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女漫畫(奇幻)


內容簡介 : 在城市裡,有一間奇特的店,裏面販售著精美的娃娃,她們既像娃娃,又像不說話不睜開眼睛的少女,只有遇到命定的主人才會打開。


以牛奶、糖果撫養她們,一天三次,最重要的是要以愛灌溉,她們將會回應您心中的期待,填補心中的空缺。一個個觀用少女與她們的主人間的故事,就此展開。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細細、捲捲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偏瘦長。娃娃非常的漂亮,感覺真的很像不是人的娃娃,又很像不食煙火的少女。畫面給人的感覺,有一種懷舊的柔和。


內容 :  故事以單篇的形式構成,不變的是店主人所開出購買娃娃的天價,與娃娃們的餵養方式。是否每一個相遇中,觀用少女都能填滿主人心裡的空白呢?而買走娃娃的人們,又能以愛灌溉她們嗎?50%的溫馨動人、30%的恐怖後悔、10%店主人與娃娃間的關係。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滿久之前所看的漫畫,因為覺得題材滿特別有趣的--像少女的娃娃,以牛奶和糖果撫養,用愛灌溉,所以就借回家了。


 


雖然不管是巴哈上面的這部漫畫的簡介,或者是東立網站上面的內容簡介,這部漫畫都是溫馨居多,不過,當時我的感覺還是覺得很毛,毛骨悚然的那種毛。日本,一向就有人型玩偶的故事,目前看過的版本大都是說,他們會將製作精美的人型娃娃,視為替自己消災解厄的對象。


所以當我看到漫畫中很美麗的娃娃,睜開眼睛,與主人心靈相通(或者主人片面的幻想)時,總覺得很恐怖。在寫這篇心得之前,我一直以為這部漫畫是靈異恐怖類耶......其實人型玩偶在日本的漫畫中真的出現很多次啊。


 


接下來談談內容好了。


我大部分的單篇都不記得了,故事中的每一篇間並沒有關聯。在看的時候,有時候會有一種錯覺,這些娃娃對主人所做的回應,是真的有這種事情,或者是主人心靈世界的投影。因為,這只有少數人可以看得到。


在單篇的故事中,有些篇章的確如同簡介所說,主人因為娃娃的救贖,填滿心中的空缺,但是在我的印象中仍有一些失敗的例子。


用愛灌溉啊,就算是命定之人,還是覺得這很不容易做到呢。店主人之所以收取昂貴的高價,我想與其說他要賺錢,不如說要看看這些主人們有沒有真心想要好好對待這些他珍愛的娃娃吧。


 


雖然記億很模糊,但是仍很難忘記它存在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