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 (舞蹈) (我還以為會是青年漫畫呢)


內容簡介 : 故事描述一對雙胞胎姊弟,弟弟罹患腦瘤,姊姊為了刺激躺在病床上逐漸失去記憶的弟弟的反應,天天像"用盡生命力"地跳舞給弟弟看。


弟弟終究離開了人世,但女主角宮本昴因為長期以這樣的方式跳舞,使得她的舞蹈讓觀看的人無法轉移視線,深深地被吸引住了!這樣的舞蹈,這樣的昴將會如何展開她的舞蹈人生?


畫面 :  很多的陰影。與其說是以一條條線條構成畫面,不如說是以一抹抹線條構成畫面,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不過臉上的表情非常吸引人。當看著女主角跳舞的時候,就像自己也被故事裡的女主角給吸引般,無法移開視線。


內容 :   故事圍繞著女主角宮本昴進行,由她舞蹈的起源開始描述,在弟弟去世後,她會如何進入舞蹈的世界?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與自己的舞蹈?如何結識別人與週遭的人互動?故事,就這樣展開了。70%的舞蹈、20%的人與人、10%舞蹈的流派(?)與走向。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


我還記得我與這套漫畫相遇的過程。



在某一次,就像平常日子般到租書店借書的日子,我偶爾地拿起這套漫畫。是我喜愛的題材 - 舞蹈,翻了幾頁,裡面的內容就這樣吸引了我的目光。



看起來好好看!我暗暗在心裡面下了注解,可惜只有幾本,下次來借好了。


 


下次,來到租書店的時候,卻怎麼樣都找不到這套漫畫,我開始懷疑起那天的相遇只是我的一場夢,又確定它的存在是事實。


(由此可知,我對書名的印象真是超級健忘......)


下次的下次,下次的下次,終於有一天,在我鍥而不捨地努力下,我終於又再看到了這套漫畫,就很開心的搬回家了。


 


以上,就是今天莫名奇妙很長的題外話。


 


漫畫一開始,我就被女主角嚇到,好、還要更好、一丁點的錯誤都不能有,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抓住躺在病床上,慢慢流逝的弟弟的記憶。


就像[最後一片葉子]的故事般,女主角膽顫心驚的維持著那片葉子,可惜的是,女主角的弟弟依然是走了。


 


不過,女主角這樣的經歷使得她的舞蹈"並不像是非常有經驗的、會跳舞的人"卻"無法從她身上轉移開來目光",而她在舞蹈時臉上使人屏氣凝神的痛苦表情,更是使得她的舞蹈非常不一樣。


 


接著,女主角開始尋找自己的路。


 


基本上,我覺得女主角是熱愛舞蹈的,不然她也不會選擇以"表演舞蹈"連繫起她與她的雙胞胎弟弟,但是,看到女主角痛苦的表情,又覺得這樣的舞蹈真的好嗎?


 


有天份的人,或許終究會散發出光芒,不過,沒有背景也沒有過往經歷可以依賴的人,總是會遭到些妒忌?羨慕?或者無法說出口的崇憬?


 


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舞蹈適合走在怎樣的路上,昴將會如何繼續她的路?


 


另外來談談這部漫畫中的舞蹈吧。其實我還滿愛看舞蹈題材的漫畫,以前都是看一些少女漫畫,多半是以芭蕾舞居多,但是這部漫畫中除了所謂的古典芭蕾外,還多了不一樣的東西,現代舞。


 


伸展肢體,表現肢體之美,不是只有美麗,也有著扭曲變形的情感;或許也透過舞蹈所呈現的畫面表達些什麼,很有趣。


 


很可惜的是,第一部的完結篇我一直沒看到,不知道為什麼租書店進著、進著,就斷頭了嗎?現在,搬家後的租書店內看到了第二部 (但是卻沒有第一部,這...我該說些什麼),第二部到底要不要先拿來看呢?真是令我猶豫啊。


 


如果喜歡情感就這樣流逝出來,如果對於生活感到迷惘想陷入某個人的世界的話,如果喜歡舞蹈題材的話,都推薦這套不錯的漫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