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 (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勇者阿邦來到主角小呆所生活的島上,收他為弟子,沒想到之後魔王巴特拉為了報仇來到島上。勇者阿邦為了擊敗魔王,使用了自爆魔法,但是魔王仍然沒有被打倒!


小呆憤怒之下「龍之紋章」覺醒,魔王被重創之後逃走。為了拯救世界,也為了替師父報仇,小呆踏上了征討魔王的成長之路。他能夠與夥伴們一同成長並進而打倒魔王嗎?他的身世之謎又是什麼?


出版社 : 大然文化


 


畫面 : 少年漫畫風格,線條清楚。人物身高較矮,是因為主角都是年紀比較小的少年嗎?漫畫當中的非人生物也非常有特色。魔法與戰鬥看起來還不錯,角色們熱血奮戰的畫面,在看的時候也會讓人熱血起來。


內容 :  少年勇者的成長之路。50%的戰鬥、30%主角的成長與面對強敵奮戰不懈的模樣、20%令人信賴的伙伴與值得尊敬的敵手。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典型的少年勇者成長漫畫。我很喜歡把這類型的漫畫稱為勇者鬥惡龍的漫畫。


這部漫畫是我很久之前看的,應該有7-8年前了,雖然當時翻開來的時候,就知道是少年勇者型的漫畫,但我還是很開心的借回家。


故事的主軸很明確,我也很清楚故事的走向,但是我依然很喜歡這類型的漫畫。尤其當心情低落時,最適合看這類令人熱血沸騰,想要和主角一樣衝破難關,挑戰大魔王。


 


這部的節奏還不錯,沒有拖很久。戰鬥雖然難免會有一點點重複,但是大致上都算是不同的戰鬥,每一個敵人的特性與個性也都各有特色。基本上不會因為他是敵人就討厭他,也不會因為他是敵人就一定是壞人。


這部漫畫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阿布,主角的夥伴之一。


有一點膽小,並不會很強的阿布,是這類型漫畫中常出現的角色,但只有這部漫畫中的阿布最為深得我心。他掙扎猶豫的畫面,就像我掙扎猶豫的畫面。畢竟,我不是勇者,沒辦法看到龍還衝上去,但阿布的心理成長,讓我覺得或許我也能挑戰一些事情吧。


 


在主角身世的安排上,是第二個我覺得有趣的地方。究竟主角為什麼能夠這麼強呢?一直很想要知道啊,在最後知道的時候,對我而言,答案絕對不是他所具有的血統,而是他為了夥伴與世界奮不顧身的勇氣吧。


漫畫當中的戰鬥與魔法都滿精采的...但請原諒我,戰鬥片段通常是很快的,一口氣看過,所以印象並不深刻。


我還記得這部漫畫是我先借了前面十幾本,後來跑去把剩下的全部借回家,可見當時看得很愉快啊。如果喜歡這類題材的話,這部作品不容錯過喔。


 


題外話:


今天本來要寫龍狼傳的...寫到一半,最後才出一個大問題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