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女漫畫

內容簡介 :
陽陽,16歲的高中女生,個性有點遲鈍,打扮有點俗;就像一般高中女生的她,內向,有一點不敢(沒有自信)說出自己心裡面的話,喜愛的事物是cosplay,看著打扮成完全不同角色的自己,就連言行舉止也大膽了起來。

這樣的她,沒想到的是,內在裡面產生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人格 - 奈奈?
奈奈又會是什麼一個什麼樣子的女生呢?


畫面
少女漫畫風格,眼睛大大的,可以稱得上水汪汪了;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但是好像永遠沒有安份下來的一刻,總是在動著。漫畫的場景有學校、cosplay場所、以及樂團表演地點?

值得一提的是,漫畫中角色cosplay的打扮我覺得很經典喔,想像中的cosplay就是應該這樣!!? 主角的cosplay裝扮偏哥德風,眼睛的睫毛畫的又深又黑。

內容 :  
故事由陽陽在學校的生活開始,描述陽陽是一個什麼樣的女生,接著,敘述她的興趣 - cosplay;之後,陽陽的另外一個人格,奈奈出現。

故事描述奈奈是怎麼樣的一個女生,週遭的人如何發現奈奈與陽陽的差異,而陽陽又會在何時發現自己體內的另外一個人格呢?在愛情與夢想上,陽陽最後的選擇會是什麼?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與心得無關的題外話:

我是故意將這部漫畫的心得拉到此時來寫的,剛剛好在寫完NANA之後。前幾天,新增ACG資料庫的時候,找到的這部漫畫 - 雙面小辣妹,才發現,這裡也有一位奈奈啊。


自己心裡面還有另外一個人,但是我不知道她的存在。這是一套以雙面人格為題材的漫畫,原本應該是要很嚴肅的,不過池沢理美老師的作品,一向都是笑鬧居多。

陽陽,一個內向沒有自信的女生。

奈奈,活力充沛、好打抱不平主持正義、且擁有以牙還牙,欺負我的一定要報復回去的信念,擁有強大的戰鬥能力 (我亂說的),是一位很強的女生。不過,當奈奈回去陽陽出現的時候,陽陽總為了這些她從未做過的事情感到頭疼,滿臉無奈和無辜,還要遭受到"受到奈奈欺負"的人的背地復仇。(為什麼要背地?因為奈奈很強,凡是和她打架的都沒有打贏過的)

所以漫畫的前半部,總是吵吵鬧鬧的,可以看到奈奈的大吵大鬧,可以看到奈奈的強出頭,可以說是所到之處必留下風波;陽陽呢?則是膽小、安靜、息事寧人,就算被欺負了,也是忍耐下來,直到無法忍耐下去的時候就是奈奈出現的時候了。


在看漫畫的過程中,應該會比較喜歡奈奈吧,因為現實中的我是陽陽,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奈奈是陽陽所產生的一個人格,也是屬於她的一部份,只是深深埋藏在心中,將自己內在的想法壓抑下來沒有將它轉化為外在行為,在長期壓抑之下所產生的人格。

或許,在我們的心中都存在著一個奈奈吧。


漫畫的後半部,主要是陽陽的成長,在她依稀感受到奈奈存在的時候,當她"因為奈奈的原因"而開始談戀愛的時候。雖然漫畫的結局是很快樂普通的結局,不過陽陽的成長過程 - 她接受自己的過程,還是讓我覺得這套漫畫還不錯看。

(其實,我只是想看到奈奈大展神威吧,哈哈,因為我無法成為奈奈啊)

漫畫中的愛情與夢想,藉由奈奈之手,頗有痛快的感覺,不過事後要善後的部份,也讓人覺得 - 奈奈要在現實生活中存在還真是困難啊。雖然當中的過程還滿笑鬧的,看的時候輕鬆愉快;不過,陽陽的成長與自我接受或許才是這部漫畫令我記憶於腦海中的原因吧。 

有機會的話,找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