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賽車)


內容簡介 : 勝平太是一個母親已經過世,父親為了工作常常不在家的國小四年級學生。他總是獨立安排自己的事,裝做對日常生活的一切都不在意的度過每一天,是一個體貼的乖孩子。


這樣的他,唯一能令他眼睛發光的就是車子;在父親發現他的渴望並想辦法組成一輛能動不能跑的小型賽車後,會給勝平太的未來帶來什麼變化?而因此與勝平太組成車隊的好友茂波與阿信,又將在勝平太的賽車生涯中帶來什麼幫助?


沒有足夠的資金,沒有好的車輛,一開始只能以業餘形式參加小型賽車比賽的勝平太,會有令人亮眼、心動的表現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曾田正人老師的作品,在重要的畫面總是有一抹陰影跟在線條的旁邊,加強人物的表情,使得感情就這樣渲染出來。這部作品以賽車為背景,不管是小型賽車,或者是F3都覺得車子非常逼真,栩栩如生就在眼前。角色都還滿好看的,茂波長大後的樣子很漂亮。


內容 :   故事由主角勝平太的小時候開始說起,然後是小型賽車賽的第一次比賽以及最後一次比賽,雖然每次都歷經毫無退路般的絕境,最後都還是衝破了難關。長大後的勝平太,該如何繼續賽車呢?他真的能獲得車廠的贊助嗎?50%的賽車、25%贊助商、車隊、敵手與車手的關係、25%支持勝平太的人。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曾田正人老師的作品。我很喜歡這位老師的作品,不管是以前的火?大吾,或者是之後的昂,還是這部作品。


漫畫到底是該寫實好,還是誇張好,到底我們所追求的是我們所做不到的事情,還是我們希望看到我們生命中曾經經歷的事情?或許,兩者都有吧。但如果不是外界的一切如此困難,真實的困難,或許我們也難以感受主角衝破難關時的感動。


就是這樣吧,我想這就是我喜歡這位老師作品的原因。


 


除了這次是以賽車題材為背景之外,其實這部作品給人的感覺與昂的感覺還滿相似的,主角都是在"別人認為不可能"的情況下,追逐自己心中的可能,追逐自己心中想要達成的事情。


但是,這次可是多了兩位好朋友!


我很喜歡勝平太的好友阿信與茂波(女生),他們在勝平太小的時候,一起和他在一起鼓舞他,實際的幫助他,或者是激勵他;而在他們都長大的時候,他們也努力思考該如何才能讓勝平太繼續賽車下去。


 


接下來,談談賽車吧。


其實這部作品不是我第一次看以賽車為題材的作品,在很久之前也看過另外一套,我已經想不起來書名了,大概描述一下,希望能夠有緣有機會得知書名囉。故事是描述一個喜愛競速的賽車手,但是他的血型卻是世界稀少血型,在可能發生危險車禍的賽車場上,如果發生什麼事情,他可能就無法活下去了。他唯一的妹妹希望他不要繼續賽車,但他仍然選擇投入賽車這項競技。那時候看的感覺--賽車真是一項危險競技,也很能夠體會在極速方程式這部作品中,不論是車隊、贊助廠商,還是舉辦單位都嚴厲要求不能發生衝撞意外。


頭文字D我想就先不予討論了,畢竟公路賽與賽車場上的比賽,在題材上還是有差距。


而這套漫畫中,除了賽車手本人之外,我也很喜歡圍繞在這週遭的人,負責採訪的記者,負責修理車的人,提供經費與車子的車廠,每一個人或許都懷抱著不同的想法踏入這個領域。但是當比賽開始的那一霎那,會覺得所有人的目標都是相同的 -- 希望自己的車手能夠跑得更快,奪得名次。


 


這次的故事中也有很強的敵手,但我很喜歡老師筆下刻劃敵手和主角間的互動,有時候讓我覺得有點想笑,有時候又覺得惺惺相惜,有時候覺得很佩服勝平太的敵手--勝平太,你真的是找了一個很強的人當你的敵手。


 


漫畫中關於小型賽車、F3等等都有非常詳盡的介紹,我另外很佩服作者一點的是在附錄中車子的詳細圖片(雖然我都是自動跳過,我對車子一竅不通......),或者是作者取名的過程,作者設計勝平太車隊(小時後的車隊)圖案的過程等,感覺作者真的很用心啊。


賽車,總覺得是很多男生的夢想啊,光看著老師採訪別人的內容與取材的附錄,就覺得或許老師非常喜愛賽車呢?


 


看了之後會跟著主角一起熱血沸騰的漫畫,有機會的話不妨找來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