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競技)


內容簡介 : 主角, 三原心平, 沒人有認為他有成為職業投手的實力, 但是他依然成為了職業投手, 並且帶領著在職業球隊中並不強的本隊, 用著各式各樣的方法, 獲得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畫面 :  水島新司老師的作品(我剛去查了google才知道原來這位老師的漫畫還滿古老的..), 角色與場景大都以線條構成, 畫面簡潔, 人物特性有表現出來, 棒球畫面很有動感~ 

內容 :  主角, 是一個不熱血但是很想要成為職棒中王牌投手的人, 而且要贏球; 故事從他如何加入職棒球隊, 如何領導(?)他所屬的球隊邁向勝利, 如何提高自己的價碼, 如何使用心理戰與特別的技巧來戰勝敵隊, 直到結局, 還是會為主角的心思感到訝異~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不是一套很熱血的棒球漫畫~
這也不是一套很正義的棒球漫畫~
但是這是我看過的一套很獨特的棒球漫畫~
(我記得漫畫12完結, 不知道是不是有重出, 查網路書店只看到2集..)

主角為了進入職業棒球, 讓職業棒球贏球使出了很多的"手段"
他具有很好的家世背景,但是很愛職業棒球,棒球實力並不好的他

可以在職棒中打球的時候想到平常用來沾手的石灰(?)包, 用它來做了一個詭計~
可以在球上面黏了某個東西來改變它的軌跡~
可以利用球的漨線位置(<---這個還滿常看到的)

為了球隊的勝利~
我印象中比較深刻的有, 他獨創的黑白球衣, 在主場的時候穿白衣, 在客場的時候穿黑衣
(應該沒寫顛倒)

穿黑衣的時候,犯規,對對手不禮貌,各式各樣惡意的行為
穿白衣的時候,彬彬有禮,客氣,對對手的犯規也不會生氣
他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呢?答案就在漫畫中

其實這樣一心只為了求勝的棒球漫畫主角還滿少見的, 很有趣, 而他獨特的想法也很有趣
就是這樣的有趣吸引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