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淑女漫畫


內容簡介 : 擁有龐大的遺產、豪華的住宅、優秀的子女、智慧美貌於一身的月光寺蘭子,是眾人所羨慕(忌妒)的對象,有時候是她與心愛男朋友的故事,有時候是子女的故事,有時候是貪得利益者的故事,看蘭子如何展現她的智慧與美貌?

畫面 :  清楚乾淨的線條;人物身體比例正常,男女角色都有一種俊美的感覺,這部漫畫是描述一個繼承龐大財產的寡婦,因此衣著、住宅畫面都很華麗,不是很張狂的那種華麗。

內容 :   50%的感情、35%的推理、15%的人性貪婪,大概是這樣的組合吧,漫畫中的篇章有時候是隨著主角蘭子進行 (大概佔了65%左右),有時候是跟著她的孩子進行 (大概佔了30%左右),部分篇章帶有一些推理的成分在。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一名很愛自己、對待自己很好、也很有自信的女性,這是月光寺蘭子給我的感覺。她並不會因為丈夫的死亡而感到自憐自艾,依然努力追求愛情 (就算有時候會上當也一樣)。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母親,也形成了這樣的孩子,孩子們也都很有屬於自己散發出來的自信,相信自己的眼光,孩子們的戀愛也相當有趣。(誰說美女一定要配俊男呢?)


名香智子老師的作品,公爵夫人那一系列的作品以及鬼牌夫人這一套的作品都給我這樣的感覺,漫畫中的角色們都很有自信 (尤其是主角),那是一種相信自己的判斷、相信自己的眼光,同時可以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所散發出來的自信。


 


而在劇情中,老師也賦予了"可以這樣追求事物"的主角們"能夠這樣做的實力",大部分都擁有很大的權利,很多的財富,不被財富所控制而是使用財富去達到自己想要的事物,就是這般的得天獨厚啊。


人性黑暗面依然存在,在這部漫畫中也是,但是對於主角角色來說,是以一種自問自答、自我發現的這種觀點來呈現,就像我們每人心中都可能產生的惡意一樣;對於篇章中出現的配角角色來說,那些恐怖的惡意,最終會消散在主角們所散發的光環之下。


 


其實我還滿喜歡名香智子老師的作品的,雖然有些BL的劇情,但是那不被別人的觀點所綁住,而散發出來的光環一直讓我覺得很羨慕啊。那樣華麗地、有自信地展現著,感覺很動人。


名香智子老師作品中難得的長篇漫畫,結構卻沒有什麼整套長篇漫畫的感覺,不知道,下一集又會將我帶到何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