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 (競技類+職場類?)


內容簡介 : 二子玉川棒球社因為發生暴力事件,被學校下令停止社團活動。此時,熱血教師川藤來到引發暴力事件的學生所在的班級擔任班導?川藤會如何幫助學生重新展開棒球社活動呢?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比較黑、深、重的線條(以上三個形容詞請自行選一個)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正常。打棒球就是要熱血沸騰、汗灑大地、情緒激動,喔耶!總之,漫畫中有不少的比賽畫面,但是我印象較深的還是角色們情緒轉折的畫面。


內容 :  55%的比賽、40%的川藤與學生們的相處過程,大家的成長、5%的其他 (為什麼是其他?因為我想不出來)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棒球,只要是以高中生為背景的棒球漫畫,所有的人心中一定要有一個聖地 - 甲子園。教師,只要是一個熱血教師,就一定要有一個由學生引發的暴力事件!?


這部漫畫,就是由以上的兩者展開。


 


我還記得,當初我翻翻這本漫畫的時候,就被川藤的熱血所吸引了。這樣一個用盡心力為學生著想的人啊,就算是帶點令人笨拙的好笑,於是,就很開心的把這套漫畫搬回家了。


先來介紹一下川藤好了,或許漫畫中參予比賽的學生也是主角,不過我總覺得唯一的主角應該是他。


熱血、激動、不會輕易放棄、如果不懂,那就弄懂好了。除了為學生著想的心以外,還有釋放在外的感染力,以及堅持到底的決心!


其實,一開始他要幫助棒球社復活的時候,連我都不太看好他呢。一個連棒球規則都不了解的老師啊,居然要幫助棒球社復活...還是一個曾經引發暴力事件的棒球社。中間過程,就先不多說。


 


有時候,難的並不是開始,或許是之後的堅持。


這幾個字,或許可以表達二子玉川棒球社重新復社之後,所遭遇的難關。艱難的比賽,曾經自暴自棄過的心情,面對外人的歧視。當再次受挫折後,所展現出來的舉動,或許才是這段一起渡過的日子的成果。


 


以教師為題材的漫畫啊,常常會使人心有戚戚焉。因為,不管是誰,生命中都會遇到不只一個老師,或許是「學校裡面的老師」,也可能是「三人行必有我師」。真的感動過自己,留在心裡面的老師會是誰呢?每個人的心中可能都會浮起不同的答案。


對我而言,老師,也是一個人,一個平凡人,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就體悟到這個事實,所以當看到漫畫中的熱血教師表現時,總讓我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感慨,與"明知道不會實現"的冀望吧。


 


如果喜歡熱血教師題材、棒球題材、或者只是單純的想要和川藤共度一個令人感動的回憶,就找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