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女漫畫(古代戀愛)


內容簡介 : 在日本的戰國時代,乾山遭受別人攻擊,身為領主女兒的乾山公主風花聽說附近有一個只要上戰場就能打勝仗,傳說是鬼怪的白鬼丸。


為了幫助父親,她來到白鬼丸所在的地方......但是白鬼丸卻說他只是一個人,並不是鬼怪並拒絕了風花的要求。兩人在交談過程中,一同失足滑落山谷,卻在此時互換了身體?!


成為風花,實則是白鬼丸的白鬼丸上了戰場,在風花的父親戰死後領軍打敗了敵人,並成為敵軍口中的鬼公主?風花與白鬼要如何取回自己的身體?而希望能和白鬼看到同樣風景的風花,又將如何面對公主與鬼怪間的距離?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柳原望老師的作品。線條輕飄飄的,有種柔美的感覺,不過並不是很纖細的美感,而是很溫和的筆觸。角色都很漂亮,男的帥、女的美,人物身體比例好像有點太完美了偏細長,沒有表現出身體曲線。


內容 :  故事圍繞著風花與白鬼丸進行。以大事來說是戰國時代時局的變化,以及身為乾山公主的風花與其上勢力的變化。以小事來說是圍繞在風花身邊的男性,基於利益或者感情的理由,與風花展開不同面貌的戀愛(是戀愛吧)。50%的愛情、30%戰國時代的利益與權勢變化、20%人的歧見與所見到的風景。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漫畫剛出的時候就去借來看過了,因為很喜歡的柳原望老師的作品。不過,以上的內容可是我前陣子把這套重新借回來看過才寫出來的。


因為......我想不起來。反正只有三集,沒有重看的壓力,而且也想回味一下老師作品中的溫柔與想法。


 


這部漫畫以戰國時代作為背景。每每以戰爭為背景的漫畫時,就不免可以發現少年漫畫與少女漫畫的差異,或者,還有作者性別的差異。女性作者多是偏向內在的層面多於外在的戰鬥啊。


不是說,這部漫畫中的戰鬥畫面不精采,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只是著重的篇幅不同吧。


 


就以上述內容中所提過的,分為幾個部分來寫吧。(難得記憶尚新啊)


大事:戰國時代時局的變化。


故事中的時代大概在織田信長之前一段時間,因為故事中的某個角色是織田的祖先,也可以看出當時當地局勢的變化等等。


關於當時將軍的起落也有說明,後面也有加上作者的資料收集以及說明等等,看起來不會很複雜,可以讓人了解,啊,為什麼這個背景下大家要做這些事情以及選擇。


 


戀愛:有趣的戀愛。


古時候的自由戀愛很少吧。所以,女主角風花的父母親是自由戀愛的,風花也從母親那裡得到這種想法:想要和那一個人看相同的風景。所以當她發現她對於白鬼丸的感情後,幾乎是毫不掙扎就接受了。剩下的,就是外在的阻礙以及白鬼丸自身的障礙了。


以公主或女性來說,風花可真的是積極主動啊 (笑


 


圍繞在風花身邊的幾名男性,原諒我除了白鬼丸外都忘記名字了。


1. 因為想要獲得乾山的領土,脫離自己不可能繼承的身分


他是在白鬼丸之後出現的,大概是追求風花的人當中我最不喜歡的一位,陰險狡詐,而且追求風花純粹是出於利益的考量。滿討厭他的。


不過也可以看出在當時,結婚出於利益考量可是很正常的事情啊......我不喜歡他對於風花的態度,也不喜歡他的算計。


 


2. 因為想要平衡與結合勢力,所以想和風花結婚的織田先祖。但是,內心深處說不定很喜歡風花


當一個人長期用假面具對人,長久下來,會不會忘記自己的真心。風花對他說,XX哥哥,你再繼續這樣,你會忘掉自己的內心。


為了成為一個合格的統治者,也為了平衡勢力,他不得帶上名為統治者的面具,做事情要考量事情的後果,而不是本身的情感,該怎樣做才是對的,才是有利的。


以前聽過一個說法,在上位者是不能將自己的好惡明顯的表達出來,因為這樣下面的人會因你的好惡而做出很多事情。我想,這一個角色就是如此吧。


這名角色從第二集(好像是)出現,作者用很多篇幅描述他,我很喜歡這一個外表很強,別人也認為他很強,但是內心掙扎的角色。


 


3. 白鬼丸


白色頭髮,外表是異類的白鬼丸,是別人看到會大叫著要他放過他們的人。他明明是人,也希望追求自己的立足之地,希望別人接受他,而不是害怕他或者恐懼他。為了這個原因,他來到戰場,然而在一場又一場的勝利後,他所得到的卻是更多他人的恐懼與謠言。


他喜歡風花,但是他知道他不能喜歡風花,不光只是公主與平民(後面有一個超大爆點)的差距,或者是人類與異類的差距,都讓他決定要守護風花,但不是和風花談戀愛。好險在風花的積極主動下,兩人最後算是開出完美的結局。


理所當然的男主角吧,風花的人在白鬼丸的身體裡的幾個小片段都很有趣。我很喜歡作者安排白鬼丸看到風花在白鬼丸的身體裡時,他看到白鬼丸的身邊也會有笑臉群聚的畫面,他感受到衝擊,並開始思考他所要的究竟是什麼。


至於白鬼丸的身世還真是一大爆點.......從第二集開始迅速展開一連串的陰謀與伏筆,滿精采的。


 


我很喜歡女主角風花,喜歡她珍惜他人的心意,喜歡她能夠體會他人的想法。至於她到底有多美好,就留待有興趣的讀者自己挖掘了。


 


最後,我想談談歧視。


其實歧視一直都在吧,我們很難不用有色眼光看別人,因為偏見總是在心中,或者因為不了解,或者因為自己的想法與過去。


我還記得我前一陣子因緣際會下逛到九把刀的blog,他說他看到一個文學背景的作家談論起他和蝴蝶,他原本預期這位作家會說不好聽的話,沒想到是好聽的話。這時候我就在想,他預期這位作家會有對他們(網路作家)的歧視,但是這種預期是否也是種歧視呢?


所以才要真正相處過才知道啊。


 


雖然我們不知道我們還有多少歧視,不管是別人對我們,還是我們對別人,都希望它能夠不再影響,影響少一點我們對別人的認識。


 


滿好玩的漫畫。光看男女主角變來變去,互相在對方的身體裡就很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