驚訝地咦了一聲,才帶著歉意說:「我不知道。」

  「蒂雅,你覺得呢?我們要靠凱克自己施法,還是讓他專心練習咒語?」

  「上次你提過一分心風牆就消失了,小精靈施法的話就不會有這個狀況。我覺得還是小精靈施法比較好。」蒂雅說。

  斯凡贊同地跟著點頭。

  「我還有些問題。風牆可以維持多久,會不會火雨和暴雨結束之前,風牆就消失了?一次火雨和暴雨結束之前,黑色魔物可以被消滅嗎?沒有消滅的話,小精靈可以連續施放魔法嗎?」

  隨著蒂雅問題一一提出,凱克忍不住抓頭,最後沮喪地說:「我不知道,這些問題我都沒想過。」他沒想過有這麼多問題,不是他將魔法練習好就好了嗎?

  「凱克,這就是我們要討論的原因。黑色魔物已經越來越往南走了,雖然牠們速度很慢,但是我們時間真的很有限。你能進入元素世界的次數不多,我們必須先討論怎麼攻擊黑色魔物,才能讓你專心練習需要的魔法。」斯凡凝視凱克,嚴肅地說。

  凱克沉默了。

  斯凡沒逼他,轉過頭和蒂雅低聲討論。不久後,他又再轉回來對凱克說:「我和蒂雅討論過後,覺得盡量讓小精靈施法比較好。」

  「為什麼?」凱克的心裡很悶,但是一直以來的求知慾又讓他忍不住問道。

  「小精靈能用的魔法,一定是你們事前約定的咒語不是嗎?這樣的話,由小精靈施法,有突發狀況時再靠你的想像應變。畢竟我們不知道黑色魔物到時候會走多快,這樣做比較好。」

  「嗯。」明知道斯凡說的很有道理,凱克還是很抗拒。對他來說,魔法是一件無拘無束的事,可以想像任何畫面再讓它實現出來。現在要他專心練習咒語,光想他就覺得悶。

  認識凱克這麼久,斯凡自然知道凱克的抗拒,當下也沒硬逼他做出承諾,只是反覆說請他朝這個方向努力,他們才有打贏的可能。

  聽著斯凡的勸說,凱克覺得自己就像一隻被捉到水罐裡的魚,原本任意優游的想像世界被限縮在一個小小角落,越來越難受。但是他知道斯凡說的是對的,為了打敗黑色魔物,他不得不接受這個努力的方向。

  凱克嘆口氣,放下心中的抗拒感。「好,我知道了。」

  

5-6 努力的方向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