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推理懸疑)


內容簡介 : 從都市轉學而來的前原圭一,很快融入這個偏僻村子雛見澤村的學校生活。每天早上同學怜奈都會來和他一起上學,到學校之後也和同學們玩鬧在一起,和都市的生活不同,每天都很愉快。然而,是因為太幸福了嗎?圭一的心裡總會浮現一絲擔憂。


村裡即將舉辦盛大的祭典,此時,圭一聽說關於怜奈過去曾發生過的暴力事件,讓他開始害怕怜奈,而村裡每次舉行祭典時會發生的神奇死亡與失蹤事件,更讓他心中蒙上陰影......


出版社 : 青文出版社


 


畫面 :  要說明必須要先說明一下這漫畫的由來,雖然我也不是很確定(沒再查過資料),這漫畫是改編自同人小說暮蟬鳴泣時-鬼隱篇,之後還有不同主線的其他篇章,但是漫畫卻非同一位作者所畫,所以看過很久的我--實在很難記得「其中的差異」。所以之後一連串的心得,畫面介紹我只會寫共通處,至於要我記得與分析每一部的細節,我只能說我辦不到了。(而且我本來就比較不太在意畫面。)


前面四篇是暮蟬悲劇的謎題,後面四篇是解答;前面四篇中前期的開朗、和平生活,更加突顯後期的慘烈與悲劇性。鬼隠篇中怜奈臉孔的變化,以及手中的斧頭(還是柴刀啊),真是讓人心驚膽跳啊。


內容 :   偏僻封閉的村莊,有著詭異傳聞的祭典,再加上開朗同學的另外一面。前期越和平開朗,後期就感到越驚心動魄,誰是對的、誰是錯的、哪句話是真、哪句話是假?當所信賴的世界崩潰時,人是否也會隨之瘋狂呢?40%的解謎、30%的戰鬥、30%的友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其實我原本猶豫要不要寫這系列的心得,因為回想那血腥的畫面,唔,好像不太適合孕婦想;原本也考慮要不要幾篇合在一起寫一篇,但實際去想心得才發現,各篇中重視的點是不同的,混在一起寫也有點可惜。


如前畫面中所述,這個雛見澤村祭典事件篇是由不同的主線切入的,與主角前原圭一相處的女生主角不同,故事也有了截然不同的變化,但是在這些變化中,我們可以慢慢看出這故事背後的線索,以及雛見澤村祭典事件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看第一篇的時候只覺得前後劇情的差異以及大家的瘋狂(有夠恐怖),看第二集的時候開始佩服作者同樣人物可做出不同發展,看解謎篇時更覺得作者很厲害啊。


 


暮蟬鳴泣時出版順序如下:鬼隱篇、綿流篇、祟殺篇、潰瑕篇、揭曉篇、贖罪篇、皆殺篇、祭囃篇(參考自巴哈哈拉版整理所得)。如果大家要找來看的話供大家參考。題外話說完,接下來就要談談鬼隱篇啦。


以下有捏,請斟酌觀看。


 


如果聽說自己的好朋友、好同學,是一位曾經犯下傷害事件的人,你會怎樣看待她呢?普通的吞吞吐吐,在心有陰影的狀況下變成有所隱瞞;手持工具,變成武器;一張張關心的面孔,變成心存惡意的眼神。到底真相是如此,還是心境不同見山見水也有所不同,亦或是受到其他的影響呢?


其實我覺得後期實在有夠恐怖,我都快要和主角一樣歇斯底里了,更討厭的是,作者居然沒有交代解答啊啊啊啊啊啊!這不是和看恐怖電影但是沒看完,結果感覺更恐怖一樣嗎。喔,必須要說死相也都很恐怖,回想起來真是心中點點點。


雖然這部不是靈異漫畫,不過最好也不要晚上看比較好。


 


其他部分等下篇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