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很想分享這個故事, 就來寫吧
(事先說明, 以下內容經過我記憶與想像後的改編...)

不吐不快~

忘記在哪本書看到的...可能是北歐童話吧, 有一陣子很迷看各地區的童話故事 (印象中, 好像是國中的圖書館有一套世界各地童話故事集)

-----------------------------------------------------------------------

故事中, 有一個地方的國王

他擁有非常好的記憶力

因為他覺得自己的記憶力很好, 也覺得記憶力很好將會對民眾的生活很有幫助, 所以要求全國的人民都要"努力的背誦", 以增加自己的記憶力; 如果記憶力不好的話, 就會被國王處罰



故事中, 這個地方有一片森林, 森林裡面是一群妖怪, 妖怪裡面有一隻大王

妖怪大王常常被屬下的妖怪的蠢笨感到頭疼, 有一天他聽說了這個國王的事情

[對了!! 如果我將國王的記憶力偷過來的話, 我們妖怪就可以變得很聰明啦]


於是, 某天, 國王與公主到森林中散步~

公主 : [啊, 多美麗的陽光啊, 多美麗的花朵啊, 多清新的空氣啊]
(故事有竄改之嫌..原諒我忘了確實的字句)

國王 : [會嗎? 我曾經在5年前的艾諾瓦比森林看過更美麗的陽光, 曾經在10年前的伊拉平原看過更美麗的花朵, 曾經在15年前的珊諾斯山脈呼吸到更新鮮的空氣]
(以上地名與時間皆屬杜撰...因為...我不是國王, 我看了童話故事後可沒記起來...汗)

公主心裡的OS : [............]


這時候, 森林裡面突然出現了一群妖怪


妖怪大王 : [哈哈哈!哈哈哈! 國王, 將你的記憶力交出來, 不然我就要帶走公主]
(帶走公主做什麼啊...)

國王 : [好吧...你可以把我的記憶力拿走...但是不能傷害公主]

於是, 國王就被奪走了記憶力



失去記憶力的國王,  回到城裡後, 發現自己什麼也不記得了
不記得王國的人口數, 不記得在城裡面幫忙打掃的婦女小孩的名字, 不記得每年歲收

這...讓他很痛苦, 但是也讓他發現...原來他也曾經造成別人的痛苦
(那些曾經記憶力差的人啊, 他對他們所造成的痛苦)

公主看到國王這樣, 心裡面也感到很難過, 臣子們也是...但是他們終於可以協助國王了, 協助記得很多事情

某天, 國王又和公主來到了森林

國王 :  [啊, 多美麗的陽光啊, 多美麗的花朵啊, 多清新的空氣啊, 我這輩子從未到過如此美麗的森林呢]


話說回來, 森林裡面的妖怪大王, 因為得到了國王的記憶力, 快要被他的妖怪屬下給氣死了
[這些!! 那些!!! 為什麼你們全部都不記得!!!!!!! 怒吼 ~]

-----------------------------------------------------------------------


其實故事還有後續, 不過, 我忘了...原本上述內容就經過我些許改編, 因為細節不是記得很清楚

但是多年後我依然記得這個故事與這個國王~

人很難享受[第一次]所帶來的感動, 我也是, 而這個國王也是因此陷入痛苦中

在工作上, 我知道我的記憶力很好 (以前唸書也是...文科吃香...)

但是有時候想想這個故事, 我希望我的記憶力很好不要傷到人, 雖然也曾經傷到, 總會覺得對方...如果有心, 為什麼這個事情都記不住
(我想就像我跑步都跑很慢一樣吧, 跑很快的人說不一定也在想, 如果有心, 你不會跑這麼慢...但是我就是跑不快咩 >_<)

人不是完美的比較好,  或許就是這樣, 才能體會別人的缺點和原諒自己的缺點

---------------------------------------------------------------------

因為最近看了些東西, 突然想到這個故事~

可能以前看過太多歷史小說, 很少能明白的大聲的用力的表達自己的意見
(因為忠臣如果沒有婉轉地用影涵的意思表達, 通常會很忠義的死光光...)

所以就以這個小故事表達我小小的心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