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女漫畫 (溫馨戀愛類)


內容簡介 : 已達適婚年齡的如月,眼看職場的同輩與後輩們個個踏入結婚禮堂,也開始思索結婚這件事情,這時候,直言的她遇到了在電腦公司上班,寡言的山崎幸一。


如月說話很直接,所以幸一不會弄不懂她真正的意思,因為這個原因,他們倆人步入了禮堂,婚後的生活,是戀愛的墳墓,或是人生新階段的開始?


出版社 : ?????


 


畫面 :  線條是沒有菱角的,但是也不能稱之為柔和。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角色的臉孔在漫畫與真實感間取得一條很好的界線,表情的顯露恰當好處。


內容 :  故事由男女主角的相識開始,接著,兩人選擇了結婚共度生活。在結婚之後,故事就正式展開了。 60%婚後兩人的相處、30%婚後與另外一個家庭的相處以及週遭人的相處、10%的自身與他人觀點的改變。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池田理美老師的作品,比較知名的應該是外科大夫日記,雖然我沒有看過。


總之,提起外科大夫日記,是希望看過這套漫畫的人可以想起這一位老師,以及她還有這一部我很喜歡的作品。


這套漫畫是我在婚前看的,不知道現在婚後看來,會不會有完全不同的想法...不過,現在我家附近的漫畫店沒有這一套。


這次的題外話感覺沒有重點啊。


 


漫畫中真實的描繪出婚後生活的酸甜苦辣。


事實上,從兩人的相遇就很有真實感,沒有轟轟烈烈的刻骨銘心,也沒有一見鍾情的夢幻情結,就是兩個有緣的人遇上了彼此,在成熟心智的評估之下,決定攜手同行。


婚後生活,雖然是平淡中充滿了第一次遭遇到的困難,但是卻不會看起來很難過,兩人的相處與兩家的相處,彼此由陌生到熟悉,會開心相對也會賭氣爭吵。雖然就像你我身邊都會發生的真實故事,感受到當中的辛苦與矛盾,卻不會因此而畏懼婚後生活。


淡淡的甜,會在不知不覺中滲入你的心房。


 


我大概是從出到1X集的時候借回家的,之後就一本本追,直到結局。怪的是,當中沒有吊人胃口,也沒有高潮起伏,就是忍不住在新的一集出現的時候,預約,借回家,享受那淡淡的溫暖感覺,陪著主角一同難過,一同穿越從未走過的道路,一起品嘗偶而會發現的甜美果實。


很不錯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