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歷史傳記)


內容簡介 : 尤米尼斯,身處歷史上留名的重要戰役,同時也參予多場戰役的策劃,但是他卻沒有被記錄下來,難道,他是「做紀錄的人」?


自尤米尼斯小時的生活開始描述,他的身世背景、成長過程,以及他與當代著名人士的交會......他獨特的過去與思維,將會對他的未來造成什麼影響?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線條勾勒出角色與畫面。寫實畫風,但我總覺得岩明均筆下的人物臉孔與身材比例有點奇怪,該怎麼說呢,就是有種僵硬的感覺,大概是因為臉孔的線條轉折很明顯,體型線條大多是長方形所致吧。


他的畫風,很像八木教廣的畫風給我的感覺,不是說相似,是感覺相像。


故事發生在亞里斯多德與亞歷山大出現的時代,不管是服裝、建築物、交通工具,都偏簡單實用的風格。


內容 :   故事如同分類,屬於歷史傳記類,描述古希臘時代尤米尼斯的故事,不知道哪部份是作者詮釋、哪些是考據、哪些是歷史記載。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勝大介紹這套之前,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套主角可穿梭時空,看到不同時代不同人的故事,所以才叫做「歷史之眼」。結果,沒想到它居然是套歷史傳記類的漫畫!


漫畫的主角是尤米尼斯,故事從他小時候開始,目前看到第六集(出版集數好像也差不多)他已經成為青年,成為亞歷山大父親(馬其頓國王腓力二世)的文書官。


 


之後的故事不知道(因為還沒出),以目前看過的1~6集來說,就讓我很想推薦了--到底是因為主角本身的人生曲折離奇,還是因為作者的劇情安排巧妙而緊湊,讓這套漫畫從開始就牢牢抓住我的目光。


以下有透漏劇情,請斟酌觀看。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的人生不是你的人生......


發現你的父親不是你的父親,


發現你懦弱的兄長不是你的兄長,


發現你的母親不是你的母親,她對於你偶爾出現的排斥與畏懼目光是確實存在的,


發現你父親的部屬不是關懷你的長者。


 


你變成了一個「被你以為是父親的人」殺死的蠻族的孩子,


你不再是城中大家以為的「少爺」,不再是城中父母親們期盼的女孩結婚對象,


你不能再讀你喜愛的書,不能使用你的房間,你的衣服,


你......不再被誇獎,不再被疼愛,不再被侍奉,變成一個「被原本父親的部屬」構陷的階下囚,


你......不同於兄長的智慧與戰鬥能力,只是因為,你不是你原本以為的那個人。


身處同樣的地方,卻又截然不同,你會怎麼辦?


 


有時候我會想,到底是因為尤米尼斯的智慧與喜愛閱讀(吸收了各種主流與非主流的知識),造成他獨特的思想,還是因為如此巨大的變化,造成他獨特的思想?我想,這個答案誰也不知道。


 


第六集還是第五集,尤米尼斯變成青年了,同時也遇到了馬其頓國王腓力二世,他們的相遇過程也令我驚艷(這裡就不透露啦)。


另一方面來說,我很佩服作者怎麼會找到這位主角來描述他的一生:畢竟他並不赫赫有名,也不曾出現在歷史課本中;他距離日本十分遙遠,時代也十分遙遠。同時也很佩服作者巧妙的劇情安排,有時是夢境,有時是過去,有時是現在,有時是今昔的情景對照,如此總總,讓看故事的同時又有種讓人埋在心理,淡淡的省思。


 


非常期待後續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