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據說是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天地志郎是一個腦袋很好,但是不愛用功唸書的學生,他非常喜歡三國誌。在畢業旅行中,母親的遺物召喚來了」將他與他的青梅竹馬真澄給帶到了三國時代!


熟知三國歷史與擁有未來知識的志郎,成為人們崇拜的「龍之子」,在他和知名的歷史人物相遇後,歷史將會改變嗎,或是仍將走回原來的路上?而龍將志郎與真澄送回三國時代的原因又是什麼?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陰影很多。不知道是否因古代的人穿的衣服比較複雜,常感覺畫面滿滿的。人物身體比例前半部還算正常,後半部因為已經有非人類出現,所以滿詭異的。戰鬥與戰爭畫面都滿精采的,有時候感覺那時代的悲哀出現在眼前。


內容 :  故事80%圍繞著志郎進行,20%是真澄。在前期的時候,故事只是現在的人掉到三國時代,與三國時代的知名武將相遇,並且造成一些改變。但是後期就出現的意義,開始進入非人間的鬥爭。50%的打鬥畫面、30%的智慧與堅持、20%知名武將的重新詮釋(?)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原來是奇幻冒險漫畫,當看到漫畫分類時,我才知道我對龍狼傳的誤會。如果以奇幻冒險來說,這部漫畫真的滿好看的。


 


龍狼傳以三國時代為背景,描述現代日本的天地志郎回到三國時代去,除了自己回去之外,還讓青梅竹馬的真澄隨著他一起掉到三國時代。至於為什麼會從日本掉到中國?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說明的跡象。


 


在剛回到三國時代時,志郎的態度是新鮮和驚奇,以及抱持著一定要回到他的時代的想法,這時候的志郎還像一個普通的學生。接著,志郎對於三國誌的了解與對於現在科學的知識,使得他被三國知名武將當作一個很厲害的人。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強大的武力登場了。當志郎遇到很強的敵手,非得要正面作戰的時候,他才開始發現自己的無力,隨後志郎開始增進本身的武力。到了故事的後半段,是仙道與非人類世界的豋場...


 


先來說我不喜歡龍狼傳的地方好了,我大概是看到2X集的時候就沒有繼續追下去,雖然後來有一口氣看到3X集,目前是停在36集。為什麼不是最後一本37集呢...答案很簡單,因為我看到第二部出了。


 


三國時代的魅力 - 智將與武將


對我而言,三國時代的魅力在於計謀的運用,在於不同理念間的衝撞。自從春秋戰國之後,中國基本都是大一統的王朝,很少看到長時間、大規模的割據分裂,所以三國時代的百家爭鳴對我而言很有吸引力。


或許是時勢造英雄,這段時間可說是能人輩出啊。就算我們知道一將功成萬骨枯,還是忍不住受其吸引。但是仔細回想三國時代的戲曲小說,會發現還是智將的"殺傷力"比較大,也比較容易對局勢造成深遠的影響。


但是,龍狼傳的開頭的確讓志郎發揮他對於三國誌的了解,中後期的走向卻變為打、打、打,練功、練功、練功,戰鬥、戰鬥、戰鬥,讓我的心裡有點小失落。不是說龍狼傳的戰鬥不好看,而是像期待會端出一塊蛋糕,最後卻變成一隻烤雞的遺憾。


 


很長


我最喜歡的漫畫長度是30集左右,不是說太長的漫畫就不好看,也不是說只要是超過40集的漫畫我就排斥,而是就是30集!


該怎麼說呢?一般而言,漫畫大概到了1X我就有借回家看的興趣了,但是這份熱誠與追蹤,會隨著一本又一本的收看而逐漸平息,或許是中間的空白時間,也或許是我的健忘。(天知道這麼多套漫畫的人物與情節,我哪可能都記得啊...)


另外就是,凡是超過30本的漫畫,通常都有一個狀況,戰鬥篇幅拉得很長,劇情進展很慢,簡而言之就是,一本漫畫的內容可以用兩句話搞定 - A和B打,B還沒贏,C加入戰場,或者是A和B打以及C和D打。到底哪時候才會打完啊,當過了一本以上都是在打,我就會覺得很無奈。


 


再來是喜歡的地方,不可否認,龍狼傳還滿紅的,看它一路出到37集現在已經邁入第二部,就知道有很多人喜愛這套漫畫。我...我也喜歡啊。


 


角色刻畫


先說主角好了,我心目中的主角就兩名 - 志郎與真澄,其他三國時代的人物與虛構人物都不算。一是其他人物的篇幅構不上主要角色,二是從開頭到現在的角色也只有這兩位。


志郎,男主角,一開始還滿開朗的,腦袋聰明不愛唸書,常常可以看到他的笑容,我還滿喜歡那時候的他。自從進入中後期,或許是一定要找回真澄的壓力與所背負天命的影響,又或許是真正看到許多人的死亡,現在他變得成熟穩重,就算笑也總覺得沒有笑到心坎裡,大部分都是一張憂鬱的臉。


我還滿佩服他的適應能力,以及對於真澄的不離不棄,這句成語應該不是這樣用的。他的戰鬥滿精采的,精采的不是他的強,而是他的肯放棄與不肯放棄吧。


真澄,女主角,中後期後我就愛上她,她在曹軍中的表現讓我覺得 - 真不愧是龍之女,一開始她來到三國時代我只覺得莫名奇妙,後來她的表現卻讓我覺得,她可不是一個少年漫畫中的花瓶角色。她很有魄力的時刻,對於人的了解與掌握,對於謀略的運用都很棒!


 


其他角色,三國時代中沒有受到非人類影響的角色(也就是沒有牽扯進天運與破運間戰鬥的角色),大體印象與三國誌的印象相同,大概只有曹操比較不同一點。不過,曹操的不同詮釋其實已經很多了,所以並沒有特別驚豔。


破運集團(我自己亂取的簡稱)中的角色則非常特別,法術都很詭異,讓人不由得心裡發毛,不過到底為什麼要對抗天運,至今我還是不太理解,是因為有陽就有陰嗎?一定要相生相對啊?


最後幾集匈奴出現,我覺得很棒,很少看到有人描寫這一部份。


 


戰鬥


龍狼傳中的戰鬥其實滿精采的,我每次都是一口氣看完。不論是武道或者仙術,肢體戰鬥或者心裡想法都很棒。人,要戰勝的是對手,還是自己呢?


 


這次的心得好像夾雜了很多題外話啊,不過,看到第二部出了,我真的還滿難過的,嗚嗚嗚,真澄與志郎感覺好像永遠回不去了,哪時候才能完啊。


一山還有一山高,山高永遠爬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