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女漫畫


內容簡介 :



女接待員粧子有一個兒子,還是一個小男孩的建太。一日,粧子的老朋友惠秀顯找上門來。秀顯是一名私家偵探,承接了化妝品公司的委託,他希望粧子能夠協助他調查敵對公司的化妝品...?


 



建太的母親曾經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模特兒,卻從來不曾告訴他,他的父親是誰,建太只知道自己的名字是繼承自父親。已經成為高中生的他,母親也重新復出模特兒的工作,此時,新香水負責人藤士健來到日本,並指明粧子成為代言人。究竟,藤士健會是建太的父親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女漫畫風格,線條清楚乾淨,不論是大大的笑容、笑中帶淚的笑容、鬧彆扭的可愛表情都很吸引人。這系列漫畫可以看到閃耀的模特兒、強悍的媽咪、還有可愛的小男孩(後來變成青年了)。


 


內容 :  50%母子間的感情(或當媽咪的愛與決斷)、30%模特兒的閃耀生活與職業精神、20%的愛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米沢理香老師的作品之一,無敵維納斯系列這是我在老師的作品中,目前最喜歡的系列,家裡面也有收藏。很可惜的是,在網路上的資料我只有找到Ⅰ與Ⅱ,印象中不僅僅於此啊...。


(現在不住在家裡,沒辦法查到底有幾本)


最近湊巧看到老師的另外一套作品,愛情爆米花,讓我興起念頭找到這系列的漫畫,希望能夠藉此讓大家有機會接觸到這位老師的作品。


無敵維納斯


人物介紹


粧子,唯一的女主角,應該可以算是一位辣媽,個性大膽、自信、帥氣、充滿著魅力,以前曾經是一位名模特兒,所謂的"無敵"維納斯,應該就是在說她了。無敵兩個字真的是超級適合她啊。


就算孩子的父親不在身邊,但是粧子依然樂觀開朗地將兒子養大,因為粧子的勇於言愛,使得漫畫中一點都沒有單親家庭的陰暗氣氛。(不過有時候小健太會鬧彆扭啦)


健太,應該是男主角吧,小的時候很可愛,很適合當明星,漫畫中有母子一起接模特兒工作的畫面喔,超迷人的。長大後也是一名帥哥,但是也到了會想要知道父親的年齡,青春期的苦惱啊。


被粧子煞到的男性群,不小心用了一個有點好笑的小標題,但是我覺得滿適合的,遇到粧子的男性總是無法忽略她獨特的魅力,不過這樣一位奇特的女子,擄獲她芳心的究竟會是誰?


印象深刻的內容


把故事全部說出來就沒意思囉,就提我覺得這系列漫畫中讓我印象深刻的部份吧。


女主角的特異獨行,應該可以這樣說吧,放下如日中天的模特兒事業,毅然決然地離開那個光彩奪目的世界,在自己還是一個女孩的時候,這些都只為了,要生下她心愛的兒子。大笑的表情實在是太適合她了。


對小孩的教育,我還記得當中的一篇是粧子和健太的導師進行所謂的家長會談吧,讓孩子試,讓孩子做,不認為單親家庭會對孩子有什麼不好的影響,或許,老師這種"單親家庭會有不好影響"的想法,才是所謂的不好影響吧。


對工作的尊重,故事裡面有一個片段,讓我覺得女主角真的是帥氣到不行 - 專業的模特兒,就是雖然身上都是汗水,脖子以上裸露出的部份,連一滴汗也不會有。


(雖然不知道這種根據的由來啦)


印象深刻的畫面


拿機關槍掃射的畫面。只是比喻的畫面,漫畫中的世界與機關槍沒有任何關係。


要笑,就開心放懷的笑,要哭,就痛快的哭一場,哭完後,還是要抬起胸膛大步邁進。在這中間,就讓我們拿起這系列的無敵維納斯,好好地痛快跟著故事中的人一起笑吧。


(這部漫畫也是可以讓我看到拍桌子大笑的漫畫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