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


內容簡介 : 作者以獨特的角度, 第一人稱的方式, 來描述三國時代梟雄 - 曹操這個人物; 同時也用獨特的觀點介紹三國時代的其他人物.

畫面 :  人物線條是很狂放的, 給人往外飄的感覺; 臉孔給我一種獨特的現實感, 很像將人物的輪廓突顯出來, 保有原本真實的比例但是卻加深了輪廓或者特徵; 在心理層面的場景多所著墨

內容 :  講述曹操的一生, 以及同時代的其他三國人物.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三國的題材其實滿多的, 不論是小說. 漫畫. 動畫. 遊戲. 電視劇. 電影; 非正史的三國演義都佔了華人世界還有日本文化當中很重要的一頁

漫畫的詳細內容, 說實在話, 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的確是以獨特的觀點來描述曹操這個人, 包含了三國演義中很多重要的場景

例如, 曹操講出[寧可我負天下人, 不可天下人負我]這句話, 在以前我們的認知中, 這個話其實不是什麼好話, 但是, 如果有接觸其他的中國歷史...我想, 這個大概是統治者很常見的一個觀念, 雖然是無奈的觀念

我記得我高中的暑假作業, 老師要我們寫三國演義當中的一個人物, 我就把那本厚厚的文言文給搬了回家, 我選的人物是曹操, 或許就是如此吧, 看這套漫畫還滿有感覺的~

漫畫當中, 對於曹操這個梟雄, 其實是做了很多的平反, 包括如何在那個動亂的時代建設魏國, 對於他所做的建設, 多所描述; 光看三國時代, 三國所培養的國力或者人才, 就可以看出曹操的厲害之處

在漫畫中也提及, 雖然曹操算是挾天子以令諸侯, 不過他未曾取而代之也是事實, 當然也有一種說法, 這是權謀

漫畫中的內容, 其實距離看過的三國演義, 變化不大, 但是對於曹操心裡的描述, 或者原本偏袒劉備的說法而加以更改, 如果對三國故事有興趣的, 滿推薦這套漫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