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職場)


內容簡介 : 原本是飆車族老大的金太郎, 因為偶然救了一位釣魚掉到海裡面的大叔, 成為(大和)建設公司的社員, 在這個建設公司中, 高中沒畢業的金太郎會做一個怎麼樣的上班族? 對於公司內部的紛爭, 公司外部的挑戰, 以及政府的壓力, 金太郎又會有什麼表現呢?

畫面 :  角色的表情都很粗曠, 漫畫中常常出現角色有魄力的表情, 別有一番粗曠的魅力; 主角穿西裝沒發火的時候看起來還滿帥的, 其他的角色有些長的不帥 (就是不動的時候不帥), 但是幾乎都很有魅力 (真詭異); 女性角色大都很漂亮; 線條有時候有些凌亂 (發飆加上日文語助詞的時候), 場景除了沙漠以外沒有很特別的印象 (沙漠的畫面看起來真的超熱的) 

內容 :  獨特的上班族, 看他如何在大和建設闖出一片天下, 行事作風不拘小節, 有膽識; 漫畫中90%的劇情都是圍著主角發展的, 從他進入大和建設, 負責重大建設, 面臨公司改革與日本建設業的改革...

跑到國外去負責國外的重大建設, 遇上國外的王者貴族(?); 跑到美國去唸書, 後來得到美國金融產業大亨的賞識? 不管主角跑到哪裡去, 就會平地掀起一陣風潮~看獨特的上班族金太郎如何改變吧?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是一部誇張又熱血的漫畫~

剛剛想著想著, 突然想到一首歌 -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何方, 讓我想到主角 -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就是莫名奇妙的好運和很強...
(我覺得我這一兩天的想法都怪怪的, 汗)

主角一開始加入建築業, 作為漫畫的一開始, 和佔了將近60%以上的篇幅; 老實說, 我覺得滿適合作為金太郎上班族的第一個產業的~因為, 建築業, 如果是其他的產業, 可能還未必需要這樣的膽識和關係, 可能還未必需要這樣的魄力和怒吼~
(是不知道日本的建築業真實面貌為何, 以金太郎的漫畫世界來說, 似乎和社會的黑暗面不能完全脫離關係; 台灣的建築業, 據我片面的了解...是有關係的)

主角的個人魅力, 應該是很敢說自己想說的, 具有群眾魅力, 以及那份讓人可以信賴的真誠吧

我記得我看這部漫畫的時候還滿開心的, 雖然可能會有人批評這部漫畫的內容有點誇張, 但是, 漫畫很少不誇張的, 所以一點也不妨礙我看這部漫畫的樂趣

看到金太郎說出很多自己曾經很想說的話, 但是仍保有自己的立場 (是的, 漫畫中的金太郎重複過很多次的話 - 我是一個上班族), 讓是上班族的我感到佩服不已

覺得漫畫中最厲害的一段, 應該是他到美國去的這一段吧 (我想也是因為漫畫到了後半部, 需要更誇張的情結?) 語言不通的他, 到了美國失蹤了大半年, 才終於來到他要就讀的學校, 結果英文學好了, 還認識了不少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以金太郎來說, 這樣的經歷很正常?
(現在想想, 這真是太詭異了, 可能我不小心陷入老師所建構的漫畫世界中了...) 

雖然我們都知道要效法他很難 =.= ; 不過, 要看一部漫畫倒是很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