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分類: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小時候的遭遇,使主角天邪狐空認為「誠實的人都是笨蛋」,決心不再說實話。直到後來養父的一席話,才讓他決定用謊言掩蓋真心,並且用來幫助別人(其他誠實笨蛋們)。一面旅行一面尋找財寶的空,能得到財寶嗎?路上結交的夥伴們,又分別抱著什麼想法?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畫風,簡單線條勾勒出角色與畫面,我覺得背景比較白(空)。大部分時候畫面都是乾淨的,戰鬥時偶爾有些凌亂。人物特徵並不突出,有時我會搞不太清楚誰是誰,尤其改變裝扮時特別難分,認真看還是能看出來啦。故事裡角色們說話真真假假,表情變化大多很細微,只在眉眼之間,面無表情的人也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角色們的遭遇相近,大部分角色們的身形都偏瘦。

內容:描述主角一面旅行一面尋找財寶的故事。走著走著,認識了新的夥伴;打著打著,遇到了新的敵人,中間穿插著自己與夥伴們的回憶,以及對抗大魔王的伏筆。劇情走向滿少年漫畫套路,不過因為主角的作法,讓這套漫畫變得沒這麼制式。30%的戰鬥、30%的欺敵與詭計、40%每個人的遭遇與堅持。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你知道嗎?誠實的人都是笨蛋。

「你知道嗎?」這句話是我自己加的,是我的心聲,也算是反問吧。

我自認為還滿誠實的,頂多不說,說假話很難。不過活了這麼久,真的覺得「誠實的人都是笨蛋」這句話一點都沒錯(淚)。

 

撇開個人主觀想法,主角空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體悟,是因為小時候誠實說了某件事,引來天大的災禍導致。

俗話說的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雖然我不是很想這樣教小孩,但還是覺得這樣教小孩很重要。現實社會在走,眼睛放亮點,該說的不該說的要有。

(例如老師吃餅乾或者零食, 就不要呆呆去問為什麼老師能吃自己不能吃......)

總之,空因為經歷過小時候的事情,使他變成一個愛說謊的人,後來又在養父的影響之下,變成一個用謊言幫助別人的人。所以說教育真的很重要......小孩子沒長歪之前都還可以做些什麼。反觀他之前的朋友就(默)。

 

故事劇情其實頗少年漫畫走向。

一個事件認識一個夥伴,兩個事件認識兩個夥伴,等到都收集完成後就可以去征服鬼島了(並沒有)。為什麼我總覺得看到桃太郎的影子,還是無數套少年漫畫的影子?

反派團隊當然也要登場啦,好險這部故事裡面,偉大幕後黑手下面沒有龐大組織,就是那種底下有四大天王、左右護法,打一個過一本,打兩個過兩本。前期的敵對組織比較像─你和我都因為生在這個亂世,不得不這樣活下去,只是我和你「採取的方式」不一樣。本質上,大家都是亂世下的產物。好悲哀喔。

故事裡也花很多篇幅描寫敵人,我還滿喜歡其中某些配對。

 

因為重視,所以不能說,說了就會被看出弱點。

因為想要守護,所以不能說,說了就會被看破在乎。

帶著邪佞的面具,說著假話,誘導敵人採取錯誤的行動,最高準則是連自己人都騙,只要能夠守住真正重要的事物,就算被人誤會又如何。

可能因為已經有了這樣的覺悟,很少看到主角有過多情緒,常常真真假假掩飾自己的心,又或者這般活著已經太久,久到不知道該如何真實表達自已的心吧。

 

後期出現邪惡大魔王,也讓故事有了比較明顯的主線。

大家一面搶奪財寶,一面對抗最後的難關。他們能不能繼續走下去呢?真的能拿到財寶嗎?雖然曲看過很多很多漫畫,猜得到劇情走向,不過我還是看得滿開心,看到主角用各種方式騙人(現在回想也是我被作者騙呵),一面看一面猜到底這裡是真的,還是這裡是假的,最後能化險為夷嗎?這種被騙的過程,因為通常能獲得好的結果,再加上很少看到主角的作法這麼特別,所以滿有趣。

 

故事裡面的配角也滿有趣。

都各有個性,不過以曲看完漫畫就快忘光的本領來看,要我說出太多細節就不太可能。

如果喜歡主角比較異色,喜歡看看自己會不會被騙,想要在人騙我我騙人的社會裡看到「一點良善」與「可效法目標」的朋友們,可以找來看看。

 

人善被人欺,活在亂世裡,誠實的人都是笨蛋或許一點都沒錯。人還是學著放聰明點吧。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