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


內容簡介 : 主角遇上了一個在平安時代的棋士靈魂, 因為沒辦法拒絕棋士靈魂---希望能夠一直下棋一直下棋的要求, 開始接觸圍棋, 在這個過程中, 因為有著靈魂的幫助, 讓主角連戰皆勝 -- 連從小開始下圍棋並且很厲害的另外一位男生也敗在他的手下~慢慢地, 主角開始對圍棋產生了興趣, 究竟他能不能依靠自己的能力成為職業棋士呢?

畫面 :  漂亮的角色, 漂亮的場景, 以少年漫畫來說, 我覺得這部畫面算是畫得很漂亮囉, 線條都很清楚也不會有看不懂的地方 (專業名詞除外)

內容 :  主角一開始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平凡的學生一樣, 半推半就的答應了這個靈魂的要求, 開始下圍棋, 沒想到, 卻慢慢的產生了興趣+培養了自己的實力, 到底他與他的對手的對決會如何呢? 他與這位平安時代的靈魂又會如何發展呢? 故事繞著圍棋展開了~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剛開始看這套漫畫的時候, 只覺得畫面好漂亮(少年漫畫中不多..), 然後情節又很有趣

這個靈魂一直纏著這位小學生(我記得剛開始的時候是小學生), 要他想辦法讓他下圍棋, 明明靈魂應該很可怕的, 但是這位棋士靈魂的一舉一動只讓我覺得很可愛

拜網際網路發達之賜, 這位小學生帶著"他"在網路世界中下棋(希望我沒記錯), 然後以這位古老靈魂+以前還很厲害的高手, 當然是連戰皆捷~直到遇到了主角以後的對手 - 這位很漂亮的男孩子, 從小開始學圍棋, 並且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很厲害的棋士

到主角被纏到加入棋會開始, 劇情隨著他認識其他的棋士, 棋會的規則...等, 開始稍微有點嚴肅了起來, 他也開始慢慢想要自己下棋~

我很佩服這部漫畫的是(也是我喜歡的原因)有好多個0.0 -
第一就是對於主角的成長過程和心理轉折, 作了一點都不誇張, 感覺就是這樣自然的描述, 你彷彿就可以看見這樣一個學生, 如何下定決心轉變為職業棋士的過程

第二應該就是對於棋會的描述, 這些剛開始學的人, 如何往前自己的排名, 如何在普通學生與職業棋士間的身分做選擇, 如何增進自己的棋藝, 都作了很詳細的描述, 但是, 是藉由主角身邊的人所發生的事來讓我們看到這一點, 而不是用很多的文字說明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我非常喜歡他的結尾, 通常這種漫畫(就是帶點靈異的~)有一個讓人很舒服的結尾的很少(印象中另外一個比較好的應該是 - 花田少年史吧), 有時候到最後都不知所云, 不然就是大家都很happy的邁向陽光型...

帶點感傷的, 看著主角成長, 決定讓主角自己往前行, 也因為主角的行動, 讓自己發現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啊~~~~~~~~~~~~說著說著讓我又感傷了起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