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分類: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死了......死掉的過程實在太痛苦了,這是瀕死體驗嗎?腦袋裡面一連串著思緒流過,回答了許多自己也搞不清楚的問題,醒來過後,發現自己竟然變成了一隻史萊姆?!一般奇幻冒險故事中,屬於低階魔物的史萊姆,如何在全然陌生的異世界展開冒險呢?巨龍、冒險者、哥布林、豬魔人、矮人、妖精,奇幻故事裡面的常見種族都登場,看史萊姆如何快速跳級,成為一隻人見人愛(?)、魔物見魔物崇拜的史萊姆吧!這個世界中魔王、勇者、人類間錯縱複雜的勢力關係,又將為變厲害的史萊姆帶來什麼挑戰呢?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不會潦草滿好閱讀的,畫風辨識度不高,可能是因為由輕小說改編的漫畫,不會有很強烈的作者風格的展現。人物身體比例正常,魔物就,你懂得是魔物啊。很多角色都很好看,尤其喜歡鬼族的女性,真的都是些很令人心動的姊姊們呢。各種奇幻世界裡面常見的種族,整體的氛圍都掌握得很好,戰鬥畫面中規中矩,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

 

以下有雷

 

 

內容:且看史萊姆闖蕩異世界,如果以天橋底下說書人的口吻來說,應該是這樣吧。從人類轉生成史萊姆,一連串過關升等的紀錄真的很有趣,從一隻史萊姆、融合了很多技能的史萊姆、開始擁有很多部下的史萊姆、到開國的史萊姆,史萊姆未來還會有什麼發展呢?異世界與人類世界的關係又會怎麼樣?中間許許多多的日常也滿有趣的。50%奇幻冒險與戰鬥、20%史萊姆的成長、30%部屬成長與各種建設完成。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這套我老公推我一段時間了。

但就是借不到啊,而且能看漫畫的時間真的好少,我只看到第12集還拆三週看完,想哭。以前12本一個週末就看完了。

 

訴苦的話結束,回到心得吧。

一個衝擊性與搞笑感兼具的開頭之後,你變成了一隻史萊姆。

沒錯,就是奇幻世界或者各種電玩裡面,那種ㄉㄨㄞ、ㄉㄨㄞ的史萊姆,等級很低,通常新手入門打怪的那一種,而且很可愛。

 

不過由於故事設定的關係,主角轉生的史萊姆當然要與眾不同(主角威能開超大),一開始就擁有兩個無人能敵的技能。

比起吞食者的技能(我不確定名字),我覺得大賢者的技能更有趣。

以故事設定面來看,等於內建一個補充說明的指引角色;以主角升等來看,等於大開捷徑之路,省去許多摸索的過程。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作者始終記得故事設定,這是一個擁有愛看漫畫的人類之心,外表卻只是一隻史萊姆魔物。

主角的所做所為受到他在人類世界形成的知識引導,例如和諧很重要、團隊合作要怎麼做、如何把工作交給該做的人、如何讓環境舒適提升衛生條件、如何品嘗美食之類。

但是也同時受到史萊姆身體的限制,沒有五官如何講話,如何吃好吃的東西,如何跟人打架(?)之類。

 

故事的進展我也滿喜歡的,節奏算快,基本上一集就解決一個事件。

故事也一層層拓展開來,該有的搞笑也有,不過整體上來說我覺得滿和平啊。

戰鬥方面固然精彩,我更喜歡的是裡面的各種日常,例如在異世界裡面如何釀酒,如何採集蜂蜜、如何做衣服等等。

我都覺得這樣的想法構思很好玩。

換個角度換個腦袋,要如何把自己當成一個闖入異世界的史萊姆呢?這樣的想法真的很有趣。

 

而且裡面的許許多多角色我都很喜歡。

通常很溫柔,但是偶爾會變得兇兇的鬼族公主。

真的不適合當秘書,常常暴走的鬼族姐姐。

帶著殺氣的鬼族少主,武功很厲害的鬼族長老、常常搞笑的哥布林,可靠的哥布林族長等等。

魔王之中也有很多可愛的角色,例如個性像小孩的強大魔王。

 

整個故事看起來還沒有收的跡象,感覺才走到約2/3的地方,希望有機會能看到結尾。

在此之前,就讓我跟著獨特的史萊姆主角一起冒險吧。

對了,漫畫後面有「以龍的角度來看,充滿各種誤解的加筆小說」,我覺得也是另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呢。

 

推薦給喜歡奇幻冒險、喜歡輕鬆中帶點刺激步調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