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部漫畫是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延續篇章, 所以, 就不多說了

來說說這次的事件吧

金田一又因為一筆莫大的財富, 和一群性格迥異的人被聚集到了一個"看起來就很容易失聯"的地方

人為財死, 鳥為食亡, 但是人是有學習能力的好嗎...金田一, 怎麼都學不乖呢? 我看應該是你天生愛好挑戰吧
不過, 劍持刑警大哥, 你也真的滿閑的...要陪金田一上山下海, 怎麼其他漫畫中的刑警都很忙 =.=

以下會減少自己看漫畫的樂趣, 請酌量服用

一 雙胞胎出現

漫畫的開始, 老師用了常用的手法, 表現出了大家不自然的地方 (就是表情僵硬, 臉色不自然), 這一次的事件中出現了雙胞胎兄弟, 凡是有哥哥在的畫面, 弟弟就不會出現; 看到這, 我很開心的想...他們一定是一人分飾兩角, 給我猜出來了吧

後來金田一果然也證實了我的推理(原來我也會推理 =.=)
但是...居然...金田一也有料錯的時候嗎? 雙胞胎兄弟們同時間的出現了, 雖然一具是屍體啦, 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到這裡我就卡住了, 金田一, 快用你爺爺的名聲告訴我吧)

二 謎樣的煤油

漫畫中, 用了很多的篇幅來描述這個煤油 (是煤油嗎?)

煤油, 由各人領取放到房間, 主要用來保持房間的溫度
(雪靈傳說咩, 這個故事可是發生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山上的山莊裡面啊)

看著這些片段, 覺得相當的詭異 (沒錯, 漫畫中是很少出現和推理沒關係的畫面的, 到底謎樣的煤油是什麼?)
阿一(金田一)一個男生搬不動的煤油 (放在第一個受害者房裡面的煤油)
換人搬
劍持警官很用力才能搬動的煤油 (放在第一個受害者房裡面的煤油)

為什麼美雪很容易就可以搬動了呢?

老實說, 我看到這些片段完全不覺得有什麼異常, 因為, 阿一每次都給人一種很肉腳的感覺咩
後來他有為自己平反啦 (阿一, 其實你是想要證明你沒有比美雪遜, 所以才發現煤油的秘密吧)

三 恐佈的密室殺人事件

這次的手法, 老實說, 我覺得有點變態到恐怖的地方...

把人支解, 在金田一的漫畫中, 不是很少見的隱藏犯罪手法的方法

但是...把人切割成一塊塊的, 就讓我想像起來就噁心 (你做什麼自己想像啊, 漫畫中明明就只有阿一的說明畫面而已...)

犯案的兇手, 你們也真有辦法將一個女生支解成這樣...就算你對她有深仇大恨好了, 這...真的是一個從未殺過人的人辦得到的嗎 (這一點我真的滿懷疑的, 就心理層面來說啦)

四 藏在迷霧中的雪靈傳說

雪靈傳說, 這次塑造了這部漫畫的恐怖氣氛

當然也是兇手用來行兇的煙霧彈之ㄧ

畢竟在日本的漫畫中, 雪山中的雪妖是很常見的傳說~

但是大叔...既然你知道雪靈傳說的真相, 做什麼不一開始就說出來啊, 你的朋友被人誤會應該是跳出來解釋吧, 怎麼會只有聽到這個用來掩飾兇手行兇的藉口, 臉上只有冷汗直冒, 眼神漂移不定的表情啊...

在連續殺人事件發生的過程中, 因為所有狀況一一顯示這不太可能是人做的 (雖然金田一很堅持是人做的, 看了很多金田一漫畫的我也知道是人做的...), 加上屋子外面的冰天雪地, 的確是為了雪靈塑造了恐怖的印象~

還沒看漫畫的, 別再看下去啦, 看了別後悔...謎底即將揭曉









五 一人分飾兩角, 兩人分飾一角

這個手法, 倒是我覺得很新奇的地方

因為原本事件發生的召集人, 很少, 會是行兇者

而角色扮演的方法 - 一人分飾兩角與兩人分飾一角也很少見; 這點, 是我覺得在看到謎底時,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這也是, 看到最後完全沒有料到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