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 (武鬥類?)


內容簡介 : 陳敏在天覽武道會獲得冠軍之後,回到大林寺過著安穩的生活,每日精進功夫。但是,位於邊境的河南自治區興林寺卻斷了音訊,聖僧希望陳敏能前去了解狀況。


河南國境關卡拒絕外地人境,陳敏與卜信得到漁夫的幫助闖關成功,但隨後卻被當地殘暴的軍隊發現帶入山中。究竟河南自治區有什麼秘密?而陳敏他們的命運又將會如何?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覺得20歲左右的男生都帶有可愛,女生都很帥氣的感覺。戰鬥場景相當精采,不光是動作,連節奏與環境利用都令人目不轉睛。


內容 : 前面大半部是河南自治區篇,基本上只有陳敏是第一部當中的角色;後面小半部是海軍篇,在第一部中的徐方與丹丹將再次出現!河南自治區篇:60%的戰鬥畫面、40%河南人民的情感與反抗暴政的勇氣。海軍篇:55%的戰鬥、45%的陰謀詭計與智慧。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新鐵拳小子,我自己的暱稱是鐵拳小子第二部。其實鐵拳小子已經是一個完整的故事了,所以,新鐵拳小子我是等到它出了好幾集後才去借來看的。因為,沒有什麼怨念。


這次的舞台,大半部是在河南自治區,小半部是在海上。


 


因為兩者的內容差滿多的,就分開來談吧。


河南自治區


這部份的陳敏與河南自治區的人民都很帥,不是指外型,而是面對暴政與難以對抗的武力,仍有想要推翻他們的勇氣與計畫。


(迷之聲:我覺得我缺少這種勇氣)


戰鬥畫面也相當精采,河南自治區因為以武力來強制人民進行勞動,所以有幾位的武術真的很強,與陳敏的戰鬥片段也非常精采,嚴格來說應該是慘烈吧。


面對與自己同等力量的人,展開的對抗並不會很佩服,但是面對比自己強勢的力量,仍保有對抗的勇氣這點,我真的很佩服。


至於戰鬥...因為我通常都是看得看得就很入迷,然後就忘光光當中的細節了。但很佩服陳敏不斷想著要怎樣才能打敗對方的精神,他動腦外,還有不放棄嘗試的精神,真的不放棄任何一點可能性!


 


海軍


這篇當中的鬥智令我印象深刻。


身為領導人最重要的東西頗令人深思,是不計一切也要達成目的的手段嗎?還是天生的才能?而才能所指的又是什麼?是戰鬥的才能、狠辣的心腸、或是相信自己的判斷與謀略?


看到徐方和丹丹出現很令人開心,看到他們聯手退敵更令人開心,但受限於地形的原因,後面小半部的戰鬥畫面倒是少了一點,畢竟三人都沒有在海上生活過,而武功再厲害掉到水裡也是惘然。


 


這兩篇中,都是弱勢對抗強勢,同時不斷奮戰的精神也令人印象深刻。兩篇我都很喜歡。如果喜歡第一部的話,這部不可錯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