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不知道是什麼類)

內容簡介 : 世界知名的機器人都被殺了!!! 某些曾經參予過某個計畫的人都被殺了!!! 這些機器人&人被殺事件的背後原因是什麼? 兇手是誰? 幕後主使者是誰? 這個事件, 由一位機器人進行調查, 這位機器人也是世界知名的機器人之ㄧ, 是一位警察機器人

畫面 :  浦澤直樹老師的畫風, 他最近比較有名的應該是monster(怪物), 這位老師的畫風我一直滿喜歡的, 寫實中總帶著一點壓迫感, 角色的畫法滿分明的(就是認得出來誰是誰), 場景以這部漫畫來說, 有一點森冷的感覺

內容 :  雖然說目前只看到第5集, 不過那種懸疑的氣氛和緊湊的劇情大概進行了10集的感覺, 目前固是朝著謎底一步步走去, 男主角在腦海中一直出現的畫面是什麼呢? 到底是誰殺了機器人與那些人呢? 都讓我好想知道0.0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機器人是人嗎? (這個前幾年有不少的電影以此為題材, 剛好我前一陣子又看了小說小兵傳奇), 這部漫畫中對於男主角的心理刻畫(機器人)中的描述部分, 讓我印象深刻. 

男主角明明沒有經歷過的事情, 但是在他的記憶中卻有, 漫畫中有透過第三者所說, 這是幫他維修的人所植入的記憶, 為了什麼?

機器人是不能傷害人類的, 但是這是真的嗎? 男主角真的沒有傷害過人類嗎?

那個彷若巨大怨念體的生物是什麼呢?

如果說Dämons~惡魔還看得出來手塚治虫老師的想法, 這部雖然有原子小金剛(手塚老師著名的創作產物), 卻完全沒有看到手塚老師的影子, 這部漫畫給我的感覺就像monster這部漫畫給我的感覺一樣.

話說回來, 這種懸疑到底要哪時候才能知道啊=.=; 因為就像monster一樣, 事情的揭露是片段的, 多面向的揭露, 常常有時候讓我有看沒有懂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