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料理類)


內容簡介 : 來自北海道的少年, 對於壽司的熱誠與想保住爸爸的巴壽司(店面門), 進入了東京修業, 在師父與師兄的教導下, 慢慢的成長, 了解到所謂料理的心意與壽司的技術, 漫畫第一部最後以壽司全國大賽的東京預賽為開始, 第二部以全國大賽為開始, 這個青澀的少年如何成長為全國第一的壽司師傅呢?

畫面 : 人物的畫法我覺得應該是現代真實派吧, 人物比例不會很誇張, 也不會特別美型, 但是畫風我是覺得還滿溫馨的
內容 : 主要的內容大部分都是料理競賽, 不過也有穿插一些不錯的短篇情結, 對於故事的走向也有清楚交代, 不過個人是覺得競賽的內容大概就像棒球漫畫一樣兩集打一場(有夠長...)
推薦指數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個人心得 :
對於料理的心意,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教科書0.0
(料理的技術就自動忽略啦, 因為我做菜很差勁, 噗)


舉幾篇為例吧~
1. 去專門做外送壽司的老闆那裡幫忙+學習那幾篇:
做壽司的時候不要忘了吃的人的臉 外送壽司因為看不到食用者的臉, 所以會忘了食用者的感覺, 還要考慮吃的人在吃的時候, 料理的狀態, 因為是擺了一段時間後才吃 (OS: 這就讓我想到我們做企劃的時候, 產品都要做運輸測試, 不然不知道客戶拿到的時候會變成怎樣)

對你而言那只是幾百條壽司中的一條, 對吃的客戶而言那是唯一的一條 我覺得這點真的滿難的, 不過我覺得這點真的很可貴, 如果沒有抱著這樣的認知, 做出來的東西就會覺得有點失誤有什麼關係呢? 漸漸就失去了對顧客的信賴啦~

2. 和毒蛇評論人武藤對決的那幾篇:
不太記得什麼句子, 但是對於食材的處理以及食物是經由環境所產生的, 做了很深的闡述, 看了之後不經覺得人真的要好好愛護環境啊


3. 料理"用心"最重要:
這個主旨(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個人認為是主旨啦)在將太的壽司出現過很多次, 不論是一開始巴壽司在和欺負他們家的?壽司比賽的時候, 還是他參加比賽的時候. 我記得向他參加全國決賽的時候, 他做出來的壽司是為了做給他父親的壽司這一段就超感人的 (酸.甜.苦.辣.溫.冰, 希望他爸爸繼續在生命的道路上跑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