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女漫畫(輕鬆戀愛)


內容簡介 : 青井瑪瑙為了小時候暗戀對象的一句話--醜女孩是不可能當空中小姐的,拼命成為了空姐。沒想到的是,她所加入的航空公司是一家奇怪的航空公司?飛機上的羅曼史即將展開,而瑪瑙的Mr. Right會是機師、過去暗戀的對象、旅客、還是同為服務人員,這家航空公司所獨有的空少?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秋里和國老師的作品。我很喜歡老師筆下的男孩子,不是很華麗(很閃)的帥,也不是很美形,但是有部分屬於成年男性的魅力。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的角色都非常好看。線條不會特別柔和,但是也不會有稜有角,畫面整體來說還滿乾淨易懂的。


內容 :  30%機上服務人員的工作、30%奇特的航空公司與空少、30%瑪瑙的戀愛、10%空服人員間的八卦閒聊與抱怨。故事從瑪瑙加入這家奇特的航空公司後展開,而瑪瑙在飛機上的日常生活與羅曼史又是什麼呢?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秋里和國老師的作品,這位老師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位老師。老師的少女漫畫常常有一種獨特的輕鬆感,而且女主角大部分都很灑脫,部份可以稱得上帥勁。


其實最想介紹的應該是三皇一后,不過年代有些久遠,等我翻到資料再說......至於空中羅曼史這部作品,也是老師的作品中我很喜歡的一部。


 


沒有哭哭啼啼,也沒有糾結難辨的情感,更沒有激烈瘋狂的情緒。漫畫中的戀愛,雖然是常見的多角習題(?) 女主角身邊總是會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情感出現,而最終的選擇往往是讀者心中跟著探索,跟著期待的答案。


我滿喜歡看瑪瑙和男主角間的互動,感覺很輕鬆有趣。而多角出現時,我也喜歡老師處理的手法,彷彿是「這種事情我們人生中都會有機會遇到,而答案就在我們的相處裡,在我們的心中」。


不過還是很想要提一點,為什麼不管是連續劇,或者是戀愛型的漫畫,讓人難忘的初戀(或暗戀)總是要出現在不該出現的那一刻呢?是為了讓主角明白自己喜歡的人究竟是誰?還是要讓人的心思可以完完全全屬於一個人?


 


最後,來聊一下主角所屬的航空公司吧。


這一點是我覺得這部漫畫中最有趣的一點。當然,漫畫中主角瑪瑙與同事相處的片段--議論客人的碎碎念很有趣,但是希望客人能夠賓至如歸,有一趟奇妙旅程所以找了很多外表俊俏的男性當空少這一點果然是相當特別啊!


航空公司也因此在飛機裡裝設了很多奇怪(我是覺得滿奇怪的啦)的設施。服務與制服也頗多有趣的巧思喔。


 


有機會的話不妨找來看看。就算它或許是你不曾考慮過的戀愛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