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故事發生在世界以不是現在面貌的時代,或許也不是地球,是戰後一片荒蕪大地的時空。主角是可以將任何東西吃下肚,然後透過他的手將其轉換為各種不同武器的螺絲俠!


出版社 : 尖端出版社


 


畫面 :  一望無際的沙漠上,具有戰爭設施的基地外面,出現了一位穿著披風,面對任何事情都不以為意的男子。線條有點潦草,被吃下肚的東西有時候不太懂是什麼。人物身體比例正常。總覺得帶點科幻感,是世紀末過後的科幻感。


內容 :   故事圍繞著螺絲俠進行,內容是一篇篇的,主角到了不同的地方,解決不同的事情。每一篇的內容都不長,印象中最長好像也只有一集。漫畫中似乎可以"感覺"出螺絲俠的來歷。50%的冒險奇幻、40%的戰鬥、10%主角的個人魅力。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也是在大學附近的租書店看的,我還記得當初拿第一本只是覺得這個題材很特別,可以將任何東西都吃下肚然後轉換為武器耶...


 


後來發現雖然故事是一篇篇的,彼此間的聯繫並沒有很深,但還是吸引我一本又一本的看下去。是主角好像不在乎什麼的瀟灑嗎?還是整個世界給我荒蕪空寂的感覺?又或者是戰鬥中的緊張感呢?


註:戰鬥中的緊張感是因為主角常挑戰常人(也就是我這種普通人)不敢挑戰的事物,面對具有力量的強敵,這時候!偏偏吃下去的東西還少了什麼,沒辦法轉換成武器,所以看得很緊張。


一根螺絲釘也是很重要的啊。


 


來談一下故事中的主角吧...因為我也只記得主角。


主角並不是一般少年漫畫中的熱血、擁有愛與勇氣的勇者,而是一個有點年紀(至少三十歲以上吧)一臉沒什麼表情的大哥哥(印象中比較接近叔叔),他也會開玩笑,但面對敵人的時候不會衝上去說:魔王!納命來吧。


他也不會承諾說我一定會救你或者幫助你,他在世界上似乎是漫無目的的旅行,又似乎是要找出將他的身體變成這樣的原因。漫畫中"讓這個世界變成現況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也是吸引人繼續看的因素之一。


 


當看到敵人驚訝於主角的特殊能力,當看到主角將吃下去的東西轉換成一個很強的武器時,有種很帥氣的感覺。


我已經忘記主角最後的結局了,也不記得這套漫畫有沒有完結篇。不過,這套特別的漫畫依然記在我心中。


 


很有意思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