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政治類)

內容簡介
: 日本因為大地震分裂成了兩半, 主角, 日本知名政治家(類似首相的地位)的孫子, 喪失記憶, 與救援他的人來到了台灣, 他會發現自己的身世之謎, 走向政治的道路嗎? 日本, 分裂後, 分別由中國與美國協助救援, 實際上, 卻是兩大國瓜分日本的行為, 日本也因此分裂為北日本與南日本, 究竟, 未來兩塊土地上有著統一的一天嗎?  

畫面 :  川口開治老師的作品, 人物身體比例正常, 除了眼睛特別大 (是代表炯炯有神嗎?) 不論是戰爭的場景或者是大頭們開會的場景都滿有真實感的, 不能說是很寫實或者很細膩, 而是看到那個畫面, 會覺得 - 啊, 就是這樣~喔, 狗狗很可愛

內容 :  完結篇了!!!! 當我看到書背上面的完結篇三個字真讓我不敢相信...第17集, 明明還有很多沒有說的, 打開來看完後才知道, 原來是第一部完結篇...暈

故事從主角小時候開始說起, 到台灣, 到社會運動, 回到日本, 接著...發揮個人群眾魅力的政治舞台, 然而, 面對大地震後的日本, 政治的黑暗, 大國的希望一手掌握日本國的欲望, 以及另外一位理念不同, 具有領導能力的主角, 故事, 才剛剛開始~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政治很黑暗, 這部漫畫很寫實, 這是第一個想法吧

這並不是什麼熱血漫畫, 主角也不是光靠真誠的眼神與天生的群眾魅力, 就可以擺脫美中的控制, 消滅貪婪的政客, 統一日本, 給人民帶來光輝的明天, 是的, 並不是這樣的漫畫

川口開治老師的作品, 在我看過很多的漫畫後面都有他的漫畫介紹, 例如沉默的艦隊, 不過我始終沒有鼓起勇氣借來看, 因為感覺好像會看起來很累=.=

這套漫畫, 也是某天不小心給我翻到了, 然後就栽進去...唉, 可能是主角的群眾魅力和真誠的眼神感動了我吧, 只能這樣想了

主角, 有一個政治世家的身世, 在遭逢大地震的時候, 失去了記憶, 該說是血統的影響嗎? 在台灣長大的他, 成為一個很大的社會運動的人, 還和當時台灣的統治者見面, 訴說自己所代表團體的想法

但是當他回到自己的祖國 - 日本, 我只能說真的很黑暗..., 不論是看似民主實則無言論自由的南日本(記得是南0.0), 或者是受到軍事力統治的北日本, 主角的確是否發揮他的影響力(雖然也是受到他祖父所遺留下來的影響力 - 真正為日本著想的政治家風範), 不過, 劇情的進展看似很多, 實際上, 政治版圖並沒有很大的變化, 只有權力的變遷~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寫實吧, 因為並非能一昭一夕改變的

另外一位主角也很有個人特色喔, 是一位時勢創梟雄的人, 腦袋好, 有魄力, 也很有政治鬥爭的手腕, 和主角形成兩種不同類型的對比, 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